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04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04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劉氏睡了兩個多時辰,已經把精神養回來了,還來不及為又掙了一筆巨款而高興,就想起兒子做的噩夢。

    在這個妖魔鬼怪皆在的世界,對這些神異之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陳劉氏醒來就琢磨了好半天,是不是要帶兒子去寺廟拜拜佛、求求神呢?

    從堂屋出來,結果就看到兒子在門口杵著,像根木頭似的,她不禁高聲道:“金虎,你杵在門口幹什?還不趕緊進來!”

    大石、小石正在廚房做午飯呢,聽到奶奶的聲音,探頭看了一眼,兄弟倆對視一眼,眼皆有不同程度的擔心。

    自從母親去世後,他們父親更加像個木頭呢,有時候走著走著就呆著了。

    陳舟正在思考呢,聽到陳劉氏的聲音,連忙反應過來,他現在這反應真的絕了,比原主更甚一籌,壓根不怕被識破。

    “娘,我這就來。”陳舟連忙跟著進了屋,陳落捂臉扶額,他爸爸受到原主的情緒影響太大了。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就是不會被陳劉氏、陳大石、陳小石給識破,有助於融入這個世界。

    進了堂屋,陳劉氏一把抓住兒子的手臂,問道:“兒子,要不我們去清妙觀求個平安符?”

    清妙觀是京城西郊一座有名的道觀,觀的道士法術、醫術精湛,深受百姓信賴。

    還有東郊的清佛寺,寺的和尚同樣佛法精湛,深受京城方圓一百的百姓信賴。

    這個時候必然是不能出城的,不然怎調查真相呢?

    “娘,這都中午了,現在出城,晚上就回不來了呀。”

    陳劉氏瞪了他一眼,說道:“我們可以在清妙觀借宿一宿,正好也躲一躲家的晦氣。”

    陳舟頓了頓,說道:“那何必舍近求遠呢?老道士不是說他有真本事嗎?”

    “聽他吹牛!”陳劉氏才不相信老道士有真本事呢,她打定主意下午領著兒子孫女去清妙觀求平安符。

    但知道吃了午飯後,天空嘩啦啦的下大雨了,天上春雷轟轟,對於忙著春耕播種的百姓而言,這是及時雨,但對城的百姓就不怎友好,尤其是想要出遠門辦事的人。

    如此,這雨下得不是時候,阻攔了陳劉氏去清妙觀,而且她也沒那急迫,主要是她雖然覺得兒子的噩夢很恐怖,但也僅僅覺得是一個夢而已。

    下午沒事幹,陳劉氏又帶著孫子蒸饅頭和包子,蒸好後,陳舟拿著半籠包子饅頭去了道觀。

    老道士、小道士聽他說明來意,那是十足的意外,陳舟一張憨厚的臉憋得通紅道:“老道士,行不行?”

    老道士和小道士陸白對視一眼,老道士連忙道:“行行行,當然行了,這道觀還是你們借給我師徒倆住的呢,你要來住一晚,當然行了。”

    陳舟咧嘴笑了起來,連連道:“那就謝謝你了,臭道士還有小白!”

    老道士翻了一個白眼,嘀咕道:“有事叫老道士,沒事叫臭道士,過河拆橋咧!”

    等到陳舟離開,老道士看向小道士,問道:“小子,你從陳金虎麵相上看出什了來?”

    小道士陸白搖頭道:“沒有呢,臭道士,你都不會算命看相,我學的你的本事,我會?”

    祖傳的降妖捉鬼本領,就是沒有看相算命的本事!

    老道士嘀咕道:“那行吧,今晚就當休息一晚。”

    他們基本上天天晚上都會出門,不然不捉鬼、抓妖,他們師徒倆拿什吃飯?當然每個月總會休息四五天,不過這才二月初八,不到休息的時間呢,他們一般是把休息日集中在月底最後幾日。

    這邊陳家,一家四口吃了飯,陳舟就催促倆兒子抱著自己厚厚的棉被自己到道觀找地方鋪好,晚上在道觀借宿一宿。

    陳大石、陳小石滿頭問號:“爹,為什要去道觀睡?”

    陳舟鼓著銅鈴大小的眼睛:“哪那多為什?趕緊的,把棉被抱上,還有穿厚一點,晚上別脫衣服,道觀不比家,太空曠了,免得風寒發燒。”

    陳劉氏也跟著磨磨蹭蹭的,但陳舟這回十分硬氣,直接從陳劉氏的床上卷起鋪蓋卷,一人抱四床棉被,催促著祖孫三人走路。

    這會天色已經黑了,左鄰右舍沒幾個在外麵,倒是沒人看到陳家一家四口人拿著棉被,提著水壺去了道觀。

    道觀空房間多得是,隨便陳舟他們睡哪間房都行,陳大石陳小石選了一間房,就在陸白隔壁的房間,不過還需要簡單清掃一下,還有鋪一些稻草,不然沒法睡,這是二月春,夜晚還是很冷的。

    一家四口是睡在地上的,陳劉氏就睡麵,陳大石陳小石睡中間,陳舟睡最外麵靠近門的地方。

    睡得早,起得早,陳劉氏、陳大石、陳小石很快就呼呼大睡,陳舟側躺著身子,他是睡不著的。

    因為在道觀,不想引起老道士和小道士的注意,所以他也不敢修煉,但又不敢睡,他還想等著子時過後,看能不能提前發現端倪?

    在陳金虎的記憶,他一直睡得很安穩,但到了零點鍾過後,他突然意識清醒,他也清晰的意識到那個時間,也清晰地認知到自己的心跳聲在很短的時間內停止,身體在極短的時間內變涼……

    大概子時時,陳舟起床來上茅廁,大概他的動作大了點,驚醒了老道士,老道士打著哈欠,揉著眼睛出來看了看。

    “幹啥呢?”老道士立即反應過來,隨即往回走:“哦,忘了,是金虎啊,你起夜啊?”

    陳舟應了一聲,而後回到隔壁房間,輕輕關上門,側著耳朵聽著外麵的動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0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04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