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虎狼之藥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046 虎狼之藥

    程虎再一次視察工作可能比較細致,足足用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視察完,兩個被視察工作的鶯鶯燕燕,徹底癱軟成爛泥了。

    程虎誌得意滿的下樓來,看到陳堅還在,立刻大步上前,熱情的握住陳堅的手,拉著陳堅就走。

    “程局,你這是幹嘛啊!”白玉緊隨其後。

    “走,喝酒去!”程虎哈哈大笑出聲,可是高興壞了呢!

    以一對二,將近兩個小時,與之前的三兩下就繳械相比,豈止是天壤之別?特別是小腹處的疼痛感,完全消失不見了,程虎此時對陳堅可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程局,你太客氣了。”陳堅有些哭笑不得了,一高興就拉人去喝酒,也不看看人家願意不願意,這都什毛病?

    白玉自然是不會讓陳堅跟程虎就喝酒的,立刻說道:“程局,你看這時間也不早了,你也該早點回去休息了,視察工作這累,還要保重身體啊!”

    程虎一臉不以為意的神色,說道:“我現在隻感覺渾身精力充沛。”

    陳堅苦笑說道:“程局,我明天還有事,得早點回去休息!要不是看你一直沒下來,我早就走了。”

    程虎倒不是不識趣的人,看到陳堅的樣子,知道他是不想出去喝酒,不過,他要請陳堅喝酒可是有目的的,是為了陳堅口袋剩下的鹿虎丸,陳堅不去,自己怎好開口要啊?

    陳堅自然知道程虎心所想,掏出瓷瓶,小心翼翼的倒出十粒鹿虎丸,從收銀台要了張紙包好,遞給程虎,說道:“程局,倒不是我小氣,隻是這鹿虎丸雖然是大補的藥,可藥效太過霸道,不能多給你!況且,我是個醫生,這藥調配不易,我總得留點給別的病人看病用。”

    程虎也不客氣,接過紙包,小心翼翼的貼身收好,拍了拍陳堅的肩膀,說道:“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以後有用的著我的地方,直接說話,隻要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絕對沒二話。”

    “那可太感謝程局了。”陳堅笑著說道。

    “以後叫程哥!”程虎佯裝發怒。

    “程哥。”陳堅樂得順杆爬。

    程虎這才滿意似的笑了,說道:“今天不早了,我先回去,改天有空一起出來喝酒!”

    陳堅和白玉送程虎出了浴金香,目送程虎離開。

    “小滑頭,這藥這厲害?”白玉先前隻是聽陳堅簡單解釋過他會配製這種藥,可沒想到他配製出來的藥竟然會如此厲害!

    陳堅緩緩搖了搖頭,說道:“中藥方子講究君臣佐使,鹿虎丸隻有君藥,藥效霸道一些也是正常的。”

    “什意思?”白玉不解的問道。

    陳堅給白玉解釋了一下君臣佐使的意思,君藥是指的是針對主病或主證起主要治療作用的藥物。其藥力居方中之首,用量較作為臣、佐藥應用時要大。在一個方劑中,君藥是首要的,是不可缺少的藥物。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046 虎狼之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046 虎狼之藥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