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因為樓蘭驛站的發現,讓趙教授和丁教授精神亢奮,他們覺得這一趟來值了,果然尋找遺跡,要靠專業人士。

    雖然雙方出發點不一樣,但結果相同就好了。

    不過他們信不過其他出名的所謂尋寶人士,隻信任陳先生,畢竟偌大的秦皇陵,麵價值連城的寶貝多不勝數,但陳先生一毫也沒有取用,但其他人可就未必了,畢竟他們本就是奔著寶貝去的。

    趙教授、丁教授的五個學生也特別興奮,他們年紀最大的三十七八歲,最小的二十七八歲,都是對古西域三十六國曆史著迷之人,其中有兩個女生,當然女生來沙漠,也是做好了十全的準備,為此打了催經針,讓月經提前來了,那下一次就會等到一個月後了,一個月的時間足夠行走沙漠一趟了。

    從驛站離開後,一直往西北方向行走,但沙漠再是辨別方向的好手,也免不了會走偏了方向。

    大家在沙漠行走了一天,按照陳落的說法,其實他們一直在方圓四十的範圍內打轉。

    但好在找到了水源,這是沙漠少有的綠洲,一個大概半畝方田大小的小湖泊,周圍生長著沙漠植物,有仙人掌、複活草、泡果沙拐棗,還有蘆薈等,這片綠洲生長著不少植物,且還看到一些沙漠動物在附近出沒。

    大家在綠洲紮營,直播間觀眾看到這片綠洲也格外高興,而且還非常認真地把鏡頭出現的沙漠植物認出來了,有仙人掌,有複活草,有泡果沙拐棗等等,總之這片綠洲生態還非常豐富。

    陳舟和牧建白、葉星華他們一起紮了帳篷後,然後看了看四周,找了一個高地,往地上一坐,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這會他才有空和觀眾互動,看了看手機屏幕上的彈幕,恰好看到有觀眾再提樓蘭驛站的問題,說什有內部消息,那座驛站研究價值很高,不少對古西域文化著迷的曆史學家都已經出發了。

    他不由得心中暗暗道,價值當然很高了,麵有不少竹簡,雖然都隻是驛站工作人員的工作筆記之類的,但就是這樣,研究價值才很高,畢竟還原曆史,就是還原華夏的文化,讓人們有根可尋。

    “樓蘭驛站那個,會有相關部門安排的,到時候大家可能就會發現涉及到樓蘭的曆史書,說不定就增加了內容,這就是考古存在的意義。”

    “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加入相關方麵的研究,就像趙教授、丁教授這樣研究這段曆史的老師,他們會帶學生的。”

    看到有觀眾說什考古和盜墓本質還是一樣的,別說得那高貴。

    陳舟微微皺了皺眉,然後便說道:“名稱叫棉花真軟的朋友,你把考古和盜墓相提並論,這是不正確的,考古最本質的意義是保護文物古董和研究曆史,而不是像盜墓賊肆意破壞古代建築,把文物據為己有,牟取暴利。”

    ——哪個腦殘說的考古和盜墓本質一樣?

    ——就是因為盜墓賊的存在,所以才必須有考古的存在。

    ——像主播發現的陽城和秦皇陵,或許過去幾千年沒有被盜墓賊破壞,但不代表未來不會被破壞。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現代化武器的威力越來越大,如果秦皇陵現在不被發現,未來總有一天會被發現。

    ——到時候那些盜墓賊可就不會像主播這樣淡泊名利,他們會把瑪瑙石門和黑金剛石門拆卸帶走,加工成各種瑪瑙製品和鑽石製品,我們不缺瑪瑙首飾,也不缺鑽石,但我們缺瑪瑙石門和黑金剛石門。

    陳舟有些感動,他想要說的話,完全被這位叫‘明天會更美好’的觀眾給說了。

    “這位明天會更美好的朋友說得很對,秦皇陵和陽城現世後,等相關部門整理好,開發好,你們就可以去旅遊,可以近距離地感受幾千年前人們的智慧的結晶,還有秦皇陵那邊,瑪瑙石門和黑金剛門應該都不可能被搬走,帶走他們就失去了意義,還有那象征著華夏鼎盛權勢的九鼎大概也不會被搬走,反正那東西那重,放在秦皇陵應該很安全,當然這隻是我自己的猜測,一切以當地政府部門的工作為準,按照秦皇陵那邊的進度,最早明年,最遲後年,應該就會開放旅遊。”

    陳舟和觀眾互動了將近半個小時,牧建白他們已經架好火堆,正在煮晚飯,一共三個火堆,兩個用來做飯,最後一個用來燒開水,用物理手段和化學手段把湖泊的水處理之後,再燒開水。

