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家主之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74 家主之爭

    沈曼文洗了把臉,再次回來的時候,仍舊沒有坐到自己的老板桌後麵,而是挨著陳堅坐了下來。

    仿佛隻有坐在陳堅的身邊,沈曼文的內心才會有所依靠。

    “我家不在海港,在濱江。”沈曼文輕聲道:“沈寧所謂的沈家,就是濱江沈家,也是濱江的沈氏集團。”

    陳堅點了點頭,沒有話,靜靜的等著沈曼文繼續下去。

    沈曼文到這停了一下,才繼續道:“沈家是從我曾祖,也就是我太爺爺那一輩發家的,到我爺爺這輩,成立了沈氏集團。”

    沈曼文是從頭起的,看起來,她和沈家的事情,是比較麻煩的,要不然的話,她是不會的這詳細的,直接簡單的清楚她和沈家的關係,以及五千萬的債務就可以了。

    “沈氏集團是純粹的家族氏企業,更別提上市這一了。”沈曼文苦笑著道:“正是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是叫做沈氏集團,可真正當家做主的,就隻有我爺爺一個人而已!”

    陳堅歎了口氣,道:“家族式企業最容易出亂子。”

    “對!”沈曼文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道:“我爺爺這一輩兄妹兩人,我還有一個姑奶奶,爺爺在世的時候,我姑奶奶在沈家話也管用,換句話,我姑奶奶在沈氏集團話,也是有一定分量的。”

    陳堅抓住了沈曼文話的重點,問道:“你爺爺去世了?”

    “三年前,我爺爺突發疾病,沒幾就去世了。”沈曼文道:“最難辦的事情就是我爺爺不止一個兒子,他膝下有四個兒子,我爸是老大,沈寧他爸是老二,我還有三叔和四叔,爺爺在世的時候,不允許分家,去世的又那急,也沒立下遺囑。”

    聽到沈曼文這話,陳堅問道:“沈家亂了?”

    “沒有!”沈曼文搖了搖頭,道:“可還不如亂了利索!爺爺去世之後,的確有一段時間是關於家產問題產生過混亂,可沒幾就消停了,因為我奶奶還活著,她不同意分家,我爺爺活著的時候就不允許分家,不能爺爺死了就分家,那樣我爺爺會死不瞑目。”

    “老人家的思想比較封建,可以理解。”陳堅道:“關鍵是不分家,怎也得有人出麵主持大局。”

    “事情就出在這了。”沈曼文苦笑一下,道:“既然不分家,我爺爺的四個兒子,包括我爸在內,誰主持大局就等於是掌控了整個沈家。”

    “對控製權的爭奪也就越發激烈了。”陳堅無奈的笑了一下道。

    這是家族式企業的通病,誰主持大局,誰就掌握了整個家族的資源。

    如果上一任主持大局的人死的時候立下遺囑,指定誰接掌家族企業還好,像是沈曼文爺爺這樣,突發疾病去世,沒有立下遺囑,他的四個兒子,一定都想掌控沈家。

    “明麵上,大家都同意奶奶的不分家,可暗地”沈曼文長歎一聲,沒有再下去。

    首u發

    陳堅拍了拍沈曼文的手,以示安慰,道:“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沈曼文點了點頭,繼續道:“一是因為我奶奶察覺到了這一點,再就是沈家不能長期沒有話事人,我奶奶就要讓長子,也就是我爸接手沈家。”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74 家主之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74 家主之爭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