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六 章 重樹信心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絕域輕騎 本章:第二百零六 章 重樹信心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南疆謎城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什?你們說誰解開了那幾句揭語?我沒有聽錯吧!這可是大功一件啊!”李子木用十分驚奇的眼神看著他倆,一本正經地說道,仿佛覺得他們所說的一切,是多的不可思議。

    “裝嘛!裝嘛!繼續裝嘛!裝得還真像,完全有當演員的潛質。我就搞不懂了,以前那愛表現自己,那愛標新立異、嘩眾取寵;處處要逞強,事事愛出頭的李子木,這次怎變得這謙虛了啊!是不是想改變一下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或者說是導演給你安排的角色調整了啊?你要重樹立一個有知識、有文化、有內涵、有修養的優秀年青人的形象嗎!謙虛是一種美德,但太謙虛就是虛偽的表現了。”

    美女頓了一頓,喝了一口開水,繼續著自己的演講。

    “不貪功、不諉過是一個正人君子的基本素質,也是當今這個物欲橫流,小人得誌的社會上最急需的高尚情操。但敢於承認自己的所作所為,也是一種美德。男子漢大丈夫一身做事要敢作敢為,落落大方,這樣才是一個光明磊落的男子漢所為嘛。算了,說多了也沒有意思,你自己看看吧!我就不信這把叉不是你畫的?”美女一邊說,一邊把他剛才扔在地上的那張紙按在了他的手上。

    李子木把那張紙接過來,拿在手,仔細看了一下,和他去洗澡之前沒有什兩樣嘛!這把叉也確實是自己畫的,紙上的腳印也是自己踩上去的,但這和解開揭語,找到X市的孟獲城有什直接的關係呢?難道說這把叉代表兩條路,或者說這個交叉點是一個坐標點位。

    ......

    “南聚邛都,共扶漢室”這應該是你的傑作吧!李子木同誌,美女臉上又露出了她那標誌性的笑容。

    “等等,你剛才說什,再重複一遍!”李子木一手拿著那張紙,一邊激動地說道。

    “南聚邛都,共扶漢室,我們根據你畫的這把叉,把每一句揭語所涉及的字連起來,每句麵涉及兩個字,一共涉及八個字,再分為兩句話連起來一讀,才知道了這句揭語的真正含意。我們剛才都 查閱過了,這邛都就是越嶲古城的別稱,也就是我們剛剛去過的X市,你不會說你不知道這個事吧!這應該是有人刻意留下來,讓自己的後代或是同伴來尋找孟獲城的線索吧!”美女微笑著看著李子木,臉上依舊是那副不溫不火的表情,眼睛始終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態。

    李子木照他們說的一看,還真的是那一回事。

    “哇!真的是太巧了,我剛才畫這把叉完全是無心的,我當時想了半天也解不開,正在氣頭上,惱怒成羞的我,沒地方出氣,所以才把一肚子的氣撒在這四句揭語上,所以在這張紙上狠狠地畫了把叉。我當時真的隻是想發泄心中的怒火,沒有想到歪打正著,居然在無意間解開了這句揭語的秘密,真的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真的不是謙虛的說法,我隻是實話實說而已,你們看當時我用勁太狠,以至於把紙都畫穿了,如果我當時就解開了這揭語,高興還來不及,怎會把這張紙畫成這樣啊!與其說這四句揭語是我誤打誤撞解開的,倒不如說這是我們三個人心神交織、思慮與共的結果,真是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李子木說完,開懷大笑了起來,爽朗的笑聲仿佛震得樓板都在顫抖。

    這就對了,現在一切線索都對上號了,先前遇到的一切無法解釋的東西,其實都有它深刻的內在涵義,隻是當時大家都沒有太在意,也沒有潛心去研究,所以忽略了這些重要的線索,以至於讓大家繞了一個大大的圈子,走了許多的彎路,費了更多的心思,也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

    九山頂上丞相官廟的那幅地圖明確指向了栗子坪和安順場。而這四句揭語也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指向,那就是邛都(越嶲),這兩個信息互為前製,又互為支撐和補充說明。二者形成了一個完美的閉合機製,這兩個線索完全是相對應的,它們是一個完整的信息鏈,是一個整體的兩個重要組成部分。

    如果在栗子坪能解開了這四句揭語的含意,就能準確地找到越嶲孟獲城的位置;同樣反推,如果在X市找到了丞相官廟的那副地圖,也可以準確地找到栗子坪和安順場的位置。

    而那個兔洞石板上的幾句揭語,更是明顯的補充提示,也是連接這兩個點的信息紐帶,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將這幾個看似不相關的點,緊密地聯係在了一起,方才令人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始作傭者設計這句揭語和丞相官廟的真正目的。

    這樣既保證了設計者預想中的人能夠根據透露出來的信息,順利找到這兩個重要的地點,又不至於泄露太多的秘密。這就像是用兩套不相同的密碼版本,記載了同一個故事的上下兩段,隻有將這兩套密碼全部解開,並融合在一起,才能知道這個故事的前因後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南疆謎城》,方便以後閱讀南疆謎城第二百零六 章 重樹信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南疆謎城第二百零六 章 重樹信心並對南疆謎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