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0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0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因為生孩子時間不定,陳大石陳小石也不確定奶奶什時候會回來,但他們做早飯是把奶奶那份做好的,萬一奶奶回來了呢?

    陳舟起床後,在廚房轉了一圈,大石在熬粥,把昨天蒸的饅頭、包子再熱一下,這又是一頓豐盛的早餐了。

    而後,陳舟拿著掃帚開始掃地,整個四合院都要掃,還有外麵的公共場合,這可是沒有清潔工,全靠百姓自覺。

    左鄰右舍都在掃地,陳舟一邊掃地,一邊和他們打了招呼,掃完後關上院門,準備洗手吃早飯。

    也是這時候,陳舟才想起一件事情,陳金虎之前有一份工作,是幫天和酒樓運送蔬菜糧食的,隻不過妻子羅氏重病後,他方才請了假,而天和酒樓也找了臨時工,難不成他以後也要以此謀生?

    正思考著以後做什?院門被敲響了,陳劉氏的聲音響起:“大石,開門,奶奶回來了。”

    陳舟連忙三兩步走上前,一邊開門,一邊問道:“娘,你回來?”

    光線還比較昏暗,但穿著花布長裙的陳劉氏眼睛卻格外明亮,她先是看了看兒子,琢磨著兒子精神頭總算緩和過來了,心中更高興了。

    她手上提著一個大口袋,陳舟連忙接過來,她轉頭插上門栓,興奮道:“金虎,快跟娘進屋,有好消息告訴你!”

    大石、小石也從廚房出來了,不過看到奶奶和父親進了屋,兩人便沒有跟上去,這是習慣,大人進屋談事必然有重要的事情,小孩子不可以偷聽!

    但小石很好奇奶奶帶回來的東西,所以兄弟倆把父親放在堂屋門口的口袋打開了,麵都是襄毅侯府給的賞賜,是一口袋的布匹,顏色不是很鮮豔,都是青色、灰色等深色布匹,最亮的顏色大概就是藍色和綠色了,但也不是那些很鮮亮的藍色和綠色,幾乎沒有光澤。

    點上油燈,進了陳劉氏的臥室,她從床頭櫃拿出一本冊本,說道:“我眼睛不好使了,你幫我寫。”

    陳舟腦子一下子轉過彎來了,陳劉氏每接生一個孩子,回來後,都會做記載。

    他翻開冊本,陳劉氏這二十多年的接生生涯每年要接生至少十多個孩子,二十五年來,陳劉氏接生了三百多個孩子,這個冊本都記載了三本了。

    陳劉氏說:“襄毅侯府世子夫人安悅郡主,於大安順和三十年二月初八淩晨寅時一刻誕下一子,孩子身長十五寸左右,體重六斤三兩,頭發濃密,左胸心髒處有一個隱約的蝴蝶胎記……”

    陳金虎的字寫得馬馬虎虎,陳舟刻意模仿他的字跡,很快就把陳劉氏的口述寫完了。

    “娘,襄毅侯府嚴不嚴格?侯夫人、世子夫人,還有那些二房太太、三房太太有沒有為難你?”

    “沒呢,侯夫人很慈愛,世子夫人的狀態不錯,從下午發動,淩晨就生下來了,這已經很快了,世子夫人沒受多大罪,我也沒見著二房三房太太,襄毅侯府請的穩婆不隻是我,還有三個人呢。”

    陳舟心咯一下,連忙問道:“那另外三個穩婆都是什人啊?”

    陳劉氏一邊從兜拿出兩個銀錠,一邊說道:“有一個就是水牛坊的黃穩婆,另外兩個,一個是侯府莊子上找的,一個是世子夫人娘家順和郡王府找的,這兩個穩婆早早就在侯府準備著了,我和黃穩婆其實也就搭了把手,白撿了一份賞金。”

    陳舟心一沉,腦子轉得很快,他現在還得絞盡腦汁說服陳劉氏,顧不上黃家,更別說其他人了。

    “兒子,侯府就是大方,給了二十兩銀子,還有一口袋布匹,那些布我都看了,頂頂好的,等我回頭給你們父子三人裁成衣裳。”陳劉氏又盤算著這二十兩銀子該怎花?

    近一年,兒媳婦羅氏生病,花了差不多一百兩銀子,過去陳家積攢了三百多倆銀子,一下子就去了三分之一,還得努力攢錢,給孫子娶媳婦兒呢。

    等等,羅氏去世了,兒子才三十五歲,是不是還得給兒子娶一個?

    “金虎……”陳劉氏話到嘴邊咽回去了,主要是兒媳婦剛去世,就算她有這個心,兒子也有再娶的心,怎也要等到一年之後吧?

    陳舟這時候開口道:“娘,我做了一個不好的噩夢!”

    他抹了一把臉,顯得自己很頹喪的樣子,要不是他學過表演,隻怕還真演不出來,要知道他修煉了一晚上,陳金虎身體是的一些毛病都消去了不少,現在他的狀態好得很,要表演狀態不好,那就全靠演技了。

    陳劉氏連忙問道:“怎了?兒子,是不是秀娘晚上回來騷擾你了?”

    陳舟揉了揉額頭,沉悶道:“我倒是希望秀娘能回來找我,但不是秀娘還魂,是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今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死在家的床上了……”

    “呸呸呸,盡說胡話!”陳劉氏連忙跳起來了,雙手合十朝老天爺拜啊拜:“各路神仙千萬保佑,小孩子口無遮攔,當不得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0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0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