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授人以漁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617 授人以漁

    秦韻的最後兩句話,有點重複,聽起來還很別扭。

    但是,陳堅卻是很明白秦韻的意思,她第一句“隻有我”,說的是一家三口人的對比,秦老爺子,秦韻的媽媽,以及秦韻三個人相比較,秦老爺子年齡大了,秦韻媽媽一直是家庭主婦,如此比較,能擔起秦家擔子的隻有她。

    而最後一句“也隻有我”,意思則不再僅僅是跟秦家的三口人對比,而是說的秦家到她這一代,隻有她一個人,沒有兄弟姐妹,也隻有她一個人的意思。

    聽完秦韻這話,陳堅深深歎了口氣,轉身進了老頭子的東間,很快就拎了一個袋子出來,大概幾十斤上下的樣子。

    “這是今年的春茶,我炒製的藥茶,全部都在這了。”陳堅把袋子放在了石桌上,說道:“帶上它,跟我回海港吧。”

    “不!”秦韻很堅定的搖了搖頭,說道:“我不要。”

    聽到秦韻的話,再看到秦韻這副堅定的樣子,陳堅又在心默默歎了口氣,看來,她是鐵了心想要做藥茶生意了。

    其實,茶葉這個行業即便現在不算是暴利行業,也是利潤頗高的行業,從幾十元到幾百元,甚至是上千元,幾千元的茶葉,普通茶樓都是有賣的。

    一些高檔的茶樓,甚至有可能買到市麵上比較珍貴的茶葉,比如,市場流通價一萬二的禦牌西湖龍井明前特級禦十八!

    桐木關金駿眉金樽,同樣也是一萬二的價位。

    武夷星禮敬大紅袍,市場流通價三萬!

    某種八十年代的普洱茶,市場流通價十二萬,機緣巧合的話,也是能夠買的到的。

    至於最貴的茶葉,別說一般的茶樓,就是極為高檔的茶樓也不會有,因為那種茶葉都是經過拍賣行拍賣的!

    比如武夷山母樹大紅袍,產於九龍窠三顆三百五十餘年樹齡的古樹茶,進貢的茶葉佳,隻有皇帝才有專利享用,曾經最高價,在一次拍賣會上,拍出了198萬元2o克的天價,相當於495萬元斤。

    這價格夠貴的吧?還有更厲害的呢!2oo5年4月在武夷山舉行大紅袍節期間,大紅袍的價格被拍到了2o8萬元2o克,相當於52o萬元斤,現已禁采多年。

    這樣的茶葉,是有錢都買不到的,何況,還有好幾種同樣會拍賣的茶葉!

    隻是,近些年來,做茶葉生意的人越來越多,高檔如茶樓,低檔如茶葉市,遍地開花,導致茶葉的價格越來越趨向於透明,利潤不再有那大,這也是秦韻家的茶樓,每年的收入銳減的主要原因。

    這種收入每年銳減的情況如果持續下去,顯然不是秦韻想要看到的。

    秦韻想要做藥茶這種第一無二的茶葉生意的想法,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陳堅所炒製的藥茶,一是味道極好,再就是有藥用效果,有助消化,提神醒腦,降血脂等等功效,這種茶葉,賣點自然是相當好的,推出之後的價格,定然不會便宜。

    但是,價格是阻擋不了愛喝茶的人的腳步,他們一定會趨之若鶩的。

    “藥茶是我炒製的,不是我爺爺炒製的。”陳堅在這個時候對秦韻說道:“如果你真的想要藥茶配方,我可以給你。”

    “不,不,不!”秦韻趕緊表態,說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想跟你合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617 授人以漁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617 授人以漁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