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好人壞人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333 好人壞人

    陳蓉的確做了一桌好吃的來招待陳堅,隻是,這頓飯陳堅吃的多少有點不舒服,因為整個吃飯期間的氣氛,有些沉悶。

    不過,陳堅倒是也理解,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畢竟,秦楓曾是陳蓉和秦韻的頂梁柱,這跟頂梁柱倒了,誰的心都不會好受。

    當然,這隻是陳堅的感覺,秦家人卻是感覺今天這頓飯,是自從秦楓出事以來,吃的最舒心的一頓飯了。

    因為陳堅的到來,秦韻臉上的笑容多了不少,也讓陳蓉和秦錚臉上的笑容跟著多了起來。

    吃過飯之後,陳堅稍微坐了一會就起身告辭,秦韻要送陳堅,秦錚和陳蓉都沒有反對,讓她送陳堅出了門。

    “陳堅,你說我爸爸是壞人嗎?”秦韻陪著陳堅走在出小區的路上,輕聲問了這一句。

    陳堅站定了腳步,看著秦韻,問道:“為什這問?”

    “今天回來的路上,爺爺跟你說的要換房子的事情,雖然我沒有說話,可我知道是因為什。”秦韻低著頭,說道:“整個小區的鄰居,都在議論我家的事,雖然當著我們的麵的時候,他們都不說,可背後卻是在聊這個,我偶爾聽到了幾次。”

    那些沒有家人的犯罪分子還還說,光棍漢一條,被抓了也就被抓了。

    可像是秦楓這樣的,卻是會連累家人的。

    雖說現在是法治社會,不是封建社會,不會有什連坐之類的事情,可人們的議論卻是的的確確存在的。

    犯罪分子的家人,往往受到人們的非議,就比如秦韻家這樣。

    這種議論會給人造成巨大的壓力!

    像是秦韻這樣,陳堅真擔心她會出現自卑感!

    “我想聽聽你是怎想的。”陳堅伸出手,托起秦韻的下巴,讓她看著自己,說道:“看著我,告訴我你內心麵最真實的想法。”

    秦韻此時撅著小嘴,表情有些倔強,說道:“我認為我爸爸是個好人,不是壞人!”

    “為什?說來聽聽!”陳堅聽到秦韻這話,心鬆了口氣,繼續問道。

    陳堅問這個問題,是鼓勵秦韻繼續說下去。

    “我不知道該怎說,總之,他是我爸爸,他對我來說就不是一個壞人。”秦韻說這話的時候,眼中有淚光在閃動,但是臉上的表情卻很倔強,似乎生怕陳堅不同意她的說法,而提前表現出這副樣子來給陳堅看一樣。

    陳堅笑了笑,說道:“我也不認為你爸爸是個壞人。”

    “真的?”秦韻驚喜的說道,同時臉上出現了難以置信的神色,似乎是不相信陳堅會同意她的說法。

    “真的。”陳堅很認真的點了點頭,說道:“人是很複雜的,沒法完全定義好與壞,也就根本無法定義一個人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什意思?”看到有路人走過,秦韻很自然的挽上了陳堅的胳膊,拉著陳堅朝一側走去。

    “多樣性,或者說多麵性。”陳堅說道:“一個人身處社會當中,有著很多重身份,因為他們麵對的人不同,身份也就不同,比如你爸爸,麵對你的時候,他是個父親,麵對你爺爺的時候,他是兒子,麵對你**時候,他是丈夫!”

    “還有朋友,同事這些?”秦韻問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對,麵對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身份,不可否認,你爸爸在麵對那些受毒所害的人的時候,他就是一個壞人,麵對國家的法律的時候,他也是一個壞人,這一點你同意嗎?”

    秦韻似乎明白了陳堅要說什,拚命點頭,說道:“你這樣說,我很讚同,從這個層麵講,他的確是犯罪了,觸犯了法律,就是壞人。”

    看到秦韻能平靜的說出這話,陳堅笑了,繼續說道:“可當他麵對你的時候呢?他是不是一個好父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333 好人壞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333 好人壞人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