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朝聞道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00 朝聞道

    話雖然是這樣說,可陳堅這樣做的結果,卻無疑等於是一針的施針手法的,所有研究成果,全都交給了謝小庸。

    也就是說,柳傳誌這個師父,對謝小庸這個徒弟,沒有任何藏私了,所有的醫術都教給了謝小庸。

    說的再透徹一點,陳堅這是成全了柳傳誌,讓柳傳誌成為了謝小庸名符其實的師父!

    “哎!”柳傳誌深深歎了口氣,一臉欽佩的神色,說道:“不愧是陳家人!”

    聽到柳傳誌這話,謝小庸一臉欣喜若狂的神色,因為他對自己師父很了解,自己師父說出這番話,就是不再阻攔陳堅把這本古籍,以及這些研究心得給自己的意思。

    果不其然,柳傳誌把包裹遞給了謝小庸。

    謝小庸接過包裹,小心翼翼的摟在懷,似乎生怕別人搶走了似的。

    陳堅看著謝小庸,沉聲說道:“謝小庸,這些東西不是白給你的,我還有話要說。”

    “請說。”謝小庸立刻說道。

    “我說的這些話,你要記在心,行在身上!”陳堅一臉嚴肅的神色。

    “一定。”謝小庸立刻說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這一針的施針手法,本就源自古籍,也就沒了原創一說,不過是我爺爺發現古籍,稍作整理,後又有柳老的悉心研究,這才到了今天的地步,所以,你拿到這些,要將一針的施針手法發揚光大!”

    謝小庸本就一針的施針手法熟悉的很,不然也不能開個醫館叫做“一針王”了,聽到陳堅這話,立刻信心滿滿的說道:“我一定能做到。”

    陳堅繼續說道:“行醫要有醫德,而且,要醫德先行,你今天來我醫館,名為道賀,心的真實想法如何,你自己清楚,此為不德,以後不可再有這樣的想法,不止是對我,而是對所有中醫同行,都不得抱有同行相忌的想法!”

    謝小庸點了點頭,說道:“以後再也不會了!”

    “最後,醫者父母心,給病人看病,不要隻看錢!”陳堅說道:“懸壺濟世,才是我輩中人該做的事情!”

    謝小庸還沒說話,旁邊已經響起了掌聲,是慕筠竹和霍飛昂在鼓掌。

    慕筠竹和霍飛昂是同時鼓掌,不由得對望一眼,相視一笑。

    “如果中醫圈子的同仁,都抱有陳堅的想法,何愁中醫不振興?”霍飛昂一臉感慨的神色說道。

    “陳醫生不僅僅是醫術高明,醫德更是無話可說。”慕筠竹深以為然的說道。

    柳傳誌則在這個時候看向了謝小庸,說道:“這些話,我時常也對你說,但是,你從來不曾領悟和體會,今天,你可領悟了?可體會到了?”

    “領悟了,也體會到了。”謝小庸點了點頭,轉而對陳堅深深施禮,說道:“陳醫生,請受我一拜!”

    陳堅趕緊一把扶住了謝小庸,說道:“不必如此。”

    有柳傳誌這個師父訓斥謝小庸這個徒弟就足夠了,陳堅可不願受謝小庸這大的禮,說道:“你真正該拜的人,是你的師父,而不是別人!”

    聽到陳堅這話,謝小庸立刻跪了下來,給柳傳誌重重磕了一個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00 朝聞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00 朝聞道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