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 物歸原主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399 物歸原主

    柳傳誌環指一圈回春堂的大堂,說道:“整個大堂內,已經沒有一個中醫同仁,我想是被陳堅給支走了吧?”

    柳傳誌人老成精,看到眼前的大堂內沒有中醫同仁,就猜到是陳堅支走了他們。

    不然的話,別說同行相忌,就是基於看熱鬧的心理,這些海港的中醫同仁,也是不會離去的。

    謝小庸點了點頭,什話都說不出來了。

    “這就是陳堅在給你留麵子。”柳傳誌沉聲說道:“不然的話,這些中醫同仁在,我來了還是會說同樣的一番話,你的臉朝哪擱?你以後還怎在海港的中醫圈子混?”

    “謝謝陳醫生了。”謝小庸看向了陳堅,真誠的向陳堅道謝。

    陳堅擺了擺手,示意謝小庸不必客氣,但是,卻是什話都沒說。

    陳堅之所以對那些中醫同仁下逐客令,的確是出於照顧謝小庸麵子的方麵去考慮的,畢竟,陳堅已經確定了,謝小庸就是柳傳誌的徒弟。

    隻是,謝小庸自己理解不到陳堅的用意,反而還是柳傳誌到來之後告訴他,陳堅也已經是無話可說。

    如果謝小庸之前能想到這一點,先對陳堅道謝,而後再詢問陳堅和柳傳誌之間到底是怎回事,陳堅是會告訴他的。

    既然自己照顧了謝小庸的麵子,但是,謝小庸還在不自知,那跟他還有什好說的?

    柳傳誌不再搭理謝小庸,伸手入懷,掏出了一個不大的包裹,鄭而重之的把包裹放在了桌上,一層一層的打開包裹。

    看的出來,柳傳誌對這個包裹是很看重的,因為包了好多層,嚴嚴實實的。

    包裹最後被打開,麵是一些手稿,柳傳誌把這些手稿拿到了一側,露出了最底下的一本泛黃的古籍。

    這本不僅僅是很破舊,而且邊已經有些殘,通過殘了的邊可以看的出來,這本一定被柳傳誌翻了不知道多少遍,才會形成這樣的狀態。

    “這是你爺爺當年給我的古籍,這些手稿也分兩部分,少的這點是你爺爺當年寫下的心得,厚的這些是我研究之後的心得,現在,一並物歸原主。”柳傳誌看著陳堅說道。

    陳堅緩緩搖了搖頭,說道:“我不能要,既然是爺爺送給柳老的,這些自然就都是柳老的了,柳老收好就是了。”

    柳傳誌同樣搖了搖頭,說道:“你爺爺寫下的心得,相當於是總綱,我研究的這些心得,不過是根據你爺爺寫下來的心得,詳細到了施針的手法,說起來,這些都是你們陳家的東西,我不能據為己有,也正是這個原因,雖然我收了徒弟,傳了一針的施針手法給他,但是,這本古籍和這些心得,我卻從來沒有給他看過。”

    謝小庸此時對陳堅點了點頭,示意自己的師父說的是實話。

    即便謝小庸不表態,陳堅也知道柳傳誌說的是實話。

    陳堅笑了笑,說道:“柳老,哪有你這樣收徒弟的?既然收了徒弟就不能藏私,你這完全就是藏私的行為。”

    陳堅是以開玩笑的口氣說出的這番話,讓原本逐漸變得凝重的氣氛,頓時輕鬆了下來。

    “我這哪是藏私?”柳傳誌笑了,說道:“這本就不是我的東西,哪有拿別人的東西傳授給徒弟的?”

    看到柳傳誌還在堅持,陳堅不由得笑著問道:“那按照柳老這個說法,一針的施針手法,是我爺爺發現的,也是他最早整理的,後來給你也就給你了,你怎能拿來傳授給徒弟?從這你就做錯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399 物歸原主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399 物歸原主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