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 演練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135 演練

    擒拿屬於華夏武術技法之一,源於技擊,利用人體關節、穴位和要害部位的弱點,運用杠杆原理與經絡學說,采用反關節動作和集中力量攻擊對方薄弱之處,使其產生生理上無法抗拒的痛疼反應,達到拿其一處而擒之的效果。

    現擒拿多用於公安、特警以及武警部隊,在維護社會治安和保證國家安全中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為國家暴力機關和武警部隊戰鬥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擒拿不是拿住敵人不鬆手,隻是出手較輕的時候,不鬆手以製敵,其實完全可以將對手關節卸掉甚至損壞以製敵。

    在毫無規則的近身搏鬥的時候,擒拿的後一種特性就顯得極其重要,是劉桂生這一類人必學的近身搏鬥術之一。

    劉桂生身為雷龍小組的退役人員,近身搏鬥十分厲害,自然是對擒拿很熟悉的,不僅僅如此,他在擒拿上也是有著相當造詣的。

    擒拿可以分為拿骨,拿筋,拿穴三類,其中以拿骨為其核心技術!

    劉桂生所學的擒拿,以拿骨為主,拿筋為輔,其實,不僅僅是劉桂生,絕大多數練擒拿的人,都是以拿骨為主,因為拿骨是擒拿的核心技術,掌握了核心技術之後,再提高一個層次,就是拿筋!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完全是基於實戰演變而來,實戰中,不管拿住對方的手掌,手臂,都可以拿住對方的骨頭,而拿筋,卻是需要認準對方的筋所在,至於拿穴就更難了,一來需要學習擒拿的人認穴準確,再就是需要在實戰中準確無誤的拿住對方的穴位。

    如此一來,拿穴這種擒拿手法,慢慢就被淘汰了,因為擒拿練到這種地步很難,不適合普遍教學,不如拿骨實用。

    就連劉桂生,也不過是練到拿筋的地步而已,其餘的需要學習擒拿的部門,所教的擒拿術,可想而知,必然是更為簡單的拿骨。

    陳堅此時給劉桂生看的鬼手小冊子,是實打實的上乘擒拿術,毫無任何花巧,完全是實用性的,教給雷霆小隊的成員,是很對路子的。

    而最重要的一點,鬼手很注重拿穴!

    確切的說,不是注重拿穴,而是注重攻擊穴位,鬼手每一招,都有相應的攻擊方式以及攻擊部位,而最不同的是,鬼手小冊子上,記錄了每一招出招之後的變招,變招沒有任何的硬性規定,隻表明了出招之後變招可以攻擊哪些穴位,以及這些穴位被擊中會出現的後果,關鍵是並不需要拿住這些穴位,隻需要攻擊到即可,無論以任何方式。

    也就是說,鬼手的變招攻擊穴位極為淩厲,是一門以攻擊穴位為主的擒拿術!

    劉桂生正是因為注意到了這一點的不同,才開始從頭細看鬼手小冊子。

    聽到陳堅這話,劉桂生抬起頭來,看著陳堅,說道:“我對擒拿很熟悉,說句自誇的話,我的擒拿術練的還是很不錯的,我也知道擒拿分拿骨,拿筋和拿穴,可我從沒練過拿穴,因為我認穴不準,再加上與其拿穴,倒不如直接以更加暴力的方式攻擊敵人來的利索,所以我一直認為拿穴其實並不那實用。”

    陳堅點了點頭,表示對劉桂生所說的這些很讚同。

    隻聽劉桂生繼續說道:“鬼手這門擒拿術,跟我所學的擒拿相當不同,很側重拿穴這一方麵。”

    “確切的說,應該是攻擊穴位。”陳堅說道:“以雷龍小組所處的層麵,如果真的對上敵人,出手就是見生死的,除非實力相差很大,才能生擒敵人,這門鬼手擒拿術,變化多端,又以攻擊穴位為變化,毫無任何招式上的硬性規定,也並不需要認穴多準確,我覺得實用性比拿骨要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135 演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135 演練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