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藥茶源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619 藥茶源頭

    更g新最快上

    陳堅之前已經說過,會把藥茶的配方給秦韻,此時看到秦韻看向自己,說道:“藥茶的配方,以及炒製的流程,我都會給你寫下來,但是,我沒時間手把手的教給你。”

    秦韻點了點頭,先是對陳堅道謝,而後說道:“足夠了,我會炒出藥茶來的。”

    陳堅笑了笑,說道:“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呆在陳家村,老頭子也會炒製藥茶,隻是他懶得炒而已,你有不會的,可以跟他請教,而且,采摘的茶青,最好盡快炒製成藥茶,在陳家村炒製成藥茶帶走是最好的。”

    聽到陳堅的話,秦韻一臉興奮的神色,看向了老頭子,問道:“爺爺,是真的嗎?”

    老頭子沒好氣的瞪了陳堅一眼,說道:“炒茶很苦很累,你確定你能撐得了?”

    秦韻很認真的點了點頭,說道:“不管多苦多累,我都要學,也一定要學會。”

    “丫頭,這是何苦呢?”老頭子歎了口氣說道。

    秦韻輕聲把自己家現在的狀況說了一遍給陳堅爺爺聽,老頭子聽完之後,點了點頭,說道:“能為家著想,不錯!”

    老頭子說完這話,看著秦韻,斟酌了一下,說道:“丫頭,這片野茶園,貴在天然,所以,任何人工製,包括肥料,都是不能用的,有點看天吃飯的意思,你可想好了。”

    “我想好了。”秦韻點了點頭,說道:“陳堅之前帶我上山,也把大致的產量告訴我了,我是這樣想的,炒製出藥茶放到茶樓,可以順帶提升其他茶葉的銷量。”

    “怎采摘茶青,你想好了嗎?”老頭子笑著問道。

    秦韻緩緩搖了搖頭,說道:“還沒有。”

    “這這偏僻,又是在山上,可不是那好采的。”老頭子笑著說道:“我給你出個主意,你想不想聽?”

    聽到老頭子這話,秦韻一臉喜色,問道:“爺爺,你有什主意?”

    “陳家村的村民,地農活忙的時候,剛好跟采摘茶青的時候是錯開的,你出錢,讓他們幫你采摘茶青如何?”老頭子問道。

    秦韻點了點頭,說道:“都是本村人,這樣最好不過,隻是,他們願意嗎?”

    “這個你不用操心,由我來出麵跟他們說。”老頭子笑著說道。

    柳傳誌在這個時候插了句嘴,問道:“老哥,你這是想給陳家村的村民謀福利了?”

    聽到柳傳誌這話,秦韻看著老頭子,不解的問道:“爺爺,這野茶園既然能製成藥茶,你又會炒製藥茶,怎不帶著陳家村的村民致富呢?”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老頭子淡淡的說道:“有什不好嗎?這一個野茶園,帶著陳家村富起來是沒問題的,可是,富起來之後呢?人的欲望是無窮的,陳家村沒什別的資源,就這一片野茶園,一旦通過野茶園富起來,怕是會有人聞風而來,對陳家村不見得是好事,倒不如維持現在的樣子。”

    柳傳誌聽到陳堅爺爺這番話,不由得點了點頭,他這把年紀,閱曆足夠,完全懂的陳堅爺爺話的意思。

    野茶園的藥茶,絕對是可以帶著陳家村富裕起來的,可是,一個村子憑借一個野茶園富起來,必然又會是一些新聞媒體爭相報道的正能量,這也會引得一些人打野茶園的主意,最終會演變成什樣子,誰都無法估計。

    但是,可以預想的是,陳家村這一片平和的淨土,怕是從此以後再難得寧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619 藥茶源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619 藥茶源頭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