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0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0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按捺住心中越來越多的疑惑,陳舟看向與王公貴族格格不同的便宜師父,咧嘴笑道:“師父,你的身份也不簡單吧?”

    劉明錫捋著胡須,挑眉道:“你猜?”

    陳舟亦挑眉道:“師父應該是景王吧?當今聖上和寧王的弟弟!”

    當今聖上嘉興帝排行為五,寧王排行為六,景王為七,在嘉興帝之前還有四位兄長,景王之後還有五位弟弟,但最後是嘉興帝繼位,寧王、景王活了下來,五位弟弟一個都沒有活下來,可見這場奪嫡之爭有多慘烈!

    劉明錫皺眉道:“你怎猜到的?”

    陳舟翻了一個白眼道:“很好猜啊,師父叫劉明錫,景王名諱就是明錫,且師父又認識榮國公,還與榮國公妹妹有過感情牽扯……”

    劉明錫擺了擺手:“那按照你這樣說,你叫陳明旭,怎不是明家人?”

    陳舟沉吟片刻,笑吟吟道:“這個你就得去問我爹了,他怎會給我取這樣一個名字呢?”

    【爸爸,長得像榮國公不一定是榮國公的孩子,不是有句老話叫外孫肖舅嗎?】

    【不可能吧?那蘇文敏也是威國公夫人之女,那韓紫依不會這倒黴,倆個孩子都被掉包了吧?】

    這樣一想,有點驚悚啊,難不成陳明旭和蘇文敏還是兄妹?這難道是天下有情人終成兄妹的版本寫照?

    “師父,請您如實回答我,威國公夫人有幾個孩子?”

    劉明錫眯了眯眼,這便宜徒弟似乎格外的喜歡打聽榮國公府的事情,他有理由懷疑,他其心不良!

    “威國公夫人一女兩子,長女隆興十五年春天出生……”劉明錫眉頭緊皺,狐疑地看向徒弟,說道:“隆興十五年,也就是十六年前陽春三月,你剛才好像問了我這個時期司空鴻是不是在我這兒?”

    頓了頓,劉明錫說道:“那段時間他還真在我這兒,我之所以記憶猶新,是因為韓紫依那女人挺著個大肚子跑來見司空鴻,最後還在……”

    劉明錫回過味來了,他看向徒弟,嚴肅道:“小子,你打聽這些事情到底有何用意?”

    陳舟心中咯了一下,被劉明錫發現了啊?

    “師父,你先回答我幾個問題,如果等會我理順了,我就告訴你!”

    理不順的話,那就隻能作罷!

    “威國公夫人當時應該還是世子夫人吧?她是不是就在我們雙河鎮生下一女的呢?”

    劉明錫眉頭緊皺,正色道:“是啊,韓紫依那女人對司空鴻十分著迷,哪怕是婚後也不收斂,她確實在你們雙河鎮生下一女,結果第二天她還不好好坐月子,跑到山上來找司空鴻。”

    有了韓紫依這樣一個戀愛腦的女人,陳舟對其姐姐韓紫曉也不抱希望了。

    他十分無語道:“師父,那隆興十二年,是不是威國公夫人的姐姐寧王妃也大著肚子跑來看她的心上人?”

    這個心上人,不言而喻,就是劉明錫了啊!

    劉明錫目光呆滯,他不知道便宜徒弟這話題怎從韓紫依那女人轉到韓紫曉那女人了!

    韓家這倆女人,老實講都惹不起,尤其是他還沒有惹她們,她們就給他的人生帶來了十足的麻煩,他之所以跑到千之外的上清觀出家,就是為了不想再牽扯到那俗事當中,最初成婚那幾年,這倆女人都不收斂,讓他被兄長寧王給恨死了,威國公鄭信也恨死了司空鴻,他和司空鴻真是遭受了無妄之災啊!

    還是後來各自生了孩子後,韓家姐妹才安分呆在京城,相夫教子,再沒有來找過他們了。

    “小子,你到底想知道什?”

    陳舟鄭重道:“師父,你先回答我,我現在腦子也是亂的,還差一點東西,就能全部連接上了。”

    劉明錫眉頭皺得老高了,說道:“當時寧王妃確實來過,但她主要目的不是來找我,還有她妹妹韓紫依為了等司空鴻,特地住在了清溪縣整整兩年……”

    頓了頓,他繼續說道:“韓紫曉當時身懷八個月身孕,就在你們雙河鎮一家客棧生產了……”

    陳舟連忙問道:“師父,寧王妃生產時,是什時間?”

    劉明錫抿了抿唇:“隆興十二年六月十八日。”

    陳舟咧了咧嘴,抹了一把臉道:“好巧啊,寧王世子與我同一天出生呢!”

    劉明錫眯了眯眼:“小子,你什意思?”他左看右看,把陳舟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他心咯了一下,說道:“寧王妃生下的是一對龍鳳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0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