第二百零三 章 風水玄學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絕域輕騎 本章:第二百零三 章 風水玄學2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南疆謎城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初漢三傑之一的張良,曾經拜師於圯上老人——黃石公,他是公元前約二百二十年間秦朝的學者,他著有一本書叫《青囊經》。

    全經共分三卷:上卷敘述河圖五氣、洛書方位與陰陽二氣融合而化成天地之定位等學理,歸納起來,稱之為化始。中卷說出天地間形氣依附與方位配合而成一體的動力,故稱之為化機。下卷說明天地間形氣方位與各種法則配合後的影響力,故稱之為化成。

    這便是風水學中講究天、地、人三傑的最初文獻,麵涵蓋了相地、相人、相物的精妙論述。

    後來黃石公將書中的相關知識傳給了張良,他也不負重望,充分運用自己相地、相人、相物的能力幫助弱小的劉邦,擊敗了強大的項羽。在自己建功立業、青史留名的基礎上,還能封妻蔭子,安享晚年,善始善終,這在古代功臣麵是及其罕見的例子,可見這其中的玄機是多的高深莫測。

    張良在輔佐劉邦的過程中,有許多他靈活運用相關風水知識,成功讓劉邦轉危為安、由弱變強的例子。

    比如鴻門宴上,他通過相人,一眼便看穿了項羽、範增等人的意圖,準確預判了危機,所以當機立斷,讓劉邦逃過一劫;再後來,劉邦一統天下,要分封功臣是,他知道劉邦為人,也知道劉邦腹黑的一麵,所以他不求高官厚祿,也不要權利名望,主動申請封了一個小小的留候,從此遠離朝堂的是非,從而得以安享晚年,成為漢初眾多功臣中唯一得到善終的人,這些便是他善於相人的有力見證,當然,這都得益於他早年拜師黃石公的所聞所學。

    張良在相地方麵的能力更是有目共睹,在滅秦之後,項羽把劉邦分封到偏遠的漢中時,他心很不高興,他根本不想去赴任。唯有張良看出了漢中才是龍興之地,所以他主動說服了劉邦,讓他高高興興地到封地漢中去開創基業;而劉邦一統天下後,在選址建 都時,他又力排眾議為劉邦選了長安作為國都,從而為大漢四百年的天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這也讓長安從此走上了中國曆史的舞台,成為了赫赫有名的八朝古都,也是我國曆史上建都時間最長,建都帝王最多的一個地方。

    同樣,春秋末期的範蠡,幫助越王勾踐滅吳稱霸以後,他和文種是當仁不讓的最大功臣,在越王將要論功行賞的時候,他卻突然消失了。同時,他還寫了一封信給的好友文種說:“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敵國滅、功臣亡;越王為人長頸鳥喙,隻可與共患難,不可以共富貴,望早離之”。

    所以,範蠡在功成名就之後,便激流勇退,遠離越王,遠離政治與權力,隱居在太湖之濱,遊曆天下,最終成為了一代商聖,得到善終。

    後來事態的發展如範蠡反料,文種舍不得到手的榮華富貴,最終被越王賜死,這也是曆史上成功相人的典型例子。

    在成功相物方麵的例子就舉不勝舉了,最著名的便是三國時期伊籍為劉備相馬的故事。

    當時劉備滅了南方的張武勢力,得了張武的一匹寶馬,於是騎著回荊州城。劉表看到劉備得了這雄駿的一匹寶馬,稱讚不已,劉備就做個人情把這匹馬送給了劉表。劉表大喜,騎回城中。這時劉表的謀士蒯越對劉表說:“此馬 眼下有淚槽,額邊生白點,名為 的盧 ,騎則妨主。張武為此馬而亡。主公不可乘之。”於是劉表就把這匹馬還給了劉備。

    後來劉備就一直騎著這匹馬,當劉備謝別劉表,前往新野駐兵時,劉表手下的另一個謀士伊籍對劉備說這馬是“的盧”馬,乘則妨主,勸劉備不要再騎了。沒想劉備對人生十分達觀,說一個人死生有命,不是馬所能妨礙的,就繼續騎著此馬。

    隱士徐庶也對劉備說:主公騎的馬是“的盧”馬,馬雖是千馬,但最終必然妨礙主人。徐庶還對劉備說了一個禳解之法:“公意中有仇怨之人,可將此馬賜之;待妨過了此人,然後乘之,自然無事。”沒想劉備反而批評徐庶不行正道,不肯行之。

    後來,劉備帶著龐統等人準備攻取成都時,因龐統的坐騎不能騎乘,於是劉備便將自己的“的盧”馬贈於龐統騎乘,沒有想到,此一去,龐統便被張任射殺於落鳳坡。

    由此可見,中國風水學確實博大精深,包羅萬象,而且還有依、有據、有例。麵的論述並不是空穴來風,更不是瞎說糊談。難怪曆朝曆代都有大量的人在潛心研究,不斷總結提升,也留下了很多成功的案例和典範,供後人參詳。

    我國古代科技理論認為:宇宙萬事萬物是由氣、數和象三部分組成。按照現代科學觀點它們是:能量、信息和態勢或形式。三者共存,不可分開,又界限分明。

    氣,是客觀存在,按照現代科學觀點可以假設它為能量。數,是宇宙萬事萬物存在的程序或邏輯,按照現代科學觀點可以假設它為信息。 象,是氣根據數而存在的形式或變化的態勢。結合現代科學,可以將其歸納概括為:象是能量依據信息程序而存在的態勢。

    宇宙萬事萬物有信息就有能量,就有它們的存在態勢;同理,有能量也必有它的信息和態勢,有態勢也必有信息作指令,能量作基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南疆謎城》,方便以後閱讀南疆謎城第二百零三 章 風水玄學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南疆謎城第二百零三 章 風水玄學2並對南疆謎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