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 稍高一籌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047 稍高一籌

    陳堅這個問題,不管在場的醫生,還是兩位高血壓患者,都無法回答。

    換句話說,在場的人,已經都無法回答陳堅這個問題了。

    其實,陳堅問出這個問題,隻不過是為了引導眾人的思路而已,也並不是真的要他們回答。

    隻聽陳堅繼續說道:“在西醫看來,高血壓是病,但是,中醫麵卻沒有高血壓這個說法,也可以說,在中醫看來,高血壓不是病,而是一種表象,所以說,高血壓既是病,又不是病。”

    陳堅說完這話,停了一下,說道:“西醫認為高血壓是病,所以會給大家開藥控製,中醫認為高血壓是表象,是因為高血壓會引起頭暈,目眩,頭疼,嘔吐等症狀,這些症狀在中醫看來才是病,中醫治療這類病的同時,往往會采取錢醫生,或者我的方法,找準病根,從而達到治療症狀,同時又降血壓的目的。”

    “不過,雖然我和錢醫生給兩位開的方子,讓兩位的血壓有所下降,卻也不敢聲稱能夠給你們根治。”陳堅坦言道:“高血壓是慢性的,需要長久的控製,從這一點上來說,西醫給高血壓患者開藥控製,路子也是對的,並不能說中醫就比西醫高明!”

    “唯一的不同,是一旦吃了西藥控製血壓,那以後都需要按時服藥,不能停藥,一旦停藥,血壓就會飆升。”陳堅給兩個高血壓患者叮囑道:“中醫開的湯藥,在控製住血壓之後,平時多注意一些,可以間隔性的服用。”

    看到兩個高血壓患者點頭示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之後,陳堅說道:“錢醫生給你們治療的醫理,剛才已經說給你們了,現在我來說說我的醫理,我跟錢醫生的診斷其實是一樣的,都認為是心火過旺,導致你們的血壓升高,錢醫生采取了宣泄心火的辦法,直達病根,以達到控製血壓的目的,而我所采取的,則是滋補腎水,以五行相克的辦法,腎水克製心火,從而達到控製血壓的目的。”

    “正常的人體是一個平衡係統,會自動調節,比如缺氧時,就會大口呼吸,其作用是增加空氣中的含氧量,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心髒也一樣。”陳堅說道:“我采取腎水克製心火的辦法,是考慮到高血壓需要長期控製,一直依賴藥物不是長久之計,滋補腎水,讓腎水克製心火,雖然看似繞舍本逐末,可卻不是湯藥直接針對,能夠達到身體自我調節的效果,久而久之,腎水能夠滋補的完全克製住心火,你們也就不需要服藥了。”

    陳堅的話不難理解,他是在尋求根治之法,是拿這兩個高血壓患者當試驗了!

    在這種醫術比試當中,陳堅還在考慮給病人根治,從而選擇了另外一個思路給病人開方,這不僅僅是說明陳堅醫術高明,更說明陳堅是真真正正站在病人角度考慮的。

    陳堅說完這些之後,繼續說道:“另外我還有一個方子,但不是醫上的藥方,而是我自己想的一個方子,如果不是醫術比試的話,我會給你們開這個偏方,你們願意試一試嗎?”

    “反正需要長期吃藥控製,陳醫生盡管說。”兩個病人中的一個很痛快的說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山紅三斤,生地一兩,白糖適量,山紅洗淨去子放不鏽鋼鍋內煮爛,放入白糖,煮熟涼後放冰箱儲藏,每天不計時食用,就像吃零食。山紅強心,生地補腎,你們可以試一下,如果沒有效果就算了,有效果,湯藥也不必吃了。”

    兩個高血壓的患者跟陳堅道謝,而後記下了陳堅想的這個方子,這個方子配製起來極為簡單,他們自己在家就能配製。

    慕筠竹爸爸在這個時候說道:“好了,陳醫生和錢醫生都已經解釋過了三種疾病的用藥醫理,剩下的交給你們了,你們來討論一下,給出一個結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047 稍高一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047 稍高一籌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