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1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1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司空鴻臉色十分不好,他沉著臉,淡淡道:“到底什事情?”

    劉明錫搖頭道:“我現在懶得說,等韓子安他們到了,再一起講吧!”

    陳舟、明楊,還有小道士聞正初偷偷支著耳朵聽著,明楊和聞正初十分失望,師父七叔怎不講呢?

    今晚月色清明,彎彎的月亮掛在樹梢上,一團烏雲從遠處飄來,天空投下一大片陰影。

    劉明錫打量著司空鴻,皺眉道:“我記得以前你好像沒那躲著韓紫依?你們倆發生了什事情?為何你躲她躲得那厲害?幾乎是避而不見?你們倆有……”他仔細回想了一下時間,說道:“你們倆有二十年沒見了吧?都過去這久了,沒必要再躲著韓紫依了吧?”

    【落落,你有沒有覺得二十年這個時間很有歧義?】

    【有嗎?你看我和明傑還有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十九歲了,算上懷胎十月的時間,那可不是二十年嗎?】

    【爸爸有什腦洞?】

    【沒有,但這個二十年,卻讓我有種心驚肉跳的感覺?】

    可惜,不論陳舟怎開發腦洞,都想不出這個二十年到底有什深意?而且還是和他本人有關聯的。

    司空鴻臉色更黑了一層,他語氣淡淡道:“也罷,都二十年過去了,以前年少輕狂,想來她現在都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了,該成長了。”

    劉明錫頗為鬱悶,他嘟囔道:“二十年前,韓紫依在清溪縣愣是守了一年,你來見我時,應該見過她,你離開後,她又在清溪縣呆了一年,直到韓紫曉生產,她跟著回京後,三年後,她知道你在我這兒,特意挺著個大肚子來見你……”

    陳舟耳朵動了動,心中暗暗好奇,師父這話是以前司空鴻雖然拒絕了韓紫依的告白,但也沒有避她如蛇蠍,而是發生了什事情,導致司空鴻躲著她,一躲就是二十年不見?

    隨後,司空鴻了解到四皇子明楊受了傷,失去了記憶,他也著重研究了一下,發現傷病好治,但記憶這東西難找回,畢竟腦袋是人體最精密的部分,誰也不知道腦部受到了怎樣的重創,所以會導致四皇子失憶?

    不過司空鴻心寬地認為,人還活著,就不錯了,還找什記憶?

    但陳舟發現,越是臨近七月一日,貌似司空鴻越是坐不住,他似乎每天都在想著逃走,但又不想向劉明錫認慫,所以他有些坐立難安啊!

    於是,就在這樣各方心思複雜之下,七月一日到來,頭一天,上清觀就有兩輛馬車下山,直奔雙河鎮。

    陳舟就算不過問,也知道劉明錫派馬車去雙河鎮做什?一定是去邀請蘇家三口人和陳老爺陳太太夫妻倆來上清觀,這樣的修羅場,怎也不能少了蘇家人和陳家人到場!

    蘇滿堂夫妻和蘇文敏皆以為上清觀道士接他們去上清觀,是為了蘇文敏救的人‘蘇楊’,可能對方師門趕到了,特意來感謝他們的?

    而陳多福和陳太太一聽是上清觀道士來接他們,也完全沒有多想,隻以為是他們兒子出了什事情,夫妻倆連忙跟著上清觀道士走了,不過陳家自己有馬車,所以陳家的馬車跟在上清觀道士的馬車後麵,而後三輛馬車在官道上碰上了,等到拐入通往上清觀的鄉道後,陳老爺和陳太太發現蘇家人的存在後,雙方皆有幾分尷尬。

    而上清觀,正殿旁邊的側殿,沒有供奉任何仙神,隻是平日用作香客休息的地方。

    一大早,道士們把側殿整理好,擺上了桌子、凳子、椅子,桌子上吃的喝的應有盡有。

    陳舟在吃了早飯後,就拽著傷勢大好的四皇子在側殿找了一處角落坐下,兩人邊吃邊聊。

    明楊好奇道:“陳兄,今天真有那多人來?其中還有我父親?”

    陳舟連忙說道:“我可不認識京城那些人,我就是來看熱鬧的。”

    反正他是絕對不會承認,一切黑鍋都由便宜師父背去,他隻是那個純潔單純(蠢)的雙河鎮第一首富陳家公子!

