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一舉四得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46 一舉四得

    盡管有些不情不願,可蕭玉柔還是跟陳堅把磨盤,擺在了別墅門口一側的走廊。品=書/網 :..la

    “每次三五顆,要磨成最細的粉末。”別墅沒有稱,陳堅捧了不少黃豆出來,看那樣子,沒五斤也差不多。

    “還磨蹭什?趕緊開始吧。”蕭升榮看到蕭玉柔不情不願的,出聲催促道。

    蕭玉柔隻能耐住性子,開始磨豆子。

    這個磨盤是家用的,並不大,直徑也就六七十厘米的樣子,是那種家用的,一個人轉動的磨盤。

    蕭升榮和陳堅兩個人,則是從別墅搬了兩把椅子出來,蕭升榮想了想,還覺得缺點什,幹脆把小茶幾搬了出來,還泡了兩杯茶。

    於是,就出現了陳堅和蕭升榮一老一小,翹著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看著蕭玉柔推磨的場麵。

    “可惜啊。”陳堅端著茶杯,忍不住歎了口氣。

    “可惜什?”蕭升榮不解的問道。

    陳堅一指黃豆,說道:“這黃豆泡一晚上就好了,剛好可以喝手工磨的豆漿”

    正在推磨的蕭玉柔,聽到陳堅這話,差點氣的背過氣去。

    蕭升榮聽到陳堅的話,嘴角忍不住抽抽了幾下。

    蕭玉柔氣的牙根癢癢,忍不住就加快了推磨的速度。

    “慢點,慢點,不能急,一圈一圈的來,不能這快。”陳堅趕緊喊道。

    “我說,你小子不是故意整我孫女的吧?”蕭升榮忍不住壓低了聲音,用隻有他們兩個聽得到的聲音問陳堅:“報複我們爺倆?”

    陳堅翻了翻白眼,一臉正氣的說道:“我是那樣的人嗎?”

    雖然嘴上這樣說著,可陳堅心著實解氣,讓你們爺倆昨天合起夥來耍無賴,從今天開始,就讓你們爺倆知道知道厲害

    看到蕭升榮還想說話,陳堅先開口說道:“我剛才那說,是可惜了那些豆子,我是小山村出來的,見不得浪費糧食,一會磨的豆粉多了,我先湊合著煮點豆漿吧,就是比水泡過的豆子口感差點而已,至於豆沫就算了,口感肯定好不了了,老爺子等發酵了以後養花用吧。”

    “嗯,不錯。”蕭升榮養了不少花花草草,發酵後的豆沫是好肥料。

    “老爺子,你今晚別忘了泡好豆子,從明天開始,讓玉柔磨泡過的豆子。”陳堅說道:“這樣,咱就能每天早上喝上手工磨的豆漿了,還有,泡過的豆子磨出來的豆沫,加大蔥也行,蘿卜纓也行,小白菜也行,炒一炒可是一道好菜啊”

    聽到陳堅這番話,蕭升榮忍不住咽了下口水,一臉讚同的神色,連連點頭,說道:“對,對,對,你不提我都忘了,好些年沒吃過豆沫菜了。”

    “你們兩個夠了”蕭玉柔猛的一推磨盤,甩手不幹了,雙手叉腰,指著蕭升榮和陳堅,滿臉怒氣:“你們拿我當牲口使喚呢?”

    陳堅翻了翻白眼,說道:“你知道我為什要讓你推磨嗎?”

    “你想喝豆漿,吃豆沫菜”蕭玉柔氣呼呼的說道。

    陳堅淡淡的說道:“一是磨磨你這急性子,再就是你以後要練推手,推磨權當提前熟悉了,推磨對你來說,有一舉兩得的好處”

    聽到陳堅這番話,蕭玉柔看向了蕭升榮,狐疑的問道:“爺爺,他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蕭升榮擺了擺手,說道:“趕緊去推磨,這一舉兩得的好事哪去找?”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46 一舉四得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46 一舉四得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