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眾目睽睽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517 眾目睽睽

    “異常?什異常?”東方翰音立刻問道。

    陳堅笑了笑,道:“你一會就知道了,去床上躺會,我去給你做早飯。”

    東方翰音帶著滿心的疑惑,進了臥室躺在了床上。

    陳堅則是進了廚房,開始熬米粥。

    雖然現在的電壓力鍋有做粥的功能,可做出來的粥,味道實在是不敢恭維。

    熬粥這種事,本來就是火慢熬的事,根本就是急不得的。

    陳堅自然是不會選擇電壓力鍋去熬米粥,而是用傳統的方式熬粥,隻是,這種方法在水開鍋以後,需要不停的攪拌,這樣熬出來的粥才粘稠。

    等到米成花狀,米粥也就熬好了。

    陳堅給東方翰音盛了一碗米粥,而後擺上四道鹹菜,喊了東方翰音起床吃飯。

    “你這幾飲食清淡一些。”陳堅道:“我給你開的八物湯,是平補氣血的,調和陰陽的,你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宜吃太補的食物和湯藥,不然容易導致陰陽失調。”

    東方翰音答應了一聲,之後就準備坐下喝粥。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東方翰音隻感覺自己肚子有一股股氣體湧動,而且,還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

    但是,東方翰音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並不餓,這種聲音,應該是在人餓的很厲害的時候才會發出才對。

    而這種氣體湧動,很快就有了結果,一個帶著聲響的生理現象,出現在了東方翰音的身體上。

    東方翰音隻感覺尷尬無比!

    陳堅一臉嚴肅的道:“,這就是我的異常了,你今一整都會這樣!”

    “啊?”東方翰音苦笑不已,難怪陳堅會堅持讓自己今休息,如果自己一整都這樣,這種帶著聲響的生理現象一直出現,肯定會在人前感覺不好意思的,會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東方翰音無奈的對陳堅笑了一下,坐下喝粥了。

    陳堅在東方翰音對麵坐下,解釋道:“中醫認為,清氣上升,濁氣下降,食歸大腸,水歸膀胱是一種健康的狀態。”

    聽到陳堅的話,東方翰音端著粥,看向了陳堅。

    陳堅繼續道:“清氣可以理解為營養物質,濁氣可以理解為通過消化營養吸收後的廢物,你現在的情況則是跟健康狀態完全相反,長期不規律的生活,導致你氣血兩虧,陰陽失調,清氣不能上升,濁氣不能下降,久而久之,濁氣淤積而成淤氣,長期存在於你的體內不得排除,你的身體就會不堪重負,你才會昏倒。”

    看到東方翰音點頭,陳堅才繼續道:“推宮過血的功效,就是幫助你排除體內的淤氣,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隻是在普通人眼中看來,這是一種異常而已。”

    “明白了。”東方翰音道。

    其實,東方翰音很清楚,陳堅之所以會對自己這些,是為了化解自己的尷尬。

    陳堅又繼續道:“濁氣淤積而成淤氣,淤氣過重會導致人昏過去,如果你還繼續這樣下去,就是過勞死的結果,所以,你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了,八物湯要堅持喝,同時要讓你的生活變得規律。”

    “好,我知道了。”東方翰音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517 眾目睽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517 眾目睽睽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