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0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0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舟吩咐兒子把紙張收回係統背包,忍不住吐槽道:【所以,如果蘇文敏不被穿越的話,這其實是兩個倒黴蛋結婚,最後一同上京的升級打怪之旅?】

    【如果蘇文敏不被穿,如果陳明旭真不是陳家子的話,那確實是這樣。但原來的陳明旭和蘇文敏到了京城後,不一定是好事,要知道蘇文敏大字不識,陳明旭這些年被刻意養廢了,兩人身份被揭穿後,回到權貴雲集的京城,又恰好皇子們都長大了,爸爸覺得陳明旭、蘇文敏能全身而退嗎?】

    陳舟搖頭道:【如果沒有長輩幫忙的話,兩人確實玩不動,說不定會被那些複雜的人精吞得骨頭都不剩。】

    嘉興帝四十五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他的諸位兒子都開始長大了,都開始惦記他屁股底下的那把椅子,像榮國公這樣的實權公爺,必然是拉攏的對象,按照陳明旭這家夥的腦回路,榮國公遲早被他拖累,說不定整個榮國府就這樣被玩完兒?

    陳舟並不知道嘉興帝到底有多少兒子,但可以從四皇子明揚初步推測一下,明楊二十歲了,還是四皇子,在他前麵肯定有三個兄長,不說後麵還有多少弟弟,單單三位兄長,再加上四皇子本人,他們就能演一出精彩紛呈的奪嫡大戲!

    現在離四皇子落難不遠了,四皇子的落難絕不會是巧合,四皇子還是江湖大門派弟子,誰敢欺負四皇子?誰又敢追殺四皇子?

    江湖門派雖然率性而為,但也絕不敢謀害一位皇子,帝王一怒,伏屍百萬,流血千,這可不是開玩笑,所以背後一定是同為皇子之人所為,所以這場涉及江湖、朝廷的大戲已經開始了。

    【那爸爸會朝鬥嗎?】

    【會一點點?】

    上一世進了教育局,好歹是政府體製內,親眼見過官場鬥爭,陳舟倒是不懼怕,不過他終究見識的還是少部分,那種涉及到大領導與大領導之間的鬥爭,他也隻是聽聞過,卻不曾真正見識過。

    不過沒關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何況現在他還抱上了金大腿劉明錫,他自身武力值也很高的話,那就不怕被人算計了。

    京城,大齊國都,政治和經濟中心,整個京城是大齊人口最多的城市。

    俗話說,東富西貴,南貧北賤,大齊朝堂上一大片的權貴宅邸基本上都集中在西區,也就是大齊開國這多年了,西區已經裝不下了,才會往其它地區發展。

    比如,當今皇帝給幾位成年兒子撥的皇子府,大皇子府位屬於西區,但已經靠近南區的邊緣了,二皇子府幹脆就在南區了,而馬上要成年,馬上要指婚的三皇子和四皇子的府邸也在南區,他們的府邸都是工部那邊會拆遷平民百姓的屋子,再重新修建皇子府,按照最高規格,一品親王府邸來規劃的麵積。

    嘉興帝現在一共十位皇子,其中十五歲以上的皇子有七位,而皇子們一般及冠左右指婚,而後大婚。

    現在快及冠的皇子就是三皇子和四皇子,三皇子明榆九月份的生日,四皇子明楊十月份的生日,倆人這個秋天就要及冠了,兩人分別完成嘉興帝分配的任務,而後直接快馬加鞭回京,等著指婚,分封王爵,從而向朝臣和世人宣告,他們有資本參與遊戲了。

    雲霞長公主,乃是嘉興帝的異母妹妹,因為嘉興帝那一代皇子們爭鋒也挺厲害,一眾皇子們最後活下來的隻有寧王和景王,而公主當中也就隻有雲霞長公主。

    最近,雲霞長公主和駙馬孟盛新走路都帶風,因為皇上明言,他們女兒孟顏靈將被指婚給四皇子,做四皇子妃!

    四皇子是嘉興帝元後所出,是一眾皇子當中身份地位最高貴的,足以匹配他們的寶貝女兒。

    但這份喜悅並未維持多久,這一天,夕陽還未完全落下去,京城就傳遍了消息,四皇子被襲,最後失蹤的消息。

    雲霞長公主和駙馬孟盛新麵麵相覷,四皇子怎會被襲呢?誰幹的?一定是大皇子、二皇子,或者三皇子幹的?

    “夫君,我進宮探探消息。”雲霞長公主迫不及待地乘車進宮,她和皇兄關係很好,直接去找皇兄問明情況就好了。

    雲霞長公主走後不久,有丫鬟急匆匆地來報:“駙馬,不好了,郡主暈倒了!”

    孟盛新被嚇了一跳:“怎會暈倒呢?”他邊往女兒院子走去,邊詢問丫鬟。

    丫鬟說:“郡主剛剛聽說四皇子失蹤之事……”

    孟盛新心咯一下,他女兒對四皇子一往情深,四皇子這還隻是失蹤,那若是一直找不回來,那他女兒可怎辦?

    快步走到女兒的院子,卻見女兒已經醒過來,隻是靠在床頭整個人都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

    孟顏靈呆楞楞地望著自己這一雙稚嫩纖細的手,她整個人都懵圈的樣子,完全想不通怎會變成這樣呢?

    直到,她看到了她的父親,年輕二十多歲的父親,雖然快四十歲了,但仍然是一個風華正茂的美男子,她一下子醒過來了啊!

    孟顏靈從床上跳下來,直接撲進了父親的懷,嚎啕大哭道:“爹,我好想你!”

    孟盛新被嚇了一跳,連忙拍著女兒的後背,安撫道:“靈靈乖,不哭不哭,爹在這。”

    但好像他越安慰,女兒哭得越慘烈,他隻能繼續安慰道:“靈靈放心,四皇子一定不會有事,爹一定把他找回來,到時候讓你皇舅舅給你們指婚,爹爹一定會準備豐厚的嫁妝,讓靈靈風風光光的嫁給四皇子。”

    這本已經是心照不宣的事情,事實上,整個京城人人都知道,皇上將會指婚四皇子和明顏郡主。

    孟顏靈瞬間醒悟,她抬起頭,茫然道:“四皇子?”

    塵封多年的記憶瞬間回籠,她瞬間明悟,這是什時候?原來是四皇子明楊剛剛失蹤的時候!

    但上輩子她等了四皇子一年,可惜四皇子杳無音信,她不得不死心,最後在皇舅舅的撮合之下,嫁入了寧王府,做了寧王世子妃。

    後來二十多年的時間也證明了,四皇子他早就死了,因為他一直沒有出現!

    “四皇子不……”‘不會回來了’這話被孟顏靈吞了回去,她猛然發現,這話她現在絕對不能說出口!

    孟顏靈擦了擦眼淚,看向父親身後,問道:“爹,娘呢?”

    孟盛新鬆了口氣,把女兒推開,讓她好生坐著,畢竟是大姑娘了,他就算是父親,也不能過於親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