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中醫崛起的希望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071 中醫崛起的希望

    陳堅簡直有些哭笑不得,自己今天是來登門挑戰的,現在倒好,被霍飛昂給抓了壯丁了。

    霍飛昂自從陳堅在湯藥上贏了霍飛昂,臉上就一直掛著笑容,此時看到這一幕,心更是樂開了花,人卻是又朝後退了一步,徹底站在了角落,完全沒有人注意他的存在了。

    霍飛昂今天隻坐診半天,也就隻有二十來個專家號,此時站在門口的病人,差不多就是今天要看的所有病號了。

    陳堅拒絕不了,也隻能接受。

    今天來看病的二十來個病號,大多數是像之前走的那個男人一樣的情況,看過西醫,當時見效,後期又犯。

    陳堅逐一診斷,開方抓藥,並且叮囑病患注意飲食與休息。

    唯獨隻有一個退休的老年人是塵肺病,早年間在煤礦單位上班,還是井下工人,屬於輕度塵肺病,這是職業病,很難根除。

    陳堅給老人開了麻黃湯的方子,另外在方子加了幾味溫補的藥材在麵,說道:“老人家,方子收好,你去外麵的同仁堂總店抓藥,不要在醫院抓藥。”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m.qq717.com

    這個老人是最後一個病號,也是陳堅診斷耗時最多的一個病號,聽到陳堅的話,老人有些不太理解。

    霍飛昂也不太理解,張毅則是臉色很難看,在醫院頂替自己老師坐診也就罷了,竟然還要讓病號去外麵抓藥?

    “大夫,為什讓我去同仁堂抓藥?”老人看得出陳堅似乎別有用意,不由得問出了口。

    陳堅沒有回答,轉而看向了站在角落的吳振海。

    吳振海衝陳堅點了點頭,走過來笑著對病號說道:“老哥,陳醫生讓你去同仁堂抓藥,是因為同仁堂的藥材,跟外麵的不一樣,哪怕是醫院,也沒有陳醫生說的藥材,同樣的藥材,不同的產地,傳統的炮製方法,效果不是批量製造的藥材可以比的。”

    老人問道:“你是?”

    “我是海港市同仁堂總負責人。”吳振海說道:“老哥隻管拿著方子去同仁堂總店抓藥,店的員工看到陳醫生的方子就會給你不一樣的藥,但是,隻有總店有,分店就不要去了。”

    老人這才收好方子,道謝以後離開。

    霍飛昂沒料到吳振海竟然是同仁堂總負責人,朝吳振海點了點頭,但是卻沒有說話。

    雖然霍飛昂也很想問是怎回事,但是,這並不是說話的地方。

    “走,快中午了,我做東!”霍飛昂看了看時間,說道:“毅,這就交給你了。”

    聽到霍飛昂這話,張毅臉色有些難堪,自己老師設宴款待同行,竟然撇下了自己,這就很說明問題了。

    霍飛昂和陳堅以及吳振海出了診室,直接去了停車場,坐上吳振海的車子,在霍飛昂的指點下,去了一家市區內不起眼的私房菜館。

    看的出來,霍飛昂經常來這,老板對霍飛昂很是熱情,並且知道霍飛昂的口味,主動推薦了幾道當下的時令鮮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071 中醫崛起的希望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071 中醫崛起的希望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