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八極拳精神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224 八極拳精神

    這家夥會做出轉身就走的舉動,隻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他已經成功的迷惑了陳堅,他不是八極拳的傳人。

    陳堅微微笑著,站在原地,看著這家夥離開。

    “發力於腳跟,行於腰際,貫手指尖,故暴發力極大!”陳堅淡淡的說道:“當真是晃膀撞天倒,跺腳震九州。”

    陳堅這話說的是八極拳的特性,八極拳動作剛勁、樸實無華、發力爆猛、大有晃膀撞天倒,跺腳震九州之勢。

    而所有練習八極拳的,都朝著“晃膀撞天倒,跺腳震九州”這個境界努力練習!

    聽到陳堅的話,這家夥站住了腳步,轉過身來,摘下口罩,朝著陳堅抱拳行禮,說道:“八極拳王建仁!”

    “不裝了?”陳堅笑著問道。

    王建仁擺了擺手,說道:“不裝了,你都看穿了,再裝下去也沒意思了。”

    “看你八極拳的火候,鐵山靠應該很厲害了!”陳堅點了點頭說道。

    八極拳聞名於其剛猛暴烈的拳風,同時也聞名於其進身靠打的招式,絕招鐵山靠便是其中翹楚。

    八極弟子們習練鐵山靠時,常常會用自己的身體去靠牆、靠樹、靠樁,可想而知其威力之大。

    鐵山靠在進招之時的關鍵就是進身,以“打人如親吻”的距離接近對手,用肩部撞擊對方。

    其看似以肩部為發力點,實則結合了腰胯部的扭轉力,合全身之力向對方靠去,給人極大的傷害。

    可惜的是,剛才王建仁一直偽裝自己,沒有使出鐵山靠的絕招,陳堅趕到頗為遺憾,所以才會有此一說。

    王建仁擺了擺手,說道:“都被你給識破了,就沒什好說的了,你練的是太極,既然如此熟悉八極拳的特性,想必我使出鐵山靠,你也化解的了。”

    即便是這樣說著,可王建仁還是有著一絲疑惑的,狐疑的問道:“你真的如此了解八極拳嗎?說說八極拳的風格特色?”

    “八極拳以頭足為乾坤,肩膝肘胯為四方,手臂前後兩相對,丹田抱元在中央為創門之意。以意領氣,以氣摧力,三盤六點內外合一,氣勢磅,八方發力通身是眼,渾身是手,動則變,變則化,化則靈,其妙無窮。”陳堅看著王建仁,說道:“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打住!”王建仁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說道:“再說下去,我都快以為你也是八極拳的傳人了。”

    陳堅點了點頭,猛的大喝一聲:“王建仁!”

    “啊?”王建仁下意識的答應出聲。

    “忠肝義膽,以身作盾,舍身無我,臨危當先!”陳堅怒目圓睜,喝斥道:“八極拳精神的這十六字訣,你學到狗身上去了?”

    八極拳精神講究十六字訣,正是陳堅所說的忠肝義膽,以身作盾,舍身無我,臨危當先!所以,很多曆史上的領袖人物,都是曾以八極拳傳人作為自己的保鏢。

    “別說了!”王建仁捂著臉蹲下了身。

    很顯然,所有練習八極拳的人,都遵從八極拳這十六字訣的精神!

    王建仁今天的所作所為,跟八極拳的十六字訣八竿子打不著不說,反而還背道而馳!

    “現在知道丟人了?”陳堅一臉好笑的看著捂著臉蹲在地上的王建仁。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224 八極拳精神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224 八極拳精神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