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0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0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重點是,堂堂一個王爺,怎會蹲在清溪縣這一個小地方呢?

    陳舟側頭看了一眼長安,問道:“長安,上清觀觀主一直都是劉道長嗎?”

    長安認真想了想,說道:“不是呀,劉道長應該是十年前才接手觀主之位的,之前是劉道長的師父張道長。”

    陳舟皺眉道:“那劉道長一直都是上清觀弟子嗎?”

    “應該是吧,反正劉道長在上清觀呆了至少有二十年了。”這是長安的潛意識這樣認為的,具體是不是他也不知道。

    長安左右看了看,雙眼發光道:“少爺,劉道長長得可好看了,據說來上清觀上香的女客都是衝著劉道長的盛世美顏而來的。”

    “真的?”陳舟暗暗盤算了一下,劉道長既然是當今皇帝嘉興帝的弟弟,而嘉興帝四十五歲,他的年齡不超過四十五歲,又修煉了上清心法,內力有養顏駐容的功效,應該確實看起來會年輕許多,但盛世美顏?

    陳落及時插話道:【爸爸,劉道長真的長得挺美的。】

    【有多美?】

    【仙風道骨,盛世美顏!】

    陳舟心中就起了十足的好奇心了,可惜轉了一下午,除了碰到了其他道士之外,沒有碰到觀主。

    上清觀一共有二十多個道士,三分之一是師父輩分的,三分之二就是年輕小道士。

    在觀,上了三十歲就算是老道士了,三十歲以下的才是年輕道士。

    所以,當第二天清早,陳舟出來晨練的時候,看到一群年輕道士,腦子第一個想法就是那些上了五六十歲的老道士呢?

    總不可能所有老道士都死了吧?尤其是修煉了武功,有內力延壽,老道士比一般平明百姓家的老人要活得長一些,至少能活過六十歲。

    陳舟一心二用,一邊觀察道士們晨練,一邊自己比劃著《紫青劍法》的招式,等到紫青劍法三十六招耍完後,就開始比劃道士們練的招式。

    一個沒留意,突然耳畔傳來一道陌生但好聽的聲音:“小子,膽子不小嗎?”

    陳舟連忙回頭一看,瞬間眼睛一亮,蒼了天了,這個穿著一身青色道袍,渾身洋溢著仙氣的家夥……

    【爸爸,是不是稱得上盛世美顏?】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的盛世美顏、盛世美顏!】

    陳舟連忙拱手一禮:“道長是在和我說話?”

    劉明錫背著手,挑了挑眉道:“偷學我上清觀弟子的武功,這可不是君子所為!”

    陳舟一挑眉:“我可沒有偷學,我是光明正大學的。”

    陳舟非常理直氣壯,且上清觀應該也不怕別人偷學,因為偷學隻能學到招式,沒有相輔相成的心法,這些招式就是花拳繡腿。

    “道長,你是上清觀的觀主吧?幫個忙唄!”說著陳舟就從衣襟拿出一本書,赫然是紫青劍法。

    現在天色尚早,天邊微微亮著朝霞,陳舟從背光處走了出來,劉明錫看清楚了陳舟的長相後,心中納悶了一下,這個小夥子有點眼熟?

    被塞進了一本書後,劉明錫瞬間想起來,忍不住嘀咕道:“小夥子,你長得很像我一個朋友。”

    陳舟心咯一下,佯裝無所謂道:“像誰啊?我告訴你道長,我可是咱們雙河鎮有名的美男子。”

    陳明旭確實長相俊美,但也隻是比普通人好看,在京城那種天潢貴胄到處跑,美男子如雲的地方,應該隻是中等水平。

    劉明錫被逗笑了,捋著胡須好笑地看著陳舟,打量了一番後,說道:“你很像韓子安,不過也不全然像韓子安,有個五分像吧,另外五分我就看不出像誰了。”

    陳舟心猶如翻江倒海一般翻騰,但他很快鎮定下來,驚訝道:“韓……是榮國公府……”

    劉明錫有幾分意外道:“咦?是現在的榮國公,怎小夥子還認識榮國公府的人?”

    陳舟一邊按捺住自己想要分析的衝動,一邊撇嘴道:“我是不認識榮國府的人,但我們家以前和榮國府很親近的,我祖父當年跑商時,救過先去的榮國公,先榮國公投桃報李,還想嫁女兒給我父親呢,不過當時榮國公膝下沒有未出閣的女兒,所以也就作罷了,但我們陳家在先榮國公的幫助下,很快就發家致富,成為雙河鎮首富呢!”

    劉明錫一拍額頭,恍然大悟道:“我想起來,似乎有這一件事情,時間過去太久遠了,我給忘了。”

    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手上的書冊上,呢喃出聲:“紫青劍法?”

    陳舟深呼吸一口氣,按捺住心中急切的衝動,語氣帶著幾分得意洋洋道:“嘿嘿,道長,這可是我從雙河鎮偌大書鋪淘回來的寶貝!”

    “你說什?”劉明錫倏地抬起頭,看向陳舟的目光特別熱烈,迫不及待道:“你說這本劍譜是你從書鋪買來的那一堆武功秘籍當中淘出來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