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直播間的觀眾也特別興奮的樣子,畢竟他們也吵了很久了,到底笨辦法能不能行?正在一麵倒的時候,就發現視頻出情況了。

    ——臥槽,果然主播無敵啊!

    ——這都能挖到底下有東西嗎?

    ——主播,快放我們下去,我們幫你們鑒別一下,到底底下是什情況?

    這房屋明顯是石頭砌的,他們所站的地方應該是堂屋,還有其它連接的房間,但整個房間家徒四壁,隻看得到一些石具、陶具,還有牆上掛著的一些弓箭,大家沒有上去摸了一下,可以想見那些弓箭應該會很脆弱,說不定摸一下就碎成粉末了。

    趙教授、丁教授他們陸續下來了,勘察過整個房屋,加上堂屋,一共八間房,其它房間有臥室和廚房、雜物間等,但沒有看到廁所。

    而原本應該堂屋外麵的院子的空間,被沙塵填滿,而且這多年下來,院子的沙已經凝固,想要完全挖開,於陳舟他們而言,那需要很長的時間,隻能等國家爸爸來接手後,用各種機器作業,否則人力要挖到猴年馬月去了。

    “這邊有一條縫隙,但縫隙不夠大。”牧建白發現了廚房有一條狹窄的縫隙,可以隱約聽到麵有呼呼的聲音,在靜心聽下去的話,還能聽到滴答滴答的水聲。

    【爸爸,這條縫隙的終點就是那口水井,你們想要找到城的其它建築物,必須把這些地方挖出通道,不然過不去。】

    這古城應該就是突如其來的大風暴,完全把城池給埋沒了,而且是埋沒得特別厲害,不算整個城池房屋的高度,往上還有十多米高,也就是二三十米高的房屋,再加上十米高的沙層,那就是將近五十米高的沙層,可以想見是多大的沙塵暴、龍卷風!

    【落落,城沒有屍骨嗎?】

    【有,但不知道有多少,都隻剩下骨頭了,大部分是頭骨,還有不知道淹沒在沙的有多少。】

    畢竟那多年過去了,該腐爛就腐爛,該粉碎就粉碎了。

    趙教授、丁教授和五個學生都在臥室勘察,他們手上都戴著手套,那些看起來容易碎的東西不碰,隻碰那些不容易碎的石頭之類的。

    女生趙玉英突然興奮道:“教授,這有一塊絹帛,上麵有字和圖案。”

    這塊絹帛就在一個臥室的抽屜,抽屜是木頭做的,有些腐朽了,但大部分都還是好的,趙玉英輕輕拉開抽屜,就從麵掉出了這塊絹帛。

    大家立即圍了上去,趙教授、丁教授現在對有字的東西都特別看重,隻有有字才能更準確地告訴後人,它是什東西?有什作用?

    陳舟和牧建白他們在商量打洞來著,無人機一直是跟著陳舟的,但聲音可以錄到,觀眾們聽到聲音,個個都特別興奮。

    【爸爸,我看到了,是一個藏寶圖,至於為什藏寶圖會在這簡陋的屋子,這是一個問題。】

    陳舟皺眉道:【藏寶圖?上麵是怎標注的?】

    【爸爸,我確認了,這真的就是樓蘭,藏寶圖上以樓蘭為中心,往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寫了距離,我推測是這家家徒四壁的主人把財寶都藏在了另外的地方,可謂是狡兔三窟啊!】

    陳舟很好的接話茬:【那問題來了,一個這窮的人,怎會有寶藏呢?】

    所以這看起來家徒四壁的主人,隻怕身份不一定是樓蘭國的普通百姓,說不定是什強盜之類的吧?

    【也或者是這家主人從別處得來的藏寶圖,畢竟樓蘭還是有貴族的。】

    幾分鍾後,趙教授的聲音傳來:“這好像是一張藏寶圖。”

    丁教授訝異道:“這家主人這窮,居然還有藏寶圖?”