    其實才從驛站離開,他們包的水都是裝滿了的,是軍方和政府用直升機運過來的,今天雖然喝了不少,但背包的水還有很多,夠大家十天的量,但肯定要把喝光的水瓶都補上。

    夜晚,沙漠溫度比較低,而且還得時時警惕風沙的變化,萬一突然起了沙城暴,那大家可能都玩完。

    第二天,一行十八人並駱駝繼續出發,按照大致的樓蘭國方向,他們一直向西,當然因為沙漠的緣故,有所偏向,但都偏得不算遠。

    陳落情緒有些低落,不是很高昂,因為來到沙漠後,和他去草原時給他的感覺類似,感覺自己用處不大。

    明明草原流傳著那多的傳說,結果他們愣是沒有碰到一個,什奧日格勒的大汗墓,連影子都沒有看到。

    直播間的觀眾跟隨著陳舟,連續多日都隻看到漫天的黃沙,還有大家尋找水源,從一開始的看稀奇,到最後就剩下關心了。

    ——主播,你們可千萬要小心,這可是沙漠啊,整個世界都出名的大沙漠,每年有多少人消失在沙漠,所以你們一定要小心。

    ——原本我還打算去闖一闖沙漠,但看到主播這厲害的人都隻能在沙漠打轉,我慫了,絕對不敢去。

    這已經是陳舟他們出來的半個月了,預計的一個月時間,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半,但古樓蘭國遺址仍然毫無蹤跡。

    不過大家並沒有灰心喪氣,趙教授、丁教授雖然挺遺憾,但這種事情不是人力所能及的,盡人事聽天命吧!

    但就是這巧,在大家都快放棄了的時候,這天中午,陳落興奮地說:【爸爸,我發現了一處水源,但水源的源頭,你再是想不到,水源十米之下居然是一口井,而這口井卻是一大片古城區邊緣的井。】

    陳舟頓時來了興趣:【是樓蘭國的都城嗎?】

    陳落興衝衝道:【十有八-九是,因為地下空間很大,占地麵積大概有三十萬平方米,麵保存著很多物品,還相對完好,我推測是樓蘭國可能突然發生龍卷風、沙塵暴之類的,人們沒有時間收拾東西,直接逃命,等到龍卷風、沙城暴過去,再回來尋找樓蘭時,卻完全找不到了。】

    陳舟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幫趙教授、丁教授找到了樓蘭國的遺址,總算可以交差了吧?

    【落落,是不是繼續往前走?我們之前的方向沒有偏吧?】

    【沒偏,爸爸,你們繼續往西走,我會一路尋找最佳的地點讓你發現的。】

    一行人短暫休息,吃了點幹糧,補充體力後,便繼續前行,當然他們不是完全步行,當初進沙漠的時候,還帶了十個駱駝,這一路多虧陳落這個無敵探測器,他們避過了沙城暴、龍卷風等等。

    又行了大概兩個小時,太陽已經偏西,天色會在很快的時間內黑下來,前麵出現了一些石墩,這些石墩,大部分都風化嚴重,少部分還能看得出來是柱石的樣子。

    圍著這些石墩轉了轉,找到一處石屋,這簡直是莫大的驚喜,看樣子這處石屋應該是本地人搭建的,用來夜過夜所用,倒是方便了沙漠中的迷途者。

    【爸爸,你們轉了一下午,我把整個古城區都掃描出來了,除了那處水源之外,完全找不到其它出入口,真的被風沙完全覆蓋,怎辦?】

    陳舟也犯難了,他不可能去那處往下挖,而且還得挖十米那深,他們手上就隻有工兵鏟,怎可能挖得出那深呢?

    且,他完全沒理由啊,該怎辦?

    大家晚上就在石屋落腳,葉星華和牧建白與那幾個學生準備晚飯,陳舟找到趙教授、丁教授要來地圖,他們再重新分析一下。

    趙教授指著詳細的地圖,信誓旦旦道:“陳先生,我很肯定,樓蘭國的都城應該就在這片區,但我們卻怎都找不到。”

    陳舟一看趙教授劃分的區域,不由得無語,這個範圍很廣啊,當然陳落找到的那片地下古城也在這片區,但現在為難的是,沒辦法進入啊!

    “上一次趙教授你們是怎尋找樓蘭古城的呢?”以趙教授和丁教授的執著,隻怕他們就在這個區域內打轉。

    但沙漠的方向不好辨別,很容易走偏,所以他們大概偏到其他地方去了。

    提到這個問題,丁教授就送給趙教授一個白眼,沒好氣地說:“還能怎著?老趙著急了,我們核對過地圖後,最後選了一個地方往下挖,挖個十幾二十米那深,看看能不能挖出什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