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用武之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30 用武之地

    人老成精,指的是隨著時間增長,一個人的閱曆會增加,越來越能洞察世間的一切事務,此處的“精”是“精明,聰明”的意思。 :..la

    麵對人老成精的蕭升榮,本就是一件讓人十分頭疼的事,偏偏蕭升榮不僅僅是人老成精,還仗著自己的年齡大耍無奈,對陳堅來說,這簡直就是雪上加霜。

    陳堅一臉無奈的樣子看著蕭升榮,而蕭升榮完全不理會陳堅的無奈,直接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

    隻見蕭升榮依舊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說道:“前段時間網上鬧的沸沸揚揚的新聞,你們也都看了吧?散打對傳統武術,結果如何?被人家練散打的沒兩下就給了這麵固然有傳統武術被改編的流於表演的成分,可更多的,就是你們這樣的門戶思想,真正的傳統武術,隻傳自家人,這怎能行?真正的傳統武術要發展,發揚光大,必須打破這種規矩,甚至可以說是禁錮”

    蕭升榮這番話冠冕堂皇,陳堅卻是不停的翻著白眼,說套話空話誰都會,可到了實際層麵,又有誰能做得到?

    別的不說,就說蕭升榮,怎不把蕭家拳傳給別人,而是傳給他孫女蕭玉柔?

    “是不是以為我在說大話?”蕭升榮看了陳堅一眼,說道:“蕭家拳傳了很多人,並不是隻傳給了我孫女”

    聽到蕭升榮這話,陳堅倒是有些意外,他一點都不懷疑蕭升榮說的話的真實性。

    以蕭升榮的身份來說,沒必要撒這樣的謊,也不屑於撒這樣的謊。

    陳堅對蕭升榮的看法有了改觀,但也隻是一點點而已。

    對於蕭升榮所說的讓真正的傳統武術發展,發揚光大,看似說的有道理,但是放在現代社會是根本行不通的。

    陳堅之前就解釋過真正的傳統武術在古代的用途,在那個時代,傳統武術可以說是百花齊放。

    原因無他,一是用來養家糊口,一輩子就專精這一樣。

    再就是實戰頗多,沒那多花胡哨的架勢,一切講究實用為主,而這所說的實用是對對方造成傷害,怎有效怎來,對對方造成的傷害也是越重越好。

    甚至,那些在鏢行當鏢師的,給人看家護院的,對上敵人,很多時候都是非死即傷的結果。

    現代社會則恰好相反,不管是各種對抗類的比賽,都是有規則的,而真正的傳統武術在古代恰恰是最不講究規則的,如此一來,真正的傳統五十在現代也就失去了存活的土壤,慢慢被時代給淘汰了。

    所剩下來的,正是國體委改編過的,表演類的對抗競技罷了,這種的花架子多,真正的實用技擊技巧少之又少。

    任何對抗競技類的運動項目,都講究實戰對抗訓練,比如散打,每一個在台上成功的散打選手,都不知道在台下吃了多少苦,被人擊倒過多少次。

    現在流於表演形式的武術,講究點到即止,極度缺乏實戰對抗訓練,平時看著好看,覺得很牛,一旦真正動手,沒幾下就被人幹敗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講規則的實戰對抗,練習出來出手就是非死即傷的局麵,現代社會是文明社會,又是法治社會,出手傷人可是犯法的,所以說,真正的傳統武術,已經無法再發揚光大了。

    陳堅皺眉不說話,蕭升榮不由得好奇的問道:“你腦袋麵到底在想些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30 用武之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30 用武之地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