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 我輩楷模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94 我輩楷模

    孫宏義環視演武廳所有人一圈,朗聲開口,道:“我孫宏義有幸被師父收入門下,成為關門弟子,在太祖武館受師父悉心教導這多年,從沒表示過什,今日,我要向恩師表達我的謝意。”

    孫宏義完這話,給趙啟雲跪了下來,重重磕了三個頭。

    趙啟雲並沒有阻止孫宏義的舉動,而是靜靜的看著自己這個關門弟子,因為他不知道孫宏義突然這做是什原因。

    孫宏義起身之後,道:“太祖武館是我恩師趙啟雲所開,日後會傳給我大師兄趙元良,我孫宏義今在這立誓,一輩子不離開太祖武館,等我大師兄日後接手太祖武館,我定當盡心盡力輔佐大師兄!”

    聽到孫宏義這番話,尤其是當場立下誓言,趙啟雲忍不住站起身來,走到孫宏義身邊,重重拍了拍孫宏義的肩膀,卻是激動的什都不出來了。

    武人重義!

    但是,孫宏義今的這番表態,已經不是重義這簡單了。

    趙啟雲立刻道:“我今也在這表個態,以後,等元良接手了太祖武館,太祖武館耳朵收入,宏義和元良各占一半!”

    趙啟雲收孫宏義這個關門弟子,為的是不讓太祖長拳在自己手沒落掉,可是,這樣一來,也給他帶來了一個難題。

    太祖武館是趙啟雲開的,下一任的館主,應該是趙元良。

    可孫宏義這個關門弟子的太祖長拳,卻要比趙元良厲害,這樣就會導致趙啟雲的徒弟不服趙元良這個新館主。

    所以,是選擇自己兒子趙元良當下一任館主,還是讓自己的關門弟子孫宏義當館主,對趙啟雲來,是個兩難的選擇。

    有句話的好,習得好武藝,賣與帝王家!

    這話的意思,即便是放在古代,也並不僅僅是字麵意思那簡單,而是,學的一身好武藝,找個謀生的手段。

    孫宏義現在顯然是學了一身好武藝的,而且,他的太祖長拳,還要比趙元良厲害。

    在這種情況下,孫宏義等武藝大成,離開太祖武館,自己開一家武館,也不是不過去的事情,隻要他不否認他是從趙啟雲這學的太祖長拳就行。

    可想而知,如果真有那一,趙啟雲即便是把太祖武館傳給了趙元良,也是遲早要沒落的事情。

    這才是趙啟雲真正兩難的原因所在,不管從太祖長拳的沒落,還是太祖武館的長久去考慮,都應該讓孫宏義當下一任的館主,可太祖武館畢竟是趙啟雲創下的基業,傳給自己的關門弟子,而不是自己的兒子,總是覺得虧欠了自己兒子。

    現在,孫宏義出這番話,立下這樣的誓言,無疑徹底解決了趙啟雲的兩難。

    太祖武館傳給自己兒子趙元良,讓趙元良當館主,同時孫宏義這個關門弟子留在太祖武館坐鎮,簡直沒有比這更完美的事情了。

    趙元良也在這個時候走了過來,拍了拍孫宏義的肩膀,道:“師弟,難為你了。”

    “我能學的太祖長拳,是師父悉心教導的結果,本就應該這樣。”孫宏義笑著道:“隻是,一直沒有合適的機會出這番話來,今,海港的各位館主都在,正是我出這番話的大好機會。”

    陳堅衝孫宏義豎起了大拇指,道:“你今這番作為,當真是我輩武林中人的楷模!”

    “過獎。”孫宏義笑著道。

    “趙會長,恭喜了。”陳堅又對趙啟雲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94 我輩楷模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94 我輩楷模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