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 用藥如神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667 用藥如神

    楊清華自然知道,胡雪會出現那樣的情況,是因為陳堅給她吃了兩顆藥丸,他此時問出這個問題,是想知道陳堅給胡雪吃的是什藥丸,藥效又是什,怎就會出現這樣的效果。

    更何況,陳堅曾說過,要讓楊清華看看胡雪到底會怎樣,然後讓他自己判斷,自己給他吃的七日斷腸丸,到底是不是真的。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楊清華覺得自己可以問出這個問題了,陳堅該告訴自己到底是怎回事了。

    陳堅看著楊清華,點了點頭,說道:“既然你問出來了,那我就告訴你答案,我給胡雪吃的那兩顆藥丸,一顆藥丸的效果,類似你吃的藏密大補丸,但是要比你的藏密大補丸高級很多,男女吃了都有效,而你的藏密大補丸,隻不過對男人有效果。”

    聽到陳堅這話,楊清華目光閃爍,也不知道在想些什。

    陳堅繼續說道:“而我給她吃的另外一顆藥丸,有清熱利尿的作用!”

    楊清華愕然問道:“不對吧?胡雪之前可是說過,她感覺口渴,喝了好多水,但是都不想上廁所的,而且,她尿崩的時候,那大的量,顯然是存了好多了!”

    陳堅笑了笑,說道:“這是兩種藥分別服用的效果,當這兩種藥同時服用,就會相生相克,欲火中燒導致胡雪感覺口渴,會促使她喝下大量的水,清熱利尿的藥效,卻又讓她感覺不到欲火,而產生欲火的藥效,又比清熱利尿的藥效高上那一些,就導致胡雪喝了那多水卻又不會產生上廁所的感覺。”

    聽到這,楊清華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

    陳堅繼續說道:“當兩種藥的藥效揮到極致,就會打破這種相生相克的局麵,也就是所謂的陰陽平衡,而身體的生理機能在這個時候就會恢複正常,胡雪就會先釋放體內的水分,而這個時候清熱利尿的藥效就不存在了,欲火中燒的藥效也會隨之徹底爆!”

    楊清華聽的愕然無語。

    陳堅笑了笑,說道:“這隻是陰陽五行的原理而已,也沒法給你詳細說明,你隻需要知道這兩種分別是什效果,一起服用就會出現胡雪之前那樣的狀況即可。”

    陰陽五行,可分為陰陽與五行,然而兩者互為輔成,五行必合陰陽,陰陽說必兼五行,陰陽五行是中國古典哲學的核心,為古代樸素的唯物哲學。

    陰陽,指世界上一切事物中都具有的兩種既互相對立又互相聯係的力量。

    五行即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基本物質的運行和變化所構成,它強調整體概念。

    陰陽與五行兩大學說的合流形成了華夏傳統思維的框架。

    需知,陰陽五行學說,並不是迷信,在古代,陰陽五行學說,被廣泛應用到各個領域,其中就包括古代的醫學領域,也就是現在的中醫係統。

    世人之所以會普遍的認為陰陽五行是迷信,其實就是因為那些算命先生所導致,其實,算命僅僅是陰陽五行學說的極小的一個範疇。

    不過,這些東西解釋起來太過麻煩,陳堅也並不打算對楊清華多說什,隻需要讓他知道這兩種藥的藥效,是基於陰陽五行的原理,相生又相克即可。

    陳堅侃侃而談,淡定從容,一點都不像是在撒謊。

    更何況,胡雪身上所生的一切,楊清華又是親眼目睹的,此時哪還有什好懷疑的?

    陳堅用兩顆藥丸,基於陰陽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能出現這樣的效果,隻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陳堅用藥如神!

    楊清華想明白了這一點,可就越的害怕了,因為陳堅還給他吃了一顆七日斷腸丸!自己的小命,就攥在陳堅的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667 用藥如神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667 用藥如神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