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舟摩挲著下巴,點頭道:“我倒是可以帶你出海,順便去藏寶圖所在的島上一趟。如果沒有找到寶藏也就罷了,就當大家出去旅遊散個心,但如果真有寶藏,你又能付出什樣的代價?”

    左明傑眨了眨眼,試探道:“如果真有寶藏,我們平分?”

    他看陳舟不說話,自己先輸了底氣,弱弱道:“四六、三七、二八也成?”

    陳舟還是不說話,他泄氣道:“一九也成?”

    反正靠他自己是尋不到,人家大名鼎鼎的尋寶主播,過往那輝煌的戰績,尋到了寶藏歸他也是理所當然。

    陳舟搖頭道:“五五分就可以了。”

    他主要是的享受尋寶的過程,且從左明傑之言推斷,一船的寶藏,最多也不過就像是上次的沉船寶藏那樣,且因為時間還很短,這批寶藏價值有限的。

    當然,主要是他覺得左明傑這個人還不錯,他不差錢,人家差錢。

    “真的?謝謝你,陳先生!”左明傑完美地表演了變臉絕技,兩隻手一起握著陳舟的手,臉上滿是燦爛到過分的笑容,最關鍵的是,他長得幹幹瘦瘦的,這一笑起來就有點尖嘴猴腮的感覺,但不給人一般的尖嘴猴腮的厭惡感,而是有種滑稽的感覺。

    左明傑連忙拽著陳舟到對麵的古董店,找老板要兩張紙,寫兩份協議。

    老板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男人,長得胖胖乎乎的,他自然也認出了陳舟,看他們倆寫的協議內容,他來到左明傑身邊,小聲道:“你小子這回怎這大方?”

    左明傑家傳的藏寶圖並不是多嚴密的秘密,畢竟當初他爺爺和父親都是幹這行的,找了不少同道中人一起尋找來著,但這多年下來都是做白工。

    左明傑瞥了一眼不遠處正在看店古董的陳舟,低聲道:“人家是超級尋寶主播,他很厚道的,之前我說了四六三七二八一九來著……”

    老板吹胡子瞪眼:“以前你們要是這大方,說不定早就找到了呢!”

    左明傑信誓旦旦道:“不可能,我祖上那多代人都沒有找到。”他隨之捧著臉,歎口氣道:“如果陳先生都找不到,那這筆寶藏可能真的早就被人取走了。”

    那正好他就死心了,以後不惦記著寶藏的事情,安安生生的做點小生意,養家糊口罷了。

    他們倆人嘰嘰咕咕,陳舟也沒有有意去偷聽,他的目光一直都在店的那些古董和裝飾品上麵。

    【落落,這麵價值最高的是什?有沒有可能撿漏?】

    【撿漏?別妄想了啦,爸爸。這個老板算是古玩行的行家,任何東西到他手上是不可能真品被當著仿品撿漏撿走的。】

    【是嗎?但我怎覺得他那個紅木花瓶內有乾坤呢?】

    那個花瓶太笨重了,瓶口並不大,花瓶內部的空間也不大,但花瓶本身很臃腫,總覺得花瓶麵還有隔層。

    【這個花瓶是真品,市場價五百萬,爸爸如果覺得內有乾坤的話,可以買回去把花瓶砸了看看情況。】

    下一秒,陳落驚奇道:【爸爸,這個花瓶真的內有乾坤,花瓶內部是用同樣的紅木鑲嵌上去的,可以拆卸下來,就是要找到巧勁。】

    陳舟摩挲著下巴,好奇道:【麵有什?】

    左明傑寫好了兩份協議,連忙捧著紙張和筆過來了,說道:“陳先生,您看看?”

    【爸爸,好像是四張藏寶圖?】陳落自去掃描四張藏寶圖,陳舟和左明傑簽好了協議,正在看左明傑那張藏寶圖。

    陳落驚喜道:【爸爸,這四張藏寶圖好像有一張和左明傑手上那一張差不多,但兩張藏寶圖標明的藏寶島嶼的名字不一樣。】

    【所以,這四張藏寶圖就是當初左明傑老祖宗供職的那家大戶人家,所以寶藏是真的沒有被取走?】陳舟覺得有意思極了,左明傑這張藏寶圖藏寶地寫著崇寧島,而陳落在那個花瓶內部發現的藏寶圖藏寶地寫著崇嶺島。

    陳落撇嘴道:【這肯定是那戶大戶人家最開始就想好的怎防備跟去的護衛的法子,那時候海上島嶼那多,有些還不一定有名字,那家少爺說叫什名字就叫什名字,或許那家少爺繪製的藏寶圖同樣寫的是崇寧島,但他和家人早就商量好了,並不是崇寧島,而是崇嶺島,反正是忽悠別人吧。】

    陳舟嘖嘖稱奇道:【那左家幾代人找死了都找不到寶藏那也是應該的,因為地址就給錯了。】

    左明傑非常殷勤的找出海上的地址,把崇寧島的位置指給陳舟,這不過就是一個小島,麵積也不過五萬多平方米,漲潮時,還經常被淹一半,而所謂的寶藏所在地,就在這處島上最高的地方。

