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0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0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舟可不管馬天翼、沈興慶和滿文星如何鬱悶,他離開這條街後,就直接去了下一條街,打算去陳家的雜貨鋪子轉一圈。

    雜貨鋪子掌櫃叫陳興,今年五十歲,比陳老爺還大好幾歲,在他十歲那年先陳老爺子在街上救了他,從此以後就是陳家鐵杆下屬,對陳家無比忠心,也是知曉陳家更多過往的老人之一。

    陳舟以自己改過自新為借口,像陳興打聽過去陳老爺和先陳老爺子做生意的艱難坎坷或者輝煌成就。

    這會子店鋪客人沒幾個,且還有小二在呢,所以陳興就滿足了陳舟的願望,在一旁給他講古。

    “少爺啊,陳家是少爺的爺爺先是走貨郎,再是從這地販賣貨物去另外一個地方,風來雨去起家的,那個時候老爺子可辛苦了,尤其是盛夏和冬天的時候,有一年夏天最熱了,恰好又遇上了土匪,搶了我們的錢糧不算,差點連我們的命都要取走……”

    陳舟認真聽著,陳興十分欣慰,如果少爺能浪子回頭,那陳家一定能再續老爺子在時的輝煌成就。

    “當然,有辛苦,也有回報,隆興三年的時候,我們去清邑郡郡城,在路上救了一個貴人,唉喲,少爺,你隻怕再也想不到那貴人有多大了,那可是京城的國公爺……”

    陳舟靈機一動,忙問道:“京城國公爺?什國公爺?我們家還和國公爺有來往嗎?”

    陳興眯了眯眼,陷入了回憶的迷醉當中,說道:“是京城的榮國公府,榮國公府那可是咱們大齊開國國公府,厲害著呢,老爺子救的就是當時的榮國公,要不是榮國公膝下沒有未出閣的女兒,他非得讓榮國府的千金嫁給老爺,老爺子再三婉拒了,說門不當戶不對,且陳家隻是小門小戶,慢待了國公千金。

    不過,沒有結成親家,但咱們家卻得到了更多的實惠,在榮國公府的照護之下,老爺子從外地販貨進京就再沒有受到刁難了,咱們家也就是在榮國公府的幫助下很快成為雙河鎮第一大戶。”

    陳舟腦子轉啊轉,但也沒有想出這榮國公府和陳家滅門之災有什聯係,隻能繼續刨根問底道:“不是吧?興叔,咱們家和榮國公府還有來往嗎?我好像沒有看到有來自京城的信件呀、賀禮之類的……”

    陳興擺了擺手,有些意興闌珊道:“哎,人走茶涼嘛,老榮國公去世後,新的榮國公繼承爵位,又老爺子去世後,榮國公府也不買咱們家的賬了,老爺也不好熱臉貼冷屁股,就斷了來往啦。”

    陳舟摩挲著下巴,好奇道:“這是什時候的事情呀?”

    陳興半眯著眼,似乎還在回憶過去陳家的輝煌,說道:“也就老爺子去世後吧?”

    陳舟有些鬱悶,陳家老爺子去世在陳明旭出生之前,陳明旭是在老爺子去世後第五年出生的,當時陳多福才二十歲,父親驟然去世,差點保不住家業,還是拉榮國府的大旗作虎皮,才嚇唬住那些虎視眈眈的惡狼。

    老爺子去世後,又守孝三年,出孝後,第二年才生了陳明旭。

    “不過老爺子去世後,榮國府還派人送來了奠儀,後來老爺守孝,雖然沒怎來往,也沒有真的斷了聯係,每年年節時,還會互相走個禮,不過少爺出生後,就真的斷了聯係了。”陳興有些遺憾,如果能和榮國公府繼續保持聯係,陳家是不是就可以繼續壯大?

    陳舟心咯一下,這個時間有些微妙啊,為什是陳明旭出生後就徹底斷了聯係呢?

    一瞬間,腦子轉了無數個念頭,但陳舟麵色不變,帶著陳明旭獨有的嬉皮笑臉道:“興叔,你們辛苦啦,爺爺真厲害啊,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現在我這個後人就享受這份涼爽啦,可惜我沒有爺爺和爹那樣的精神……哎呀,當初爹娘也不知給我多生幾個弟弟,我不成才,弟弟總能成才吧?”

    陳舟獲得了陳興一個白眼,他冷哼道:“少爺也知道自己的缺點,改了便是了嘛。”

    陳舟垮著臉道:“我哪吃得了苦嘛。”

    陳興無奈一歎,恨鐵不成鋼道:“當初夫人懷少爺時,胎象就不好,生產時,難產傷了身子,老爺又覺得自己常年在外,沒有照顧好夫人,愧對夫人,一直不肯納妾,不然陳家哪會隻有少爺一個孩子。”

    如果是一般下人,哪敢對主子說教,但陳興不一樣,他忠心耿耿,陳多福還叫真情實意地叫他一聲興哥,陳舟這個晚輩就隻能受訓,但陳興也沒說什訓誡的話,就是多說了幾句實話罷了。

    隨後,陳興又開始憶苦思甜,話話外都是讓自家少爺浪子回頭,好生跟著老爺學做生意,把陳家發揚光大,再次做生意做到京城去!

    從雜貨鋪離開後,陳舟又去了其他鋪子,鋪子的掌櫃都是三四十歲的中年人,對陳家的發家史都比較了解,從他們嘴他知道了一個關鍵時間點,那就是老爺子去世後,陳明旭出生前,那五年時間……

    但陳興他們對此也不了解,畢竟他們不是跟著陳多福跟前跟後的人,大概對陳多福的動向一清二楚的就隻有陳石,現在依舊是陳多福的心腹下屬,陳多福隻要外出,陳石都會跟著他。

    不過,陳舟可沒想去找陳石探情況,因為陳明旭記憶,陳石是一個木頭疙瘩,沉默寡言,很難交流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