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3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3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看到視頻,主播和一眾兵哥哥們既小心翼翼,又速度賊快地奔行在通道,一眾觀眾們才齊齊反應過來。

    ——我屮艸芔茻,我太震驚了!

    ——這口棺槨會自己跑呢!

    ——我從沒有見過自己跑的棺槨!

    ——孫紮齊:哈哈哈哈,我要去見王啦!

    ——孫紮齊:誰也別阻止老子見王!

    ——孫紮齊:喜大普奔去見王!

    浪花微博熱搜本就是被荒野尋寶主播陳北幾個字占據了,前十除了廣告位,其他的位置也都是和各個墓室的主人有關,結果空降孫紮齊喜大普奔去見王熱搜第一,把之前第一的熱搜降到了第二。

    這條熱搜底下,全是網友們的‘哈哈哈哈’大笑聲,幾乎把評論區完全刷屏了,而且他們還到陳舟的微博最新一條微博評論區刷屏,還有其他社交平台,導致所有社交平台都一副喜氣洋洋的樣子。

    有些外國網友對直播,對尋寶不感興趣,看到這些新聞真的大感迷惑,華國網友又發現什好玩的了嗎?且他們大部分外國人其實對華文隻限於口頭可以說一說,但要了解的話,卻不行,所以他們完全不明白這一天網絡上華國網友們在集體慶賀什。

    【這條通道比較長,又比較繞,這地上是鋪了軌道的,那口棺槨底下有滑輪,軌道有點傾斜,所以棺槨才跑得飛快。】

    【落落是怎失算的呢?】陳舟比較好奇兒子的能力居然也有失算的時候。

    陳落困惑道:【那機關好像是連接了兩個通道,但不知為何爸爸按了按鈕之後,底下有一條橫木突然跳出來,阻擋了另外一條通道,把棺槨這條通道露了出來。】

    他現在還有幾分迷惑呢,還得再驗算一遍,憑他的超級大腦驗算能力,居然也會有失算的一天,這瞬間讓他來了興趣。

    地下通道寬度都是一米,頂上高度兩米左右,陳舟他們個子高的在這麵同行會覺得比較逼仄。

    雖然惦記著自己跑了的棺槨,但陳舟他們不敢跑得太快,怕觸動牆上的機關。

    這段長長的,又很繞的通道,其實幾乎每一段通道陳舟他們都走過,隻是之前會在這段通道的左右、前方、東北方向等等有堵牆堵著,隻有相應機關開啟,這堵牆才會挪開。

    可以說,蒲鮮萬奴的王墓是集華夏幾千年來機關學之最。

    袁天罡十六代傳人袁天暠、李舒禹兄弟倆早已決定,他們倆要報名過來學習,這機關應該不會拆除,隻是拆除所有的陷阱和機關設置的暗器等等,他們隻要把這機關學會了,那他們就可以再一次把袁家發揚光大。

    莊勝突然出聲道:“陳先生,我們之前就留意到有些通道地麵上有一條軌道痕跡,還以為是當時修建陵墓時,為了運輸材料後留下來的……”

    陳舟無奈道:“誰也想不到呀。”畢竟就連他兒子都沒有發現,可見這個墓室的機關真的值得學習。

    花白宇豎起了大拇指道:“我隻能說袁天罡和李淳風的後人真的很厲害!”

    一行十一人在彎彎繞繞的通道行了至少有二十分鍾了,地麵的軌道上還是能看出痕跡來的。

    【落落,還有多久?】幾乎這條道是最遠的了,他們的步行速度雖然不是十分快,但也絕對不慢。

    陳落正沉迷在他建立的立體機關圖麵,聽到爸爸的問話,才瞄了一眼,說道:“頂多還有十分鍾吧?”

    陳舟有些緊張道:【落落,晚點再研究,這快到王墓了,沒有你的指引,爸爸要開天窗了啊。】

    【好吧,好吧。】陳落把大部分的精力收了回來,想著機關什時候研究都可以,還是爸爸最重要。

    幾分鍾後,這條通道盡頭是一條兩米長的隧道,從隧道出來,就是一個寬闊的廣場,這個廣場麵積應該有四五十個平方左右,在廣場對麵就是一座大大的宮殿門,殿門兩邊立著兩尊石獅子!

