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 醫之大者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41 醫之大者

    慕筠竹接到吳振海的電話,雖然答應了提供仙術湯的藥材給陳堅,可一直沒有想明白,陳堅到底是為了什這樣做!

    就像是慕筠竹所的,為名為利,都不通!

    慕筠竹是一個商人,一個藥材商人,站在她的角度來看,陳堅現在做的事情,根本就是費力不討好。

    仙術湯是預防瘟疫的湯藥方子,而不是能夠見到療效的湯藥方子。

    換句話,即便是仙術湯起了作用,也根本就無法驗證,無法讓人知曉是陳堅的仙術湯,預防了疫情的發生。

    從這一點來,陳堅這做為的是名,就已經不通了。

    為利就更不通了,因為陳堅是開醫館的,而不是藥材商人,即便是有利潤,也落不到陳堅的手,會落到慕筠竹的手。

    更何況,慕筠竹經常跟政府官員打交道,也不是沒碰到過被賴賬的事情。

    被政府官員給賴了賬,這筆賬幾乎就是死賬,是根本不可能要回來的。

    從這個角度去看,陳堅自然不是為了利!

    不為名,不為利,陳堅這做的原因到底是什?

    慕筠竹一整,其實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隻不過,慕筠竹一直沒有想到答案,所以,她打算等海港的同仁堂,提供給陳堅的仙術湯的藥材用完的時候,找陳堅詢問這個問題的答案。

    此時,陳堅打來電話,慕筠竹自然就會問出這個憋在她心已經一的問題!

    “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陳堅道:“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當然聽過。”慕筠竹立刻道。

    “我還聽人過另外一句與此類似的話。”陳堅道:“醫之大者,無悔此心!”

    聽到陳堅這句話,電話那邊的慕筠竹陷入了長久的沉默,在反複咀嚼陳堅的這句話。

    “你的意思是,你這做,是在遵從你從醫的初心?”良久之後,慕筠竹開口了,試探的問道,因為她不是很確定陳堅是不是這個意思。

    陳堅道:“是的。”

    得到陳堅肯定的回答,慕筠竹立刻追問道:“那你從醫的初心又是什?”

    “蒼生為念!”陳堅淡淡的道。

    蒼生為念這個詞,可以用在多個領域,隻要是胸懷人民的,不管是個人,還是機構,或者是組織,都可以用這個詞。

    而且,不同的領域用到這個詞,會跟不同的詞組合起來用。

    比如“地為心,蒼生為念”是用來形容人民公仆的。

    可陳堅是個醫生,他出這個詞,自然是站在醫生的角度去的。

    慕筠竹聽到陳堅出這個詞,心中充滿了震驚,因為她是一個藥材商人,接觸最多的就是醫生!

    正因為這一點,慕筠竹很清楚的知道,蒼生為念這個詞,是形容醫生行醫的初心的!

    但是,能以這一點作為行醫初心的醫生,幾乎毫無例外的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會得到別人的評價,這個評價包含了蒼生為念這個詞,但是,後麵卻多了另外一個詞下大醫!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41 醫之大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41 醫之大者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