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1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1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威國公府的盛宴,為真千金鄭文敏而舉辦的宴席,大半個京城高門大戶來了一大半。

    其中自然有雲霞長公主及駙馬孟盛新、明顏郡主孟顏靈,還有孟家本家易安侯府。

    這些日子,孟顏靈就像是做夢一樣,她重生後,就打算著這半年過去後,明年開春後再為她的婚事謀劃。

    但事情並未按照她的預想而進行,前生明明沒有被找回來的四皇子,他不但被找回來了,他還失憶了。

    孟顏靈那幾天都在糾結,在前生,如果四皇子沒有失蹤,她絕對會嫁給四皇子,他失蹤了,她在一年半後嫁入了寧王府,做了世子妃,但十年後,突然被發現,她的丈夫明傑並不是寧王寧王妃的孩子,而是鳩占鵲巢的鳩。

    真正的寧王世子被接了回來,還有他的妻子和孩子,他的妻子叫蘇文敏,他有一對庶出兒女,但他妻子給他生了兩個嫡子一個嫡女,他們倆是麻雀變鳳凰,而明傑被打回原形,失去了寧王世子這個位置,便什都不是了。

    再後來,八年後,持續了十多年的奪嫡大戲落幕,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和五皇子都死了,七皇子上位,後麵的八皇子、九皇子、十皇子活了下來,還有一個不知道算是活著還是死了的六皇子,沒聽說他死了,但他一直沒有出現,被囚禁在王府。

    明傑是三皇子一脈,於是三皇子死的那晚上,明傑也死了,但幸好他死了,後來七皇子上位後,雖然清算了朝臣,但放過了她們這些婦孺。

    後麵十多年,她活得古井無波,但她還有孩子,還有孫子孫女,在父母的依靠下,總也活得不差。

    她的身體一向很好,才剛剛過了四十六歲生辰,雖說是寒冬之際,天氣很冷了,但兒子和女兒都孝順她,給她辦了一場熱熱鬧鬧的生辰宴,當天晚上她睡得很好,朦朧間覺得有什喘不過氣來……

    她的生辰是十一月十日,那已經是深冬了,但那一年的冬天特別冷,聽說外麵凍死了很多人,皇上和朝臣每天都在焦頭爛額,所以兒子和女兒給她過壽也不敢鋪張浪費,就是兩家人一起吃了一頓豐盛的宴席罷了。

    再次睜開眼,她就回到了嘉興十年,於她命運息息相關的這一年。

    這一年,她原本要被賜婚給四皇子,但四皇子失蹤了,始終不見他回來,她苦苦等了一年多,嘉興十二年秋天,她嫁入了寧王府,做了世子妃。

    但今生,這一年變得不一樣了!之前她想著四皇子找不回來,她也絕對不會再嫁給明傑這個假世子,她要重新規劃她的人生,她要……

    但沒多久,也才不到一個月,四皇子居然被找回來了,她呆滯了兩天,最後仍然下不定決心,到底是不要嫁給四皇子呢?

    卻發現四皇子拒婚了,他不承認兩人之間的婚約,她…成為了京中的笑柄!

    此刻,孟顏靈看著鄭文敏,她心情十分複雜,前生真世子被找回來了,京城眾人都羨慕蘇文敏這個村姑也能當世子妃?

    卻不想沒多久,就發現蘇文敏和鄭瑩瑩其實也是被抱錯的,蘇文敏應該叫鄭文敏,她是威國公和威國公夫人嫡親的女兒,而鄭文敏和真世子又是姨表兄妹,這兩人流落在外,卻能結成夫妻,不得不說緣分很奇妙!

    但人是複雜的動物,後來明傑死了,孟顏靈日子過得戰戰兢兢,再看村姑鄭文敏,溫溫柔柔,看起來什好欺負得很,但她確實高高在上的世子妃,在寧王讓位給真世子之後,她就是貨真價實的寧王妃。

    還有鄭瑩瑩,她嫁回了榮國公府,嫁給了榮國公的二兒子,哪怕是後來身份被揭穿了,她生了三個兒子,榮國公府二房二夫人的位置坐得穩穩的。

    鄭文敏應對良好,再加上她姣好的容顏,得體的語言表達,讓一眾貴夫人感到吃驚,這是才訓練一個多月的成效?不可能吧?就一個多月,就能完成村姑到公府千金的轉變?

    席上,威國公不單為親女兒正名,還當場把養女鄭瑩瑩正式收為養女,是記入族譜的那種,出嫁的時候,勢必要給一份嫁妝的那種,以後出嫁後,也是正經的姻親關係。

    陳舟抱著暖姐兒來參加了威國公府的宴席,寧王合寧王妃以身體不適的借口未來。

    【落落,我發現一個奇怪的人。】那個人身上有時間的痕跡,所以她一定是重生者。

    【爸爸,我也發現了,是明顏郡主孟顏靈,也就是雲霞長公主之女,四皇子前未婚妻。】

    陳舟立即來了興致道:【落落,我覺得我找到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了,那就是盯著這些重生者,或許能從他們嘴知道火災的幕後真凶。】

    畢竟原主身份是寧王寧王妃親子,哪怕是一時發現不了真相,但後來總能發現真相,而一旦寧王寧王妃發現真相,從而來接親兒子時,發現親兒子早已被火燒死,那他們一定會調查真相,而親兒子都死了,寧王寧王妃絕不會像這次這樣息事寧人,那真凶一定會被繩之以法,那……

    【對的,對的,爸爸,放心,我會馬上去探查京城的異常人士。】

    於是,接下來,威國公府的喜宴繼續進行,陳舟有幾分心不在焉,他比較關心兒子探查的結果。

    陳舟是和四皇子明楊一起入席就座的,還有陳舟懷抱著暖姐兒,且四皇子暫時還算個病號,他們這一桌都沒有喝酒,大家吃了宴席就下了桌,明楊更是拖著陳舟到處走。

    被迫轉了一圈,陳舟十分無語道:“你想見鄭姑娘,直接讓府的丫鬟帶你去不就行了?”

    明楊哼唧了一聲,但一雙眼睛到處看來看去,遇上他的那些兄弟,也完全不搭理他們。

    諸位皇子木著臉,顯然已經習慣了被老四無視。

    也就三皇子恨得牙癢癢的,因為老四拒不承認婚事,導致老三的婚事也被耽擱下來了!

    還有不到二十天就是三皇子的二十歲生辰,這是他的及冠禮,還有這一天應該會給他指婚、封王,但現在除了及冠禮,指婚、封王都暫時擱淺了,這讓他如何不記恨四皇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1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1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