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 勝太祖長拳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95 勝太祖長拳

    太祖長拳有一句順口溜:審勢觀察細留神,逢弱直衝入中門,遇強避鋒繞步錘!

    孫宏義此時不停的圍著陳堅繞步走,不是應的第三句話,而是第一句,他在細心留神的觀察陳堅,想要找出陳堅的破綻,一舉破敵!

    太祖長拳共計三十二式,一百單八招,共分三節四段。

    上節稱為地盤拳,有兩段每一段皆可單獨成套,是基礎。

    中節稱為人盤拳,集長拳、短打於一體,是本拳精華所在。

    下節稱為盤拳,是收拳。

    太祖長拳之所以稱節、段,而不稱路,是因上一節的收勢即為下一節的起勢,全拳如長山之蛇,擊尾而首應,循環無端。

    孫宏義剛才不過是在試探,現在才是真的要施展出太祖長拳優勢的節奏。

    可想而知,孫宏義一旦發現陳堅的破綻,立刻會蹂身而上,這一整套的太祖長拳,勢必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陳堅在心略微一思索,故意邁錯一步,賣了一個破綻給孫宏義。

    果不其然,孫宏義立刻以快的令人發指的速度衝了上來,一套太祖長拳就此開始,對著陳堅快速襲來。

    隨著孫宏義展開攻勢,一整套的太祖長拳,猶如狂風暴雨一般的向著陳堅而去,什海底撈沙、迎麵扳手、撩撐膀、合身、提地擎、撂手單衝拳、右二起腳、雙括、束身雙抱拳、鳳凰單展翅、搖山、扳手推腰、虎撲、挑打器眼、束身雙抱拳、十字闖步前後衝拳、盤肘、虛步亮掌、贅地炮、霸王觀陣掏鬢捶、磨腰掏肋捶、蹬足雙衝拳陳堅站在原地,見招拆招,時而擰身,時而原地打轉,拆招之後就是還擊,時而太極綿勁,時而太極剛勁如果孫宏義的攻勢猶如大海波濤,那陳堅看起來,就像是大海的一條船,隨著波濤洶湧而上下起伏,卻是始終不見船翻!

    如果孫宏義的攻勢是颶風,那陳堅就是山頂的磐石,雖然迎著颶風,卻紋絲不動!

    此情此景,正應了那句話,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陳堅看了一眼孫宏義,嘴角微微笑了一下,徹底擯棄了太極綿勁和剛勁,而改為使用太極化勁來對孫宏義。

    不管是太極綿勁,還是太極剛勁,都是攻敵的勁力,而太極化勁,隻守不攻,專門化解對方的勁力。

    不管孫宏義用的是太祖長拳的“挑、砍、攔、封、閉、纏、掃、踹、彈、撩、鉤、撞、絆、纏”任何一種手法,任何一種勁力,陳堅十分專注的隻用化勁來化解孫宏義的手法招數和勁力,而不再主動攻擊。

    因為陳堅知道,孫宏義這一整套的太祖長拳,快要打完了,如果自己還使用太極綿勁和剛勁攻擊,孫宏義到最後會撐不下來了。

    隻用太極化勁化解孫宏義的攻擊,可以讓孫宏義打完一整套太祖長拳!

    陳堅的用意很明白,既不想贏,也不想輸,打個平手即可!

    即便是一開始,陳堅隻用太極化勁來化解孫宏義的攻擊,也已經立在不敗之地。

    隻是,陳堅今是來挑戰的,隻守不攻算怎回事?所以,一開始的時候,陳堅用上了太極綿勁和剛勁,防守的同時,也會進攻。

    這場比武,論好看,當然還是太祖長拳好看,可是,在場的九個館主,卻都是心知肚明,陳堅的實力更勝一籌,因為在孫宏義狂風暴雨般的攻擊之下,陳堅仍然是有條不紊的見招拆招,並加以還擊。

    在場這些館主,以及趙啟雲收的徒弟,都知道是陳堅實力更強。

    但是,趙啟雲收的那些學員,卻是認為孫宏義的太祖長拳更勝一籌,因為在他們看來,孫宏義的攻擊猶如狂風暴雨,十分淩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95 勝太祖長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95 勝太祖長拳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