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 病人的尊嚴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858 病人的尊嚴

    一個有道德,有良心的醫生,哪怕病人有一絲希望,都不願放棄對病人的治療。

    但是,很多時候,醫生其實是做不了主的,因為還要病人家屬同意治療才行。

    在病人病重,卻可冒險一試的情況下,醫生是有責任對病人家屬說明情況的,不管中醫西醫,這都是醫生要通知的責任,如何治療,治療不成功的後果是什之類。

    很多行業都是如此,比如律師也是如此,委托律師打官司,沒有律師會給你百分百保證官司會贏,隻會告訴你采取什樣的方案去打官司,而不會給你任何的保證。

    老頭子當年也碰到過與此類似的病人,那是一個重症患者,醫院方麵已經通知病人家屬,回家讓病人愛吃點什就吃什,這樣的話是比較婉轉的說法,翻譯過來,醫院方麵其實是告訴病人家屬,病人的病已經很嚴重了,治不好了,回家等著辦後事就可以了。

    有了醫院這樣的通知,病人家屬自然心有數了,再生什樣的情況,他們也不會再送病人去醫院了。

    在病人病昏迷之後,病人家屬找上了門,希望老頭子能上門給看一看病。

    老頭子當時年輕氣盛,醫術又極高,也就跟著去了病人家,看到病人之後,老頭子先是以銀針刺穴,讓病人清醒了過來。

    而後,老頭子對病人家屬說明了情況,病人的病可以治,但是會冒很大的風險,因為病人的年齡實在太大。

    最終的結果,是病人的家屬選擇了保守治療,老頭子也隻能是給病人開了幾服藥,如果當時老頭子給這個病人施針,那個病人其實還是有救的。

    這件事,老頭子沒有對任何人說起過,真要說起來,老頭子也沒有任何錯。

    但是,在老頭子自己心,總覺得自己當時不應該告訴病人家屬那些,而是直接告訴病人家屬,病人還有救,哪怕冒著風險,僅有一絲希望,也應該給病人施針治療。

    現在,張全友的情況,與老頭子當年遇到的那個病人情況差不多,唯一的區別是張全友的家人選擇了錢,放棄了對張全友的治療。

    柳傳誌在這個時候說道:“如果能做的話,我覺得還是應該試一試,大不了就是最壞的結果,無非還是隨了張全友家人的心願。”

    聽到柳傳誌這話,老頭子點了點頭,看來他還是頗為讚同柳傳誌的看法的。

    陳堅抬起頭來,看著柳傳誌,說道:“柳老,可你想過另外一個問題沒有?如果成功了呢?把張全友給救醒了呢?”

    “那不更好,讓他的家人這種肮髒齷齪的想法落空!”柳傳誌說道。

    “我說的不是這個。”陳堅搖了搖頭,說道:“救醒了張全友,麵對這樣的家人,度過自己的餘生,對張全友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看a正版章z節d上v

    聽到陳堅這話,柳傳誌怔住了,他沒有想到這個層麵。

    的確,張全友的家人能為了錢,放棄救醒張全友的任何機會,救醒了張全友,他就要麵對這樣的家人度過自己的一生,對張全友來說,真就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如果張全友以後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對張全友來說,會是一件相當殘酷的事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858 病人的尊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858 病人的尊嚴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