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教徒弟還是搞對象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91 教徒弟還是搞對象

    陳堅對蕭玉柔的教授可以說是盡心盡力,一點都不藏私的,任何真正意義上的傳統武術,幾乎都是有著獨門的發力方法。

    陳堅此時已經把太極三勁,以及身體的主要發力部位全都教給了蕭玉柔,剩下的就是跟蕭玉柔練習推手,讓蕭玉柔學會太極三勁,並且能夠熟練運用。

    “你先好好想一想。”陳堅在這個時候說道:“等你先想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們再開始練習推手,學太極必須要先懂勁,不懂勁再學也是白費功夫。”

    蕭玉柔點了點頭,閉目沉思,細細體會陳堅今天教給自己的這些。

    陳堅今天教給蕭玉柔的全是幹貨,如果說之前讓蕭玉柔練習呼吸之法,推磨是動之以體,現在教的這些,就是讓蕭玉柔對呼吸之法,以及推磨的效果的直接檢驗,並且讓呼吸之法以及推磨的鍛煉得到實際的用處。

    足足半個小時之後,蕭玉柔睜開了眼睛,對陳堅點了點頭,示意自己已經想的很明白了。

    “來吧!”陳堅擺出推手的架勢。

    蕭玉柔走上前去,與陳堅擺出同樣的推手架勢。

    陳堅說道:“我隻教給你最實際的,不會按照套路一步步來的,我可能會在用柔勁的時候,忽然變成剛勁,也可能忽然會使用化勁,你自己體會!”

    陳堅的意思很明白,不會像是公園的大爺大媽推手那樣慢吞吞的,他可能會忽然發力使用剛勁,也可能會忽然使用柔勁,也有可能使用化勁,蕭玉柔必須在陳堅使用各種勁力的時候,自行體會。

    蕭玉柔點了點頭,陳堅使出柔勁,緩慢與蕭玉柔推手,蕭玉柔隻感覺自己不由自主的就隨著陳堅的勁力而動作,身體幾乎不聽從自己使喚似的。

    忽然,蕭玉柔隻感覺一股剛猛至極的力量從陳堅的手腕傳來,不由自主的就“蹬蹬蹬”連退三步!

    “再來!”在麵對實用性的東西的時候,蕭玉柔表現的異常堅韌,立刻站回原地,再次擺出了推手的架勢。

    陳堅這次出手就是剛勁,沒想到蕭玉柔這一次隨著圓轉推手的動作,隻後退了一步就站穩了身形。

    “不錯,不錯!”陳堅忍不住誇讚道:“你的身體反應很快,剛才已經有點化勁的意思,但是還算不上化勁而已!”

    “真的?”蕭玉柔一臉喜色。

    “你也可以主動用力,不一定非得我用力帶著你走!”陳堅點了點頭,再次開始與蕭玉柔推手。

    有了陳堅這句話,蕭玉柔開始嚐試在推手的時候主動用力,兩人你來我往之間,陳堅忽然用上了化勁,徹底化解了蕭玉柔的力道,蕭玉柔失去重心,一個趔趄栽進了陳堅的懷。

    陳堅輕輕推開蕭玉柔,說道:“太極講究的就是虛虛實實,這個一定要謹記在心,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

    被陳堅這一提醒,蕭玉柔才驚覺,自己不知不覺就會放鬆警惕,這才導致陳堅忽然變化勁力的時候,自己猝不及防。

    “是!”蕭玉柔答應一聲,再次跟陳堅練習推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91 教徒弟還是搞對象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91 教徒弟還是搞對象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