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 方子不同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046 方子不同

    “行痹,症狀為肢體關節酸痛,遊走不定,關節屈伸不利,或有惡寒熱,苔薄白,脈浮。”陳堅說道:“治療應采取祛風通絡,散寒除濕的法則。”

    “著痹,症狀為肢體關節重著,酸痛,或有腫脹,痛有定處,手足繁重,活動不便,肌膚麻痹不仁,苔白膩,脈濡緩,治療應采取除濕通絡,祛風散寒的法則。”

    “熱痹,症狀為關節疼痛,局部灼熱紅腫,得冷稍舒,痛不可觸,或兼有熱,惡風,口渴,煩悶不安等全身症狀,苔黃燥,脈滑數,治療應采取清熱通絡,祛風除濕的法則。”

    “痛痹,症狀為肢體關節疼痛較劇,痛有定處,得熱痛減,遇寒痛增,關節不可屈伸,局部皮色不紅,觸之不熱,苔薄白,脈弦緊,治療應采取溫經散寒,祛風除濕的法則。”陳堅看著兩個病人,說道:“你們的症狀自己很清楚,天氣熱的時候疼痛就輕,天冷的時候疼痛就厲害,所以,你們的症狀是痛痹,溫經散寒湯剛好對症!”

    “另外,你們的病症需要多注意保暖。”陳堅看著兩人,說道:“這病需要養,雖然溫經散寒湯對症,可你們除了不能偏食之外,最需要注意的則是保暖,別以為現在天氣炎熱,你們的疼痛並不厲害就掉以輕心,殊不知,很多開車的司機有肩周炎,就是夏天開車的時候開著窗子吹風,久而久之,風透肩周才造成的肩周炎,這類病,其實都差不多,絕大多數是夏天得的,到了冬天才會病而已。”

    兩個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的病人,聽的頻頻點頭。

    錢財拓冷著一張臉,什話都沒說。

    慕青雲在這個時候說道:“說那多廢話幹什?他們是病人,又不是醫生,你解釋再多,還不是開的方子一樣?”

    陳堅笑了笑,說道:“沒錯,錢醫生的醫術還是很高的,隻是,他不太愛說話而已。”

    慕筠竹的爸爸在這個時候說道:“現在,我們來看兩位開的第三個方子!”

    看完陳堅和錢財拓開的方子之後,慕筠竹爸爸說道:“陳醫生開的是金水丸,而錢醫生開的則是黃連清心湯,這樣,咱們先來測量一下兩位病人的血壓,看看效果,再由二位分別說明一下用藥道理如何?”

    陳堅和錢財拓自然是不會有什意見的,當下就有人給兩個高血壓病人測量了血壓。

    測量的結果也差不多,兩個高血壓病人較之吃藥之前,血壓有所下降,但是卻還沒有降到正常血壓範圍,仍舊稍微有一點偏高。

    這個結果無疑證明陳堅和錢財拓開的方子都是管用的。

    “二位,誰先解釋一下自己的用藥醫理?”慕筠竹爸爸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046 方子不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046 方子不同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