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柳凝的驚喜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34 柳凝的驚喜

    陳堅之所以會答應柳凝喝下這杯酒,是因為柳凝的最後一句話,而柳凝的話有兩個重點。 :..la

    酒的來源並不是重點,隻是輔助說明了酒是來自德國。

    重點之一是柳凝說這是真正的冰葡萄酒,再就是她也隻此一瓶。

    冰葡萄酒屬於優質高級葡萄酒中的最高級,這還是指的批量製造的冰葡萄酒。

    真正的冰葡萄酒必須來自於那些經過數月的風吹雨淋、完全自然冷凍的優質葡萄品種。

    為了冰葡萄酒的製作,德國葡萄酒農每年秋季必須向上帝交付昂貴的賭注:除了對恰當時機要降臨霜凍的祈盼外,還必須天天觀察可能用來釀造的那些葡萄在枝蔓上是否完好無損。

    這不僅需要擁有比中國刺繡更仔細的耐心和經驗,更要有艱辛的勞作和頑強的意誌。

    當等待變為現實,串串掛霜的小冰珠在零下8-12度的條件下形成時,對這些小冰珠一粒粒篩選的收獲工作,就必須在這個溫度且漆黑的寒冷清晨中開始采摘,隨後的擠壓果汁也必須在同樣的溫度條件下完成。

    如此釀就的冰葡萄酒當然十分珍貴,即使在德國本土,有幸能夠品嚐到冰葡萄酒也是難得的享受,歐美人常常把它喻為同愛情一般高貴。

    由於每一瓶冰葡萄酒中所含的勞動價值、工藝成本、風險投入與其品味所具有的特質是完全相等的,所以大多數德國冰葡萄酒都是非常昂貴的。

    而柳凝開的這瓶冰葡萄酒,連商標都沒有,顯而易見,是她那個家製作冰葡萄酒的德國朋友,留著自家享用的極品冰葡萄酒。

    就是這樣的酒,送給了柳凝,足見這瓶酒的珍貴,是用金錢無法購買到,也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柳凝拿出這樣的酒招待陳堅,陳堅再不喝就說不過去了,尤其是他本身就知道這種酒的價值。

    陳堅能僅僅憑著酒香就能聞出是冰葡萄酒,說明陳堅遞懂酒的,對柳凝來說,完全是意外的驚喜。

    當一個人拿出最珍貴的東西招待對方,自然是希望對方能體會到自己的真心誠意。

    柳凝是一個話不多的人,但是並不代表她做的少,今天她拿出這瓶極品冰葡萄酒來招待陳堅,自然是誠意十足的。

    陳堅一開始說不會喝酒,柳凝心其實有點失望的,隻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柳凝拿出極品冰葡萄酒來招待陳堅,如果陳堅不會喝酒,這無疑可以用對牛彈琴,或者是明珠暗投來形容這件事了。

    甚至就是我視若珍珠,而你卻棄如敝履的現實版。

    柳凝一開始對陳堅會知道這是冰葡萄酒,根本就沒抱什希望,隻是希望他能喝一杯而已。

    陳堅竟然懂酒,柳凝不驚喜才怪了。

    至於陳堅是現在喝,還是飯後喝,其實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

    柳凝此時心除了意外的驚喜,就是遇到知音的欣喜。

    “牛扒是七分熟的,你吃的習慣嗎?”柳凝示意了一下陳堅麵前的牛扒問道,不再繼續讓陳堅喝下這杯酒了,畢竟,陳堅已經說了,他吃過飯以後喝。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習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34 柳凝的驚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34 柳凝的驚喜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