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規矩的由來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89 規矩的由來

    白玉會表現出這副樣子,一點也不出乎陳堅的預料,白玉走這條路,多多少少能理解陳堅所說的。

    但是,肯定也不會能夠完全理解的。

    陳堅繼續說道:“其實不止是我,還有很多像我一樣身手不錯的人,隻是他們和我,都不太是一條路上的人,和你就更不是一條路上的人,我有可能會跟這樣的人產生交集,而白姐姐你,是不太可能跟這樣的人產生交集的。”

    “你的意思是,我們不是一條路上的人,不要有交集的好?”白玉問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每條路都有每條路的規矩,就像是白姐姐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話一樣,道上有道上的規矩,而跟我一樣有這樣身手的人,一般稱之為練家子,練家子也有練家子的規矩,一般不會對普通人出手的,如果白姐姐跟我學了太極拳,走的卻是道上的路,就不合練家子的規矩了,我怕到了那個時候,你會有大麻煩,所以,幹脆不教你是最好的選擇。”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www.qq717.com

    “有你說的這玄乎嗎?”白玉不禁好奇的問道,她從來不知道有練家子這類人存在,即便是那些開武館的,在白玉看來,也隻是花架子而已,都沒她的手下小弟能打。

    “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陳堅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問道:“我可以說是半個練家子!”

    “半個練家子就這厲害了?”白玉瞪眼問道。

    “我說的半個練家子,不是厲害不厲害的問題。”陳堅笑著說道:“而是我要走的是中醫的路,並不是練家子要走的路,之所以可能會跟練家子有交集,就是因為我練過太極拳,如果不是這樣,我跟練家子肯定也不會有任何交集的,所以,我會太極拳卻不走練家子的路,隻能說是半個練家子。”

    “哦!原來是這個意思!”白玉恍然大悟一般的點了點頭,說道:“我說呢,要半個練家子都像你這樣厲害,那其他的練家子還不都得橫著走了?”

    聽到白玉的話,陳堅忍不住笑了,白玉還是在以她的思維在衡量練家子。

    “白姐姐,那些開武館的,都是扯淡!”陳堅說道:“真正的練家子都很低調的,大多也都是些底蘊深厚的人家,即便有些狀況不太好的,收入也遠不是常人能比的。”

    看到白玉想追問,陳堅擺了擺手,說道:“不要問我練家子都會幹些什,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他們平時看起來與常人無異,總之,你記住一點,他們遵循的是武林規矩,如果你遇到這類人,而且還跟你過不去,隻需以武林規矩對之,一般不會有什太大的問題的。”更新最快奇奇小說 https://www.qq717.com/ www.qq717.com

    “你都說了,我不可能跟這樣的人有交集,我怕什!”白玉不由自主的挺了挺胸膛,惹的陳堅賊兮兮的目光又掃了上去。

    “其實,在以前不管是現在的武林規矩,還是白姐姐所說的道上的規矩,都統稱為江湖規矩。”陳堅說道:“隨著時代的發展,江湖規矩慢慢演變,一分為二,也就有了武林規矩與道上的規矩。”

    任何事物都是隨著時代的發展而演變的,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都已經被淘汰掉了。

    江湖規矩就是現在的武林規矩,以及道上的規矩的前身,在古代武林中人居多,所謂混道上的,大多是些打家劫舍的土匪山大王一類的人物,這兩類人其實完全可以看做一類人的。

    隻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武林中人徹底銷聲匿跡,剩下擺在台麵上的就是那些以表演為主的花架子類型的武術。

    而那些打家劫舍的土匪山大王,其實可以看做白玉這類人的先輩,他們沒有適應時代的發展而被淘汰了,取而代之的就是白玉這類適應時代發展的人,久而久之,就出現了各個黑道幫派。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89 規矩的由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89 規矩的由來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