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 態度差別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038 態度差別

    慕筠竹的爸爸沒有讓陳堅開方,而是讓同仁堂的坐診醫生,以詢問的態度詢陳堅是不是可以用理腸調胃安神湯,這意思顯然是很明顯的,一是為了陳堅與錢財拓的比試,既然製定了規則,那就應該遵守。

    再就是這也是同仁堂的坐診醫生,學習醫術的一個機會。

    真正的名醫,不僅僅是可以治的好重症,在一些小病與慢性病上,往往都有著獨到的見解,有著自己一套完善的治療經驗。

    陳堅自然明白慕筠竹爸爸的意思,不然的話,陳堅也不會問出這個問題了。

    這個同仁堂坐診醫生聽到陳堅的話,問道:“患者已經病,應該考慮先祛其症狀,陳醫生可是這個意思?”

    陳堅滿意的點了點頭,說道:“對,他已經腹瀉四五次,應該先止瀉,你可知道該用什方法?”

    “先開一劑止瀉方,然後再調理。”這個坐診醫生立刻說道。

    陳堅緩緩搖了搖頭,說道:“太過麻煩不說,病人的病根是腸胃功能紊亂,理腸調胃安神湯既然對症,就不需要再開其他止瀉的方子,隻需以生薑切片,貼在肚臍上,再多喝點熱水,自然就會止瀉了。”

    這個病人的病根已經診斷出來,就是腸胃功能紊亂,他的腹瀉隻是因為有這個病,吃的東西有些不太合適,刺激了腸胃,這才導致了腹瀉。

    雖然開止瀉的方子會止瀉,可其實並不需要吃藥,隻需要以生薑切片,貼在肚臍上,達到驅寒暖腸胃的功效,再喝點熱水,腸胃一暖,腹瀉自然也就止住了,根本就不需要再開止瀉的方子,或者說腹瀉沒有達到需要吃湯藥那嚴重的地步。

    這個同仁堂坐診的醫生,點了點頭,立刻去一側給病人開了方子。

    理腸調胃安神湯,是由黃,黨參,川芎,枳實,丹參,白術,生薑,萊菔子,雞內金,神曲,焦山楂,丹皮,大棗等二十九味中草藥組成,功能健脾和胃,益氣溫中,導滯消痞,養陰益胃。

    這個方子其實已經有丸劑和膠囊的成藥,但是,調理身體類的成藥,比起湯藥來,還是要稍遜一籌的。

    調理身體的湯藥,比起成藥來見效還是要快一些的。

    陳堅診斷完這個病人就起身了,接下來就該是錢財拓給病人坐診了。

    陳堅給這個病人診斷所用的時間是很短的,幾乎也沒用病人描述什病情,由此可見,陳堅的醫術是相當高的。

    此時已經有幾個病人在排隊,陳堅離開,錢財拓接替了陳堅的位置之後,病人來到了錢財拓麵前坐了下來。

    病人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中年女人,抱著一個兩三歲大的孩童,孩子不時的就會咳嗽一會。

    很顯然,這是媽媽帶孩子來看病。

    “醫生”孩子媽媽坐下之後,剛想說話,就被錢財拓擺了擺手給製止了。

    “咳嗽幾天了?”錢財拓問道。

    孩子媽媽立刻說道:“咳嗽兩天了,給孩子用了止咳的西藥,沒管用,也去醫院給孩子檢查過了,說是氣管麵也沒問題,又給開了止咳的藥。”

    很顯然,孩子媽媽是相信醫院的檢查結果的,孩子氣管沒事,但是,醫生給開的止咳藥,她已經給孩子吃了兩天且沒有效果了,所以就來看中醫了。

    孩子媽媽說話的同時,錢財拓一直看著孩子,點了點頭,說道:“風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038 態度差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038 態度差別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