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 成藥之談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188 成藥之談

    陳堅的話,無疑引起了漢方醫學會很多人的興趣,尤其是在陳堅表現出高的針灸術之後,他們對陳堅更是高看一眼了。

    “陳醫生,你的意思是說,日本的漢方醫所生產出來的藥,在你們中醫體係其實隻占很少的一部分嗎?”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人開口問道。

    一早開始學術交流之前,日本漢方醫學會的人,都進行過自我介紹,陳堅記得這個家夥的名字以及職位,他是日本漢方醫學會的副會長,叫做伊藤秀中,今天的學術交流會,也是他主持的,正會長不在。

    “是的,日本的漢方醫,在展的進程當中,由於你們日本的國家政策,導致沒有了湯藥,隻有成藥,而且還是見效較快的成藥。”陳堅笑著說道:“對於你們國家的曆史,伊藤會長應該比我更清楚,你們的國策是拿西醫的體係,來要求你們的漢方醫的。”

    “不錯,是這樣的。”伊藤秀中點了點頭說道。

    “可伊藤先生要知道,湯藥是中藥的根本。”陳堅說道:“中醫所有的成藥,都是由湯藥展而來,換句話說,湯藥是基礎,而成藥是在這個基礎上慢慢展而成的,能夠展成成藥的湯藥,隻是極少數的一部分,你們沒有了湯藥,也就失去了展漢方醫成藥的基礎,所以,這多年以來,你們的漢方醫成藥,還是隻有那些。”

    伊藤秀中再度點了點頭,卻是沒有再說什,因為他看的出來,陳堅的話並沒有說完。

    “見效快的藥,所針對的病症,往往也是來的急的病症。”陳堅繼續說道:“你們漢方醫的成藥,基本上都隻有這一類,而中醫麵的成藥,有針對慢性病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氣血不足,調理身體,你們永遠都展不出這樣的成藥了,因為在你們漢方醫的體係,已經沒有了氣血不足的說法,所以我才說,你們的漢方醫成藥,實在是太少了,跟中醫的成藥比起來,可以說是鳳毛麟角。”

    隻是一味的說人家的不好,有失禮貌,陳堅剛要繼續補充,伊藤秀中卻是在這個時候笑著開口了,說道:“可是,陳醫生你可知道,你們國家的遊客,來日本旅遊,很多人會買我們的漢方醫藥?我可以不可理解為,我們漢方醫,去掉了中醫的糟粕,而留下了精華呢?”

    陳堅笑了笑,說道:“我正要說這個問題,你可以這樣去理解,可是,在我看來,會出現這種局麵,其實是有著多方麵原因的,舉個例子,你們的救心丹,不過是根據古方六神丸改造的,而你們每年僅僅是救心丹的銷售額,就達到了一億多美元,還有你們大名鼎鼎的止咳藥龍角散,其實也是源自於中藥處方,別的不說了,單說這兩種藥,其實現在在華夏,已經有效果一樣的成藥,隻不過,被你們占了先機,打出了名字而已,藥一旦成為商,就需要以商業的眼光看待,同樣效果的產,誰先出名,誰的銷售量就會大一些,這一點,伊藤先生不否認吧?”

    伊藤秀中笑著說道:“不否認。”

    “說完了你們的原因,就要說華夏方麵的原因了,華夏方麵中醫式微,是因為西醫傳入華夏,華夏在見過以後,曾出過規定,中醫必須要證件齊全才能開醫館。”陳堅一臉無奈的說道:“可中醫在華夏這多年,從沒有過這樣的規定,華夏出了規定就硬性執行,當年被關掉的醫館不計其數,原本可以行醫的中醫,成了無證醫生被勒令不許再行醫,據粗略統計,導致十二萬多中醫醫生不在行醫,改行做了其他行當養家糊口,這導致了華夏的中醫斷層,很多有著自己秘方的醫生,帶著自己的秘方進了棺材,要知道,這些秘方,很可能就會被製成成藥。”

    “中醫在華夏的曆史,我也有所了解,陳醫生說的是實情。”伊藤秀中主動讚同了陳堅的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188 成藥之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188 成藥之談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