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代價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622 代價

    陳堅走過去,在這顆孤零零的植物前蹲了下來,仔細的觀察著。

    這顆植物大概有六十公分高,外形有些酷似人參的莖葉,但是又不盡相同!

    陳堅不由得疑惑的轉頭看向了老頭子,問道:“這是什?看樣子有些像是人參,但是肯定不是人參!”

    老頭子點了點頭,說道:“這是我培育的藥材,我給它取名叫植參!”

    “什意思?”陳堅走回老頭子身邊坐下之後問道。

    “意思當然是通過人參,經過我的植育而來。”老頭子說道:“以人參為土,育其他藥材的種子而芽。”

    “人參為土?”陳堅皺眉沉吟了一句,愕然問道:“意思是最早培育種子芽的時候,用的是人參?”

    “當然!”老頭子一臉得色,說道:“我從白狼山挖出新鮮人參,剖開,而後植入其他藥材的種子,令種子芽,再移植到這的。”

    以人參為土,育其他藥材的種子芽,這代價不可謂不大!

    要知道,老頭子可是從白狼山上挖的人參,這種野生人參價值是相當高的,根本不是人工種植的人參可以比擬的。

    其實,真要說起來,老頭子這種做法,有點類似果樹的嫁接性質,但是又不完全相同。

    “其他藥材是什種類?”陳堅看著老頭子問道。

    老頭子說道:“都是些醒腦開竅的藥材,經過一次次的培育,就成了這一株藥材!”

    “醒腦開竅?”陳堅問道:“需要用這大的代價培育這樣的藥材?”

    “需要!”老頭子沉聲說道:“我回到陳家村這些年,一直在做的,就是這件事情,這也是我不離開陳家村的原因!”

    陳堅之所以會這問老頭子,就是因為陳堅能猜到,老頭子肯定不止一次的做過實驗,不知道失敗了多少次,才成功的培育出了這株藥材!

    而老頭子的回答,也證實了陳堅的猜測,老頭子從回到陳家村,一直就是在做這件事情。

    但是,陳堅沒有想到的是,老頭子不離開陳家村的原因,竟然也是為了這個,那,陳堅之前猜測的代價還是小了!

    #6i

    畢竟,老頭子回到陳家村的時候,陳堅還是個小孩子,陳堅現在都已經長這大了,老頭子多少年沒離開陳家村,一算就很清楚了。

    為了培育出這株藥材,老頭子這多年寸步不離陳家村,這株藥材有什用?是治什病的?又是給什人治病?什樣的人這重要,能讓老頭子如此做?

    一連串的疑問浮現在陳堅的腦海,卻讓陳堅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先問哪一個問題了!

    老頭子看了看陳堅,轉而看向了那株藥材,說道:“我把這株藥材培育在這,就是讓它們給我看著的!”

    雖然老頭子沒做任何動作,可陳堅卻是很明白,它們指的是這三隻白狼。

    在山上培育藥材,最害怕的就是被食草動物給啃食了,在這三隻白狼的洞口培育,有這三隻白狼給看著,完全不用擔心這一點了。

    不過,即便是如此,老頭子也必須經常上來看看這株藥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622 代價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622 代價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