    明楊抿了抿唇,小聲道:“不告訴我就算了,等會我還不是知道了?”

    司空鴻悄然進來了,就在陳舟和明楊身側坐下,大概他也是覺得自己是來看戲的!

    但他絕對想不到,原本是看戲來著,結果看著看著,把自己搭進去了!

    等啊等,一直到巳時左右,外麵終於傳來了不一樣的響動,是一道充滿了磁性的聲音:“哎,明錫兄,你這陣仗不小啊,約我來做甚?”

    陳舟探出腦袋看去,赫然是一個穿著藍色錦衣,麵容看起來三十多歲的中年男人,他的麵容給他一種熟悉感!

    “這應該就是榮國公了吧?”難怪便宜師父一看到他就覺得眼熟,陳舟捏了捏自己的臉頰,陳明旭好像和榮國公確實有幾分相似。

    兩人打了招呼,劉明錫語氣頗為意味深長道:“子安兄,我請你來看一場戲。”

    韓子安越發疑惑了,這家夥請他來就是為了看一場戲?那他把皇上和寧王邀請來做什?

    還有他不是一向避他大妹如蛇蠍嗎?這次怎會主動相邀呢?

    還有,他邀請鄭信和小妹又是幹什?還讓大妹小妹把孩子帶上,說什想孩子了,這特絕對是鬼話!他並不喜歡孩子!

    兩人站定說話的空檔,後麵的馬車陸陸續續停下來了,有五個十多歲的年輕男女下了車後,直接小跑過來了。

    “七叔,好久不見!”這是倆十九歲左右的年輕男女,男的穿著一身淡黃色錦衣,女的穿著一身綠色長裙,這兩人便是寧王的一雙嫡子嫡女,嫡子明傑,嫡女明梅。

    按說男子二十歲及冠成婚,明傑沒成婚也就罷了,明梅也沒有成婚,那就有些奇怪了。

    其實從明梅及笄後,她就在相看親事了,奈何對她親事指手畫腳的人太多了,每次她父母選出什人選,她小姨都要插一腳,說這人這不好那不好,毛病很多,以至於拖了這幾年,仍然還是沒有定下來。

    不過最近應該快了,如果不是七叔一封信上京,這會明梅就該定親了。

    另外三人,一個十六歲左右的少女,兩個十來歲左右的小少年,赫然是威國公和威國公夫人的三個孩子,嫡女鄭瑩瑩,嫡子鄭銳思、鄭銳彬。

    陳舟先是看了看明傑,他摩挲著下巴有些好笑,明傑和陳老爺長得十分相似,所以這也是陳老爺不上京的原因嗎?

    他的目光再次看向明梅,過了大概十幾秒鍾,陳舟眉頭緊鎖,他碰了碰明楊,問道:“老楊啊,你看那位綠色長裙女子是不是長得很眼熟?”

    明楊的目光順勢看過去,他收回目光後,看向司空鴻,咧嘴一笑:“嘿嘿,那位姑娘和司空前輩有幾分相似呢!”

    轟隆——就好像晴天一大霹靂!

    劈得陳舟和陳落暈頭轉向的,陳舟死死盯著司空鴻,他就說他腦子總覺得缺了什,這下子完全連接起來了!

    【我屮艸芔茻,爸爸,所以韓紫依調換孩子的原因是為了……】

    【一年時間,足夠生出一個孩子……】

    司空鴻往外看了看,皺眉道:“哪像了?別胡說。”

    明楊應了一聲:“哦,好的,司空前輩。”

    然後他的目光又看向外麵,他對外麵這些據說他以前認識的人保持著濃厚的興趣。

    陳舟深呼吸一口氣,如果他的猜想是真的話,那他隻能說一說韓紫依牛x哥拉斯!

    再次看向外麵,陳舟的目光著重落在了穿著一襲粉紅色衣裳的鄭瑩瑩身上,他一眼就認出了鄭瑩瑩,因為鄭瑩瑩是幾個年輕男女當中長相最不出眾的人,她這長相放在蘇家村,可以博得一個村花的名譽,但在美女如雲的京城,那就不甚起眼了。

    還有明傑,他的長相也不怎好看,當然如果他長得像陳太太的話,你應該會長得很不錯,奈何他長得像陳多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1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1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