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3 庸醫殺人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163 庸醫殺人

    ,

    “你為什會如此確定?”陳堅目光灼灼的看著劉波問道,倒不是陳堅懷疑劉波說的是假話,而是劉波說的很詳細,這麵必然有能夠讓他記憶如此深刻的原因才對!

    劉波剛才所說的,正是蕁麻疹的皮疹特性,相對較大,呈橢圓形或圓形,不規則性,一些為潮紅色,大小不一,孤立而不成片的斑塊,也叫做風團,伴有明顯的瘙癢感。

    而劉波所說的紅色斑丘疹,卻是風疹的皮疹特性!風疹是一些紅色的斑丘疹,米粒大小,瘙癢感不明顯。

    最關鍵的是,兩種病從根本上有著本質的區別,它們的病原不同!

    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的皮膚疾病,多見於秋冬季節的大風天氣,主要是在大風下帶來了過敏原如灰塵、花粉、動物的皮毛等或者寒冷空氣下引起發病,一些食物或藥物也會引起發病。

    而風疹是有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每年的冬春季節是高發季,有較強的傳染性,大風降溫後,在皮膚上出現皮疹。

    所以兩者一個是由過敏源引起的,一個是由病毒引起的,但都是在降溫寒冷或者大風天氣下明顯爆發。

    陳堅之前一直懷疑是王倫泰診斷有誤,看過的資料卻沒什異常,此時聽到劉波這話,已經大概知道是怎回事了!

    劉福祥當年應該是得的風疹,卻在機緣巧合之下又接觸到了過敏源,導致蕁麻疹也同時出現,或者蕁麻疹發展較快,出現在了風疹皮疹出現之前。

    如此一來,王倫泰的診斷就出現了不全麵的失誤,從而開了治療蕁麻疹的方子!

    可是,蕁麻疹和風疹這兩種病同時發作的情況下,屬於一在表,一在內的情況,蕁麻疹是過敏,在表,而風疹則是病毒,在內!

    治療的時候需要內外一起,采取外用藥的方式治療蕁麻疹,內服的方式治療風疹,而不是單一的用內服的方式來治療蕁麻疹。

    如果劉福祥當年僅僅隻得的是蕁麻疹,王倫泰的治療是絕對沒有錯的,因為蕁麻疹容易複發,內服中藥是最好的選擇,外用藥雖然見效極快,可複發率太高。

    可在內有風疹病毒,外有蕁麻疹發作的情況下,再選擇內服中藥方劑治療蕁麻疹,簡直就是草菅人命,因為體內有風疹病毒,而喝下去的中藥方劑卻是治療蕁麻疹的,藥不對症,跟西醫用錯藥是一樣的後果,極容易造成醫療事故。

    所謂庸醫殺人,不過如此!

    劉波看到陳堅的目光,立刻十分篤定的說道:“我父親說自己難受之後,我第一時間帶他去了王倫泰的醫館,剛到王倫泰的醫館沒幾分鍾,我父親就咽氣了,從我父親看病開始,前後不過一個小時,我父親那個時候身上的紅斑皮疹,根本就沒有像是他說的那樣,半個小時就會消退,還是成片成片的,等到事情鬧大,報警之後,法醫再過來,那個時候就已經有幾個小時了,最後拉我父親屍體走的時候,我父親上身沒穿衣服,露出來的皮膚上已經沒了大片的紅斑皮疹,而是米粒大小的紅色斑丘疹!”

    劉波說完這些之後,又說道:“如果不是你一直追問,我怕是永遠也不會想到這點不同!”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我知道是怎回事了!”

    “是不是他治死了我父親?”劉波立刻追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163 庸醫殺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163 庸醫殺人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