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婚的未婚夫—2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被退婚的未婚夫—2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嘉興十年的冬天,尤其寒冷。

    陳舟從重生女孟顏靈、重生男六皇子那知曉,似乎以後的冬天會越來越冷,夏天會越來越熱,嘉興最後那幾年,其實天下到處都是災亂,上至皇帝,下至朝臣為了民生安泰無一不是愁眉苦臉。

    而新皇繼位後,這種情況依舊沒有得到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每年不是這水災,就是那地震,或者幹旱,幾乎是所有的災難輪著來一遍,不過十年左右,天下人口銳減三分之一。

    【落落,幾乎可以斷定這個世界出了問題,所以已經重來兩遍了,如果這一次再玩完兒,不知這個世界還能不能再來一遍?】

    【爸爸,之前我以為是世界意識高傲不搭理我,現在我確認了,世界意識很微弱,就像寒風中的一朵火焰,顫顫巍巍的,世界規則那我又沒法去接觸……】世界規則就是刻板的規矩,世界意識是世界規則具現化的形象,祂能思考,能調整細節,但現在祂太微弱了,已經沒法和他溝通了。

    【哎,這沒法與世界意識溝通,那要怎幫祂?是不是打通先天島與另一個世界的通道就可以了呢?】

    【這個不好說,萬一正好是打通了通道,導致這個世界崩潰的呢?】

    【是啊,打通通道,就給了另外一個世界可乘之機……】所以陳舟現在就是很為難,不知道打通通道到底是否正確?

    不過他也不著急,因為就算他修煉先天功,那也需要十年左右,而離世界崩潰大概還有三十年時間,還可以慢慢地觀察,就算沒有世界意識做指導,到時候他也能做出決定。

    從小年開始,皇帝封印,不再上朝,大部分大臣都可以放假了,但各衙門還都安排了官員執勤的。

    陳舟兩位兄長帶著妻兒子女也都回寧王府來過年,今年天氣冷,嘉興帝取消了除夕宮宴,各家各戶自行過年。

    陳舟和倆位兄長打交道不多,這兩人平時也很忙,他們不在朝廷上任職,而是在宗人府當差。

    兩位兄長資質有限,從十歲開始,寧王就確定了他們的前程,兩人也完全沒有異議,成婚分出去後,分得了將近二十萬兩的家資,再加上娶的妻子都是出自公侯府邸貴女,帶著大筆的嫁妝,小日子過得別提多愜意自在了。

    寧王本來叫了陳明傑回來過年,但陳明傑拒絕了,說是陳太太上京來了,特意來看望親兒子的。

    陳舟聽說後,也特意去陳家見過陳太太,陳太太看到他特別高興,看到暖姐兒和江哥兒也很高興,江哥兒是不記得陳太太,但暖姐兒還有一點記憶,隻是小孩子忘性大,幾個月不見,就已經很生疏了。

    在陳家吃了一頓午膳後,下午三點鍾左右,陳舟才帶著倆孩子回王府,很明顯的,暖姐兒回到王府就鬆了好大一口氣,嘴念叨著這才是家,到處跑來跑去,一點也不怕冷。

    除夕,一年一度最是火紅的日子,外麵飄著大團大團的雪花,屋子卻溫暖如春,大人孩子都洋溢著燦爛的笑臉,陳舟心頭沉甸甸的。

    京城南區,一座五進大宅院,匾額上用黑金大體字寫著‘陳宅’二字,相對於寧王府的熱鬧,陳家這就要冷清許多。

    府下人總共十多人,主子就陳明傑和陳太太兩人,母子倆還不熟悉,關係有些生疏。

    陳太太忍著心頭的酸楚,抱著手爐嘮嘮叨叨一些話,話話外都是教兒子要知足,不要再有任何怨懟之心,對寧王寧王妃不要索取,而是維持著尊敬的關係,就這份關係足夠他在京城立足,或許會被以前的高門大宅貴公子們恥笑,但人這一生……

    陳明傑都默默地點頭,他沒有反對,這幾個月時間足夠他看清自己的位置,雖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也想哭,但從另一個角度想,他又不必再背負那沉甸甸的負罪感,又讓他渾身輕鬆。

    “年後你就要滿二十歲了,你的婚事,你可有想法?還是寧王、寧王妃有什安排嗎?”

    這是陳太太最關心的事情,兒子都快二十歲了,婚事還沒有著落,一個人孤零零的住在這大的宅子,沒人噓寒問暖,一點煙火氣都沒有。

    陳明傑想了想,說道:“母親,還是開年後再說。”他也不知道他的婚事該怎辦?

    陳太太嘟囔道:“那行,那就等年後再說。”年後,她親自上寧王府拜訪,征詢一下寧王寧王妃的意見。

    母子倆這一個除夕過得還算是和樂,至少陳明傑享受到了他以前從未享受過的母愛。

    寧王妃是一個冷淡的人,在陳明傑記憶,她從未抱過他,也沒有對他噓寒問暖過,一切都有身邊仆從……想到過往,陳明傑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再環視一周,家太冷清了,他想要成婚,有一個自己的家……

    而遠在千之外的雙河鎮,首富陳家,陳多福今年一個人過年,滋味自然不是很好受。

    不過,相比於坐牢,這點冷清算得了什。

    與仆從們一起過了年,不到子時,陳多福就早早就寢,第二天還得早起祭祖呢!

    但淩晨三點鍾,陳多福滿頭大汗地醒了過來,他一睜開眼,十分驚慌的看了看周圍環境。

    沒有漫天大火,那隻是他做的夢嗎?

    但很快,陳多福就清醒過來,那不是做夢,那是他臨死前最驚恐的一幕!

    他被大火燒死了,這個房間依舊是他的房間,他就是在這個房間被燒死的……陳多福驚慌的下了床,推開門扉,一股寒風灌入脖子,他跑到院子,很快頭上、脖子都落了大片大片的雪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2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被退婚的未婚夫—2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