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0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0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二月春,河堤邊的兩排柳樹早已發起了新芽,柳條千條萬條垂下來,柳絮飄得到處都是。

    樹下,沿著河堤,置著許多石桌、石凳,每到申時過後,附近百姓三三兩兩結伴在柳樹下嬉戲。

    一些穿著長衫的老頭圍在一起下象棋,他們沒有愛好,就單單是喜歡下棋。

    而一些老奶奶、大嬸們聚在柳樹下,手上拿著繡件,一邊做女紅,一邊聊天,上至京城大戶人家的緋聞八卦,下至市井流言,隻要出一個話頭,保管這些老奶奶、大嬸們可以聊到九霄雲外去。

    一個穿著花布衣衫的大嬸神神秘秘道:“哎呀,你們知道三個月前發生在琴湖鎮的事情嗎?”

    馬上就有另外一個大嬸接話道:“咋的了?”

    其他人連忙附和,琴湖鎮離著京城不算太遠,就在三百外,是一處風景名勝之處。

    那花布衣衫大嬸立即得意起來,語氣都神采飛揚道:“那琴湖鎮又鬧妖怪了,聽說湖有一隻鯉魚精,嫁給一書生,結果那書生發現她是鯉魚精,直接找了道士抓她呢!”

    “那道士抓沒抓她?”

    “那哪能沒有抓?說起來其實也怪可憐的,那鯉魚精嫁給那書生兩年,操持家務,供養書生讀書,結果書生一朝發現她是妖精,馬上就翻臉不認人了。”

    “是不是那書生已經找好下家了?要知道這有些讀書人啊,壞著呢,就是……對對對,道貌岸然的偽君子。”

    “可不是嗎?那傳遍天下的牡丹花妖不就是被這偽君子書生給害了的嗎?”

    “哎,你們站著說話不腰疼,如果讓你兒子娶這樣的一個妖精,你不害怕嗎?”

    “嘿嘿嘿,說著玩呢,我家那小子就認識幾個字,整天就知道做木頭,妖精哪看得上他?”

    老奶奶、大嬸們因為這件妖怪事件而起了談興,每人講一件妖精誌怪事件,或驚詫,或驚懼,或害怕。

    離著這群老奶奶、大嬸大概十米遠的石墩上,坐著一個大約三十五歲的中年男人,中年男人個子很高,渾身都是肌肉,長得十分憨厚的樣子,他似乎有些不舒服,在石墩上坐了好一會了。

    一個穿著破舊道袍的老道士搖頭晃腦的走了過來,走過中年男人後,他又折了回來,拿自己的拂塵柄端碰了碰中年男人,語氣帶著一絲關切道:“哎哎哎,陳金虎,你沒事吧?”

    中年男人陳金虎,其實已經換了一個芯子,陳舟也沒有想到這次過來會是大白天,而且是光天化日之下,他正在融合原主的記憶。

    他抬頭一看,脫口而出道:“臭道士,做甚?”

    老道士似乎習以為常,挑了挑眉道:“你說我做甚?你一個人坐在這兒,做甚?”

    陳舟立即垂下頭,一言不發,打算把沉默是金進行到底!

    老道士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哎,金虎啊,人死不能複生,你看開點,你還有母親和倆孩子要養呢。”

    陳舟不吭聲,因為陳金虎本身就是一個沉默寡言,不善言辭的男人。

    他今年三十五歲,他上有五十五歲的母親陳劉氏,還有倆兒子,長子陳大石十五歲,次子陳小石十歲。

    十天以前,陳金虎還有結發妻子,但十天前,結發妻子生病去世了。

    陳金虎和妻子感情很好,這妻子一去,瞬間就覺得心頭空了一大半,好長時間沒有緩過勁來。

    但就像老道士說的那樣,他還有母親和倆兒子要養,容不得他長時間沉浸在悲傷當中,所以最多一個月,陳金虎就能從妻子死亡的陰影當中走出來。

    但老天不給他活路,明天夜,陳家上下四口人離奇死亡。

    至死,陳金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死的,但他死了後,靈魂在家飄蕩了一陣子。

    第二天,附近鄰居發現陳家大門一直關著,有些奇怪,所以跑來叫門,這一叫門就稀奇了,居然沒人應門,不得已鄰居連忙多找了人,大家一起把門踢開,而後就發現陳家一家四口死亡,而且都是平平穩穩躺在床上,就好像睡了一覺而已,隻是陳家人一睡不起。

    鄰居們連忙報了案,官府來勘察了,官府的仵作驗屍過後,沒檢查出特別原因,屍體上完全沒有任何生前或者死後受到淩虐的痕跡,又沒有一點中毒的跡象,最後仵作給了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似是突發心悸而亡,官府那邊就這樣結案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0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0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