    陳舟他們四處探望了一番,十一人齊齊震驚道:“那口棺槨呢?”

    觀眾也發出靈魂一問:那口棺槨呢?

    【爸爸,那口棺槨已經進了王墓,就在蒲鮮萬奴棺槨所在的墓室外麵的墓室,看起來就像是原封不動地擺在那兒的一樣。】

    【所以,還是袁天風和李舒兒厲害啊!】蒲鮮萬奴被擺了一道並不冤啊!

    來到兩座石獅子前,饒是莊勝和花白宇,他們都齊齊皺眉道:“這石獅子好邪惡!”

    隔著屏幕,觀眾的感受還沒有那明顯,換個角度還覺得石獅子很可愛,有種萌萌噠的感覺。

    陳舟心中嘀咕,如果這真要開放了旅遊的話,說不得還要考慮遊客的身體健康,尤其是有心髒病的人拒絕他們進入。

    而且這會成為與眾不同的旅遊景點,與那些單純賞景的旅遊區應該會有大大的不同。

    宮殿門的機關並不複雜,就在兩座石獅子身上,不過這機關和最開始又不一樣,因為孫紮齊的棺槨入王墓,宮殿門已經開啟了一次,再一次開啟,機關又變換了一下。

    這機關就跟有些人設置保險櫃的密碼,設置了好幾重密碼,第一道密碼輸錯了,那就隻能輸第二個密碼,否則保險櫃打不開。

    【落落,蒲鮮萬奴的墓室有多大?】看起來還是有點大,前麵的廣場就足夠打籃球了。

    陳落回道:【差不多六百多平方,將近一畝地的樣子。】

    進了宮殿門後,第一眼看到的赫然就是那具跑了的棺槨,孫紮齊的沉睡之所。

    【落落,這具棺槨不會等我們離開後,它還能跑回去吧?】

    陳落沒有立即回答,鬱悶道:【爸爸,我也不確定,我發現我小看了這的機關,按照袁天風和李舒兒的風格,這具棺槨說不定真的會跑回去,但應該有個時效性吧?】

    作為一個超級大腦,陳落這一刻十分沮喪,但又十分佩服這個墓室的機關設置者袁天風和李舒兒這對夫妻。

    這座王墓的設計就是標準的帝王宮殿,不隻是一個配殿,東西南北四個方向的外殿,除了孫紮齊所在的配殿之外,另外三個方向的配殿也是蒲鮮萬奴最信任最器重的心腹的墓室,一共四個人,兩男兩女。

    先繞著把四個配殿看完,配殿所有的裝飾和壁畫相較於前麵的那些墓室,多了一些肅穆威嚴,少了一份邪惡暴虐,不過壁畫內容幾乎全都是墓室主人化身的陰曹地府大鬼小鬼參見蒲鮮萬奴化身的閻王,群鬼慶賀閻王的登基大典。

    不過略微回想一下所有墓室的墓主人的身份,不隻是莊勝他們有很深的疑惑,陳舟也有同樣的疑惑。

    “陳先生,這多墓室,怎就沒有蒲鮮萬奴的大小老婆和兒子女兒的墓室呢?”每一個墓室都或多或少有墓主人的介紹,所以他們絕對沒記錯,真的沒有蒲鮮萬奴的大小老婆和兒子女兒的墓室。

    陳舟搖頭道:“我也很好奇,很奇怪。”

    【落落,你有沒有什發現?】誰知道蒲鮮萬奴怎想的,作為一個封建王朝的君主,他絕對不會隻有一個老婆,雖然沒有確切的史料記載,但蒲鮮萬奴可是一個掌權者,怎可能缺了美人呢?既然又美人,那肯定有不少孩子呀!那些美人和孩子呢?怎一個都沒有看到呢?

    陳落搖頭道:【蒲鮮萬奴的墓室應該有少部分記載,但也不全,左不過蒲鮮萬奴不信任女人唄,至於兒女?這也不清楚了,古代有一些陋習,什早夭的孩子沒資格進入家族墓葬區之類的。】

    觀眾們化身偵探,紛紛開始找各種史料,查證蒲鮮萬奴的妻妾和兒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3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3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