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太極三勁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90 太極三勁

    陳堅和白玉下來樓的時候已經不早了,白玉驅車送陳堅回了林嘉欣的別墅。

    一夜無話。

    第二天,陳堅早早起床,再次來到了紫雲山半山腰處的湖邊。

    蕭玉柔每天都來的比陳堅早,不過,唯一的不同是不用等陳堅來了,陳堅到來的時候,蕭玉柔已經盤膝坐在那,自己聯係呼吸之法了。

    盡管還是很難達到心如止水的狀態,可蕭玉柔自己已經感覺比剛開始的時候好的多了,可陳堅對她的呼吸之法一直不肯定,也不否定,保持著沉默,蕭玉柔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練的怎樣了。

    蕭玉柔當然是有進步的,不然的話,她這好多天的豆子不是白磨了?

    隻是,蕭玉柔的進步,在陳堅看來還是慢了一些。

    當然,陳堅心也很明白,這怨不得蕭玉柔,一來是她不像自己一樣從小練習陳氏太極,再就是蕭玉柔的性格本來就是火爆的很,讓她練這種靜心功夫,本就比常人要難的多。

    人小的時候心無雜念,可塑性最強,一旦長大了,心雜念就多,再練陳氏太極的呼吸之法就費勁多了。

    陳堅從小練習陳氏太極的呼吸之法,那個時候根本就是心無旁騖,等他長大了,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習慣使然了,這就相當於在沒有任何困難的時候,把最困難的問題解決,想到這一點,陳堅心對老頭子的佩服又多了幾分。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www.qq717.com

    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www.qq717.com

    陳堅在蕭玉柔旁邊盤膝而坐,也開始練習呼吸之法。

    “師傅,我練的怎樣?”蕭玉柔看到陳堅睜開眼睛,立刻問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不錯!比之前進步很多!”

    蕭玉柔心底原本有點沮喪,聽到陳堅說自己進步了很多,臉上這才露出了笑容,說道:“走吧,我該回去繼續推磨了。”

    “不急!”陳堅擺了擺手,說道:“從今天開始,多加一門課程。”

    “什課程?”蕭玉柔立刻問道。

    “推手!”陳堅說道:“同步進行吧,你練陳氏太極本來就晚了,等你練好了呼吸之法再練別的就慢了許多,推手可以同步練習。”

    “好!”蕭玉柔點了點頭,興奮不已,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

    陳堅笑著說道:“看過公園的大爺大媽練太極推手的樣子嗎?”

    “看過!”蕭玉柔說道:“不就是兩個人站在那推過來,推過去的?”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不錯,太極拳推手也稱太極推手、推手、打手、揉手、擖手,但是主要分為兩種,定步推手和活步推手,你剛才說的那種叫做定步推手,也是現在要教給你的。”

    “定步推手和活步推手不難理解,從名字上就可以完全理解了。”陳堅繼續解釋道:“定步推手注重兩人雙手、雙腳形成陰陽形狀旋轉,形成一個圓,在圓的運動中演示拳架中的招式,以校正拳架。”

    蕭玉柔點了點頭,問道:“那活步推手練的是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90 太極三勁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90 太極三勁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