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 傳承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93 傳承

    看到這一幕,再聽到趙啟雲所的,陳堅就已經明白了是怎回事,不由得在心默默歎了口氣。

    k更新xz最4快上d

    孫宏義是趙啟雲的關門弟子,要知道,關門弟子可是跟普通的徒弟有不同的。

    關門弟子是師父所收的最後一名弟子,此後則收山,不再收直傳弟子了,而由徒弟去收徒孫。

    一般來,關門弟子是師父最鍾愛的弟子,因此在眾弟子中地位特殊。

    而且,關門弟子是會得到師父傾囊相授的,而普通的徒弟,師父教授的時候,很有可能會留一手,以防教出徒弟餓死師傅的事情出現。

    顯而易見,孫宏義是盡得趙啟雲真傳的,也是趙啟雲最鍾愛的徒弟。

    不然的話,趙啟雲是不會派孫宏義出來接受陳堅的挑戰的。

    畢竟,這些武館的館主都在觀戰,趙啟雲是沒有辦法派出自己較弱的徒弟呢,隻能是派出最強的一個,這也明,孫宏義是趙啟雲最厲害的徒弟。

    這本來沒什不對的,但這又有另外一個情況,那就是趙啟雲的兒子,趙元良也是走的練家子的路子。

    一個練家子,再怎鍾愛關門弟子,也絕對不會超過疼愛自己的直係血脈的,也就是,趙啟雲不管再怎鍾愛孫宏義,也絕對不可能超過疼愛自己的兒子趙元良,這是人的本性,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一般來,一個開武館的練家子,會收一個最鍾愛的關門弟子,並且對其傾囊相授,隻會是在他自己的孩子,沒有走跟自己同樣的路的情況下,或者是這個開武館的練家子,沒有子嗣的情況下。

    一些家族式傳承的古武術,因為類似“傳男不傳女”的家規而失傳,這種收關門弟子的做法,避免了這種家族式傳承所導致失傳的情況發生。

    趙元良走上了練家子的路子,趙啟雲一定是從他時候開始就悉心教導的,換句話,趙元良現在人到中年,在太祖長拳上,怕是已經練習了幾十年了。

    可趙啟雲最強的弟子,卻是這個跟陳堅差不多年齡的關門弟子孫宏義!

    這隻能明一個問題,那就是趙元良練武的分,真的是很有限,在太祖長拳上的成就,也很有限。

    不然的話,趙啟雲是不會收孫宏義這個關門弟子,並且傾囊相授的。

    孫宏義年紀輕輕,就成為了趙啟雲最厲害的徒弟,那就明孫宏義練武的分,是相當出色的。

    趙元良身為趙啟雲的兒子,替自己的父親接受挑戰,本是無可厚非,或者是應當應分的事情。

    可現在所有的武館館主,都聚集在這,趙啟雲隻能是派出自己最厲害的徒弟接受挑戰,而不是派出自己的兒子。

    有些事情是很講分的,沒有分而強行走上某一條路,就跟現在的趙元良是一樣的結果,練了幾十年,成就仍然有限。

    不僅僅是練武,醫術也是如此。

    陳堅曾聽老頭子過一嘴,自己的父親,好像就沒有學醫的分。

    這種情況並不少見,也正是因為這種情況的出現,才導致不少流傳至今的傳承,在傳承下來的時間長河,傳承的人分屬於不同的姓氏。

    人都是有私心的,不存在大公無私的人。

    所謂的大公無私,也隻是相對而言。

    趙啟雲身為太祖長拳的傳承人,心一定是想讓自己兒子接受這個傳承的,趙元良也不負趙啟雲所望的走上了這條路,可結果卻是差強人意,因為分不夠,而成就有限。

    陳堅會在心默默歎了口氣,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93 傳承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93 傳承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