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1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1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車隊浩浩蕩蕩的抵達京城,進了城後,分成幾股,各自向自家奔去。

    嘉興帝帶著失憶兒子回宮了,韓子安跟著鄭信一大家子人去了威國公府,他是擔心外甥外甥女。

    半個時辰後,四皇子被找回來的消息就傳遍了整個京城,但同時還有四皇子受到重傷,以至於失憶的消息。

    這則消息傳到雲霞長公主府,雲霞長公主和駙馬孟盛新那個喜出望外啊,也就郡主孟顏靈大吃一驚,今生四皇子怎會被找回來了呢?那她要嫁給四皇子嗎?

    ……

    而寧王夫婦帶著親兒子和孫子孫女回寧王府了,明傑跟著一起回的,主要是寧王夫婦還得給養子置辦一些產業,讓他以後在京城有立足的資本。

    還有劉明錫,他懶得回自己的景王府,直接住進了寧王府,寧王這回沒反對了,主要是他不讓劉明錫住進去,他兒子隻怕會住進景王府,為了不讓兒子被籠絡,寧王忍著心頭的不愉快同意了。

    陳舟這段時間一直都在觀察明傑,想分析一下,這家夥有沒有可能是那場火災的幕後主使呢?

    但觀察過後,他覺得有一半可能,明傑有那個狠心,因為他無時無刻不再想著擺脫韓紫依的控製,有時候他也會破罐子破摔地想著,他直接向父王和皇伯父坦白,讓父王和皇伯父治罪於韓紫依,他心頭就特別爽,但他又恐懼失去寧王世子這個地位,他很恐懼變成了普通人,會如何被世人恥笑?心理陰影上來之後,他就恨不得派人暗殺韓紫依,還有追查他的身世!

    隻是,他手上雖然有人手,但他不敢派出去尋找,因為他不敢賭,如果被父王母妃知道了,他將會變成什樣兒?所以,他的打算是等到他成婚之後,父王會逐漸放權給他,他就可以大肆發展自己的勢力,人手多了,去調查身世真相,就要容易許多。

    提心吊膽四年後,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被揭穿了真相,明傑反而輕鬆了,至少陳舟發現他身上的鬱氣消失不見了,有種明朗的感覺,雖然長相不算最佳,但受了十多年精英教育,明傑就是一個明快少年的貴公子形象。

    寧王府後院除了寧王妃之外,沒有其他女人,寧王那些庶子庶女都比陳舟年紀大,早已經娶妻或者嫁人,庶女都是給了一副嫁妝嫁出去,庶子都是成親後,分了一份家產分出去了,所以寧王府很安省。

    至於那些庶子庶女的生母?早前就被寧王給遣走了,因為她們的身份都是府的丫鬟提上來的,要送走那都是很容易,也很簡單的。

    當初,寧王和韓紫曉成婚後,韓紫曉不履行夫妻義務,而寧王也賭氣,且當時先帝還在,寧王就收用了府的丫鬟,但他一直沒有正兒八經的納妾,所以他的妾侍沒有良妾。

    兩人婚後好幾年,韓紫曉從戀愛腦當中走了出來,又自覺對不起寧王,所以答應給寧王生一個嫡子,兩人夫妻關係這才名副其實。

    而寧王本來就喜歡韓紫曉,兩人圓房後,夫妻關係漸入佳境,寧王就動了遣散妾侍的心思,不過那會他老爹隆興帝還在世,他怕老爹說他妻管嚴,所以最初那兩年妾侍都還在府,後來奪嫡幾乎落入尾聲,知道自己沒有了上位的希望,寧王幹脆就遣散妾侍,給自己塑造成一個癡情人設,把自己從那場大漩渦當中摘了出來。

    以前的東院是世子明傑的住處,西院是郡主明梅的住處,現在寧王大筆一揮,東院暫且空著,把西院給兒子住,因為孫子孫女還得挨著兒子住呢,就讓兒子住在後院一些,反正寧王府以後都是他的,以後後院住的女人也隻會是他的妻妾,不用避諱什。

    當然,這是寧王和寧王妃想當然的認為,隻怕不久的將來,他們就會知道自己兒子很難搞了。

    把府的事情搞定後,寧王、寧王妃給明傑置辦產業,基本上分給他一座五進大宅院,還有七八個鋪麵,及全國各地的農莊有十多個,還有就是現銀五萬兩,總資產價值二十萬兩左右,這份分家家資與那兩個分出去的庶子差不多,足見其豐厚了。

    明傑帶著一臉淚離開了寧王府,很快京城各大府邸就發現了寧王居然把自己唯一的嫡子分出來呢,這是怎回事?

    不久,宗室那邊就有消息傳出來,說寧王妃當初生產時,恰逢小地方婦人生產,慌亂之下,孩子被抱錯了,其實寧王世子另有其人。

    至於一母同胞的姐姐明梅?大家一時半會沒有想到明梅,隻顧著好奇八卦寧王世子換人的事情了。

    但最近這換孩子的八卦真是越來越多啊,威國公府傳來消息,說當初威國公夫人生產時,其嫡長女也被抱錯了,現在糾正錯誤,找回真千金,一個月後,威國公府將置辦宴席,為其女正名!

    這兩件抱錯孩子的新聞一下子讓熱氣騰騰的夏天更火熱了,上到後宮嬪妃,下到市井流民都議論紛紛。

    這也就罷了,第二天,再是一則勁爆的消息傳來,說失憶的四皇子拒絕皇上賜婚,雲霞長公主及明顏郡主孟顏靈成為京城第一大笑柄!

    後宮諸位嬪妃一邊笑四皇子傻得拒絕這好的親事,一邊笑話雲霞長公主和明顏郡主,尤其是三皇子的母妃賢妃,當初她給兒子擇選正妃時,看中的就是孟顏靈,奈何人家看不上他們母子,隻看得上嫡皇子四皇子,現在如何?

    雲霞長公主府,雲霞長公主和駙馬孟盛新麵色黑沉,這幾日他們每天都進宮,就是在協商婚事來著,但因為四皇子拒不承認這樁婚事,哪怕是皇上施壓,他也不答應,還說要逼迫他成親,他就浪跡天涯,以後再也不回來了!

    嘉興帝現在對待失憶的兒子,那真是燙手得很,拿皇帝威嚴壓他吧,兒子壓根不害怕,以老父親身份循循善誘吧,兒子還一臉控訴地說他根本不認識明顏郡主這個表妹,為什要逼他成親?到底是他這個兒子親,還是外甥女親?

    這毫無疑問,自然是兒子親了,嘉興帝能怎辦?

    大皇子、二皇子和三皇子,及後麵的五皇子、六皇子、七皇子現在就覺得情況變得很奇怪了。

    以前老四硬邦邦的,看他們這些兄弟壓根沒什好臉色,現在失憶的老四看他們仍然沒有好臉色,但他以前會掩飾,現在他壓根不掩飾他對他們的不喜,他還會和別人講笑話呢!

    這不是大笑話嗎?老四會講笑話就是最大的笑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1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1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