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 加一層保險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37 加一層保險

    此時送來海港的重傷員很少,醫院多的是空位,至於其它的後勤工作,李一偉也早已經安排好,比如一線救援隊伍的夥食問題之類的,李一偉都做出了安排,可見李一偉安排的是很周到的。

    正因為這樣,李一偉此時其實還是有一點空閑的,盡管看起來他還是十分的忙碌,但是從他跟陳堅通電話並不那著急就可以看的出這一點了。

    n首q發

    “目前通往金台縣的公路,就隻剩下了一條,這條路是經由海港過去的,金台縣的傷員,肯定會送到海港來的。”李一偉很詳細的跟陳堅明了這個問題。

    “李市長,這場大暴雨持續了四五個時,”陳堅道:“現在氣放晴之後,又是萬無雲,太陽照射,地麵的水分會蒸發,所以,現在的氣情況是潮濕悶熱。”

    “是啊!”李一偉完這話,問道:“怎了?”

    “金台縣的地震,不僅僅是有傷員,更會有死人!”陳堅沉聲道:“死於地震的人,大多都被埋在廢墟之下,短時間之內是無法全部清理掉的,在這種潮濕悶熱的環境,會加速屍體的腐爛,後麵幾送過來的傷員,要加倍心,因為我擔心他們會攜帶瘟疫病毒。”

    “我一定會安排好消毒工作的。”李一偉點了點頭道。

    “瘟疫不僅僅分多種,很多還有潛伏期。”陳堅道:“金台縣那邊的消毒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同時海港這邊也不能掉以輕心。”

    如果沒有這場大暴雨,僅僅是處於高溫氣,陳堅並不會很擔心瘟疫發生這種事情,因為現在的消毒防疫水平擺在那。

    可是,一場大暴雨導致的潮濕悶熱的氣,卻大大增加了發生疫情的可能。

    最簡單的一個原因,也是眾所周知的原因,細菌喜歡在潮濕的環境,在潮濕的環境中,細菌會大大的滋生。

    在一般情況下,細菌中水分的含量為百分之七十五到百分之八十五,如果缺少水分,細菌就不能正常生長和繁殖。

    因此,幹燥的環境是不利於細菌生存的。

    細菌的身體中除了水分,還含有蛋白質、糖類、脂類和無機鹽等多種成分。

    細菌也必須從外界環境中吸取營養物質,來滿足它們生長和繁殖的需要。

    大多數細菌以類似於動物獲取營養物質的方式,直接從外界吸收有機物,供應身體的需要。

    這類細菌叫做異養細菌,因此,有機物豐富的地方,如肥沃的土壤,人們的各種食物,人和動植物體內外,都是這些細菌生活的好地方。

    有些細菌在動物的屍體、糞便和植物的枯枝落葉體上生活,從那吸取有機物,同時使這些動植物遺體腐敗,這樣的生活方式叫腐生。

    顯而易見,此時的金台縣,是腐生細菌的堂,因為地震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不在少數。

    不僅僅是傷員會被送到海港,那些受災的群眾,怕是不被送到海港,也有些人會自行離開金台縣,而現在僅有一條出路,他們如果真的離開金台縣,也隻能是到海港來,這些沒受傷的,隻是受災的群眾,攜帶疫情病毒的可能性,一點都不比傷員低,甚至可能還會比傷員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37 加一層保險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37 加一層保險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