    “左先生,這個島麵積並不大,如果真有寶藏,隻怕早就被海軍發現了。”

    華國的海軍長年累月在海上巡航,崇寧島在華國海域,如果真有寶藏,當初海軍上島勘測地質的時候,就應該被發現了。

    除非是那種隱藏得很深,幾十百米以下,否則這種小島很難藏得住所謂的寶藏的。

    老板煞有介事的附和道:“是啊,就是這個理兒,我當初也勸過老左了,可惜他不聽,非要說祖傳的藏寶圖,一定有寶藏。”

    左明傑本來以為有了超級尋寶主播的加入,尋到寶藏的幾率就會大很多,結果對方一看到藏寶圖,就下了決斷,就跟去醫院看病,醫生說得了絕症一樣。

    【落落,崇嶺島離崇寧島有多遠?】

    【不遠,也就五千米的距離,崇嶺島麵積比崇寧島大了十倍左右,你看左明傑那張藏寶圖畫的島嶼,就算不用等比例縮放,單單看所畫的島嶼的大小,就知道繪圖之人繪的圖絕對不是崇寧島,而是崇嶺島。】

    “陳先生,當初我也覺得這藏寶圖是不是畫錯了?或者標錯了島嶼名?崇寧島周圍幾個島嶼我都去了,但全都沒有任何發現。”

    陳舟這就覺得有趣了,心中暗暗道:【所以,落落,這些寶藏其實早就被別人發現取走了吧?】

    【不排除這個可能,爸爸等一下,我破解一下另外三個圖,看看那三張圖的寶藏是不是被人取走了?】

    “左先生,你要做好空走一趟的準備,我覺得在崇寧島能找到寶藏的幾率為百分之零點一。”

    這個幾率是因為考慮到萬一有別人把寶藏藏在了這座小島上,那他們去崇寧島尋寶找到了一份寶藏也算是歪打正著?

    左明傑表情瞬間垮塌:“幾率這低?”

    陳舟笑道:“左先生應該知道沿海各城市有無數的尋寶人都會在海上尋寶,尤其是那些遠洋探索公司,他們就是靠這個謀生的。”

    但左明傑就是想要一個結果,所以,他抹了一把臉,堅定道:“沒事,如果連陳先生都找不到,那就證明這寶藏真的與我左家沒緣。”

    【爸爸,另外三處的寶藏早已被發現了,那三處藏寶地都是在內陸,一個北、一個南、一個西,但都是在宅子,分別是在一百年前和五十年前、二十年前被發現的,一百年前那個當時華國還未建國,歸私人所有,五十年前和二十年前發現的都上交政府了,還真的就海島上這處的藏寶地沒有任何消息暴露出來,我估計要是真的還沒有被找到,要就是早就被找到了,尋寶人悶聲發大財,一點消息都沒有泄露。】

    【落落,崇嶺島開發了嗎?】

    【沒有開發,主要是這島嶼漲潮時都被淹沒一半,還每年一半時間都在漲潮,沒有開發成旅遊島的價值。】

    【那回頭去看一看!】

    陳舟摩挲著下巴,看著地圖,說道:“左先生,這寶藏找不到也就罷了,如果在其它島嶼找到了呢?”

    店鋪老板好笑道:“那說明這筆財寶真的與左家無緣。”

    左明傑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道:“那如果真的在別的島上找到了這筆財寶,我認栽,寶藏全歸陳先生所有。”

    店鋪老板笑著道:“陳先生是個大方的人,總不會少了你的辛苦費。”

    陳舟笑而不語,到時候看情況吧,如果真找到了財寶,也不是不能給左明傑一筆辛苦費。

    給左明傑留下電話和鴻途遠洋探索公司的地址,陳舟就告辭了,他還想到處轉一轉,看看能不能撿個漏?

    不是圖錢,就是圖撿漏的興奮感。

    轉了一圈,打算抄小道回酒店,卻在從一個巷子轉出來,就在巷子口看到不少人圍著一個攤位,攤主和客人正激烈爭執著什來著?

    陳舟站在人群外麵,聽了一會,大概明白了。

    這個攤主是專門賣假貨的,其中,書畫方麵的仿製品最多,畢竟這東西最容易仿製。

    但奇葩的是,他還賣藏寶圖,一賣就是一大堆的賣。

    周圍人知道他的秉性,所以也就不會上當,但總有野生客人抱著撿漏的心思畫個幾百元、上千元,甚至上萬元買假的藏寶圖。

    現在這位和攤主爭執的客人就是一年前買了攤主的藏寶圖,這一年時間客人真的去尋寶了,奈何他看不懂那複雜的藏寶圖,壓根就找不到。

    周圍人一陣陣哄笑,攤主臉皮厚,隻說貨物既出,概不負責,而客人臉皮薄,被氣得都快頭頂冒青煙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