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醫理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045 醫理

    毫無疑問,錢財拓這是在向眾人表示,自己的醫術比陳堅更高明一些,因為他開的方子,三副藥,也就是三天即可定喘,而陳堅開的方子,則需要七副藥七天!

    錢財拓說完這話,不再多說什。

    眾人的目光都轉而看向了陳堅,陳堅淡淡的笑了笑,說道:“既然錢醫生先開口了,那就你先來解釋一下你的用藥原理,我再說我的,我用藥量減小,自然是有我的道理的。”

    錢財拓淡淡的說道:“西醫崛起,中醫式微,世人皆以為中醫治病慢,我增加了貝母的用量,自然是為了見效快,既給病人快治好了病,又讓世人知道,中醫治病根本就不比西醫慢,況且,病人的年齡才四十多歲,正當壯年,貝母的用量增加一些,以病人的體質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永;久*免o費:看gs小o說o

    錢財拓說的是很有道理的,聽完錢財拓的解釋,眾人都看向了陳堅,因為接下來該陳堅解釋了。

    陳堅在貝母這味藥的用量上,不僅僅是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由此也不難推斷的出來,陳堅的治病原理,應該是與錢財拓相反的。

    陳堅笑了一下,說道:“先說貝母的功用,貝母的功用是宣,微寒,苦泄心火,辛散肺鬱,也即使常說的散結,瀉熱,清火。”

    陳堅說完這些之後,站起身來,說道:“可眾所周知,哮喘是慢性病不說,但凡患有哮喘的病人,其根本原因就是肺部受損!我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這話雖然不全麵,但是對於慢性病來說,卻是再合適不過的,治療慢性病本就不宜過急,再加上是哮喘病人,本就是肺部受損,貝母這味藥雖然起到定喘的主要功效,卻是通過宣泄的方式達到的定喘的效果。”

    陳堅說完這話,環視眾人之後,繼續說道:“宣泄肺氣對於偶感風寒引起咳嗽的病人來說是很正常的,但是,對於哮喘病人卻是雪上加霜的,越是宣泄肺氣,病人的肺部受損就越嚴重,好在均氣八仙湯在宣泄肺氣的同時,也有一定的補氣效用,但是總體還是以宣泄為主,補氣為輔,我減少貝母在其中的用量,是為了不得不宣泄肺氣,達到定喘的效果的同時,讓病人的肺部不再繼續受損。”

    聽到陳堅這話,同仁堂的坐診醫生都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

    這兩位哮喘病人,在同仁堂長年抓藥控製哮喘,所用的正是均氣八仙湯。

    但是,同仁堂是以常規方子給病人抓藥的,並沒有對其中的貝母用量進行增減,雖然也有效果,可時間久了,效果就越來越差,其根本原因就是貝母用量過大,導致病人肺部受損隨著時間的推長,也越來越嚴重。

    “慢性病本來就不好治。”陳堅繼續說道:“均氣八仙湯雖然對症這兩位病人的哮喘,但是,想要長期治療,隻用均氣八仙湯是不行的,用上一段時間的均氣八仙湯,哮喘得以控製之後,還需要選用滋補肺氣的方子換用,如此才可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一味的宣泄肺氣,當時看起來見效極快,但是對病人的損傷卻是極大的。”

    陳堅說完這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不再多說什了。

    那位吃了錢財拓開的方子的病人,原本還在為自己的哮喘在一天之內就緩解不少而高興,聽完陳堅這番話,卻是皺起了眉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045 醫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045 醫理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