    “你是不是傻?一張藏寶圖而已,或許是從別處得來的呢?”趙教授開啟嘲諷模式,丁教授性子好,也不和他繼續吵。

    所以一個急性子的朋友,一個脾氣急躁的朋友,他的另一個朋友必然是與他性子相反的人呢,不然兩人處不下去。

    倒是直播間觀眾在叫囂著要看藏寶圖,陳舟雖然猜得到觀眾會做什,但也絕對當著不知道。

    陳舟和牧建白、葉星華他們商量了一下,而後牧建白從衝鋒衣麵的兜拿出手機,給他們的上司打電話,申請繼續打洞。

    其實他們的上司也在看直播,他們在陳舟他們討論時,也在討論,因為隻是這一個單獨的房屋,是沒法確定還有沒有其他房屋,或者是一座古城。

    於是,牧建白打電話來請示的時候,他們同意了他們繼續挖,看看有沒有其它建築物,當然讓他們盡量避開建築物,就從堂屋前的院子開挖,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損壞房屋。

    陳舟內心嘀咕了一句:【這不是給我們增加工作量嗎?】

    【但爸爸,對方顧慮得很對,因為他們沒有我這樣的外掛,從這院子往外挖洞,就是一條街上,這離城牆很近的,挖出一條通道後,往右邊挖是通往城門口,往左邊挖就是一條十字路大街,大街末尾應該就是樓蘭王的住所。】

    行吧,國家爸爸最大!

    於是接下來,趙教授他們繼續考察石屋的物品,陳舟和牧建白、葉星華他們是一個軍人輪流挖通道。

    不過這中間沒有陳舟精準指揮,大家還是做了一些無用功,在下午三四點鍾的時候,牧建白他們三人挖到了城牆。

    石頭和泥土的感覺是不一樣的,觸碰到石頭,大家就把周邊的泥土清理幹淨,露出了還完整無損的一段城牆。

    丁教授聞風而來,親自清理了一段城牆上的沙土之後,已經可以準確地推測出這是一段城牆。

    “我知道了,這是城牆……”丁教授拿著筆在紙上畫了一個簡易地形圖,然後精神亢奮道:“陳先生、牧先生、葉先生,這肯定是一座古城啊。”

    丁教授又斬釘截鐵道:“而且,百分之九十五就是樓蘭。”

    那條絹帛上麵寫了樓蘭,但僅僅憑絹帛是不能完全確定這就是樓蘭,還需要其它證據支持。

    這個證據,在兩個小時後被找到了。

    陳舟他們挖的通道還沒有挖到樓蘭王的宮殿,但卻挖到了一處貴族府邸,這處府邸的大門時開著的,應該也是當初慌張逃命,沒來得及關上大門,於是沙塵就淹沒了貴族府邸,但那些有屋頂和橫梁的地方底下卻是空著的。

    這處貴族府邸可考察的內容就很多了,可以在前廳、臥室等輕而易舉的找到一些絹帛、竹簡等。

    “哈哈哈哈,真的是樓蘭,我此生無憾了!”趙教授格外圓滿了,他和丁教授忽視一眼,兩人臉上都是大大的笑容,並且給了對方一個熊抱。

    “老趙,我們找到樓蘭了。”

    “哈哈哈哈,老丁,我們找到樓蘭了!”

    陳舟其實完全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但牧建白和葉星華他們沒法完全理解,但看到兩個教授那開心的樣子,像七八歲的孩子那樣,他們也頗為受到感染,反正這段時間的辛苦是值得的。

    ——臥槽,主播,這真的是樓蘭?

    ——大家可以初步畫一個簡圖,樓蘭整個城池應該很大,要把填進來的沙土清理出去,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當然,大家要相信國家爸爸的基建工程,應該會要不了多久,就能看到一個完整的樓蘭城。

    ——太厲害了,主播,你是不是錦鯉轉世啊?

    【落落,我想起了我當初穿越星際時代後,那種依舊對科技的執著追求。】那時候的他就像趙教授、丁教授他們這樣,畢生追究不過如是,但他也確實用了那一生去學習,後來回到故鄉平行世界,依舊從事程序員這個工作,隻不過他這個程序員實在太厲害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2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