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0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0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日頭上來了,早起幹完了活的下人們紛紛回屋,或者退到陰涼處歇息。

    長生、長安坐在屋簷下,看了看太陽又曬過來了,便又往陰涼處挪移,打了一個哈欠之後,兩人眯著眼看了一眼書房。

    自從少爺著迷似的買回一大堆武功秘籍,就真迷上了練武,每天還在院子蹦蹦跳跳,實在沒眼看。

    還讓他們找馬房那邊的老馬做了一柄木劍,每天一早一晚拿著木劍在院子戳來戳去,哼哼哈哈,看起來像模像樣來著。

    但沒人看好啊,老爺和太太最初那兩天偷偷躲在院子外麵觀察來著,結果發現少爺就是在兒戲,太太還十分欣慰道:“老爺,你看旭兒至少安生在家呆了三天了,怎也比跑出去幫別人付錢要好吧?”

    老爺還煞有介事地點頭道:“太太說的是,先讓他玩兒吧,等成親了,不就長大了嗎?”

    初夏的夜晚,吹來一陣涼風,還有幾分涼意,長生、長安目送老爺、太太離去,這才把院門關上。

    陳多福扶著妻子,倆人一塊回正院,陳太太嘴說不完的兒子小時候有趣的事情。

    “老爺,當初我懷象不好,還以為旭兒會遭多大的罪呢,結果旭兒生下來後,雖然有些瘦弱,但大夫說沒問題,健康長大了,沒想到一轉眼孩子長大了,就要娶妻生子了。”

    陳老爺偶爾支應一聲,仗著黑暗的環境,肆無忌憚地展示他平日內斂的情緒,他低頭看了一眼妻子,眼閃過一絲愧疚,但隨之而來就是堅定的眼神。

    ……

    陳舟和兒子陳落沉浸在一堆武功秘籍當中,陳落在現代社會時,收集過所謂的各門各派的武功秘籍,但老實講,就算他是人工智能,他也沒法分析那玩意到底能不能學?

    現在陳落把一堆武功秘籍掃描進了係統之後,初步分析了一下,其中百分之九十的所謂的武功秘籍都是明確的假貨,但另外還有百分之十看起來是是而非,有點把握不準,主要是陳落不知道所謂的內力到底是什玩意!

    這就需要陳舟自己來分辨了,但他自己也是門外漢,所以這幾天除了在篩選之外,就是在學習。

    學習奇經八脈和穴位學(主要是溫故而知新),學習道經和佛經,道經和佛經對理解武功秘籍很有幫助。

    每天,長生、長安會把飯食送到書房來,看著他埋頭在一堆書當中,長生、長安起初也會覺得很沮喪,但時間長了,居然覺得少爺就算看雜書,也比出門給別人付賬要好!

    當他們倆不知道嗎?近來滿文星日子不好過,那些高檔茶樓、酒樓,尤其是花樓,他隻怕是再也去不了,因為沒有冤大頭幫他付錢!

    【這本先天功,看起來還挺糊弄人的。】陳落覺得這本書籍上麵的內容倒真像那回事,但很遺憾,他歸根結底是程序,沒有五髒六腑,沒有穴位丹田,所以沒法實踐,不能真正知道它到底能不能修煉出內力來。

    陳舟眼珠子一轉,呢喃道:【先天功?我好像聽過……】

    【那個金庸武俠小說,全真教王重陽最厲害的武功秘籍。】陳落這樣一說,陳舟立馬想起來了。

    拿起先天功研究了一下,內容實在深奧拗口,陳舟結合自身知識和原主知識來理解,居然不能完全理解!

    【看看其它還有沒有用,如果沒有的話,就用這本。】

    隨後,陳舟又選出了兩本《紫青劍法》和《妙音書》,從名稱可以窺視一二,前者是劍法,後者是音功。

    【嘖嘖,先天功和妙音書太拗口了,紫青劍法我總可以跟著圖比動作吧?】

    第二天,早晨七點鍾左右,陳舟晨練結束後,帶著三本他挑選出來的武功秘籍,興衝衝的跑去給陳太太請安,向她炫耀他淘到的寶貝秘籍。

    陳太太眼角直抽抽,她了半天,都說不出拒絕的話,主要是實在是不好打擊兒子的積極性啊!

    “哎,你要學就學吧!”陳太太隻能安慰自己,馬上進入盛夏了,天氣越來越熱,兒子呆在家比出門好,免得又被當冤大頭。

    陳舟拍著胸膛保證道:“娘,你放心,我一定能學會,我可是要當大俠的人!”

    陳太太眼皮一跳,無奈的違心誇耀道:“好好好,娘等著旭兒當大俠的那一天!”

    陳太太忍不住在心中嘀咕,這次倒是堅持得久一點,莫非兒子真想學?那她是不是該托人給兒子找個真正的門派師父呢?

    逗了逗快四個月大的便宜兒子小柱子,又逗了逗便宜閨女暖姐兒,陳舟踩著愉快的腳步回到自家院子,繼續照貓畫虎。

    至於《先天功》和《妙音書》,他沒有朝《先天功》下手,而是朝《妙音書》下手,無論妙音書怎練,應該也不會走火入魔,不就是練琴嗎?於是,接下來滿府上下人皆受到了巨大的摧殘,實在是魔音入耳啊!

    好在他每天隻練半個時辰,不然陳太太非得讓他停止,這比人家姑娘家初學琴都折磨人。

    【落落,這紫青劍法好像真的可以練?但我沒有內力,練不出真正的感覺。】紫青劍法一共三十六招,作為門外漢,陳舟把三十六招式都擺了一遍,擺的出來,就是像在跳廣場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