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1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1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天雲道人,就是陳舟化身的人物,他從倆孫子的房間出來,就直接回自己房間了,然後把偽裝卸掉,丟進他的白玉手環空間,直接躺上床安安心心的睡覺,一覺到天亮。

    沐歌是每個月十五日來教陳雲行,陳舟就避開老道士和沐歌教授的日期,每個月教四天,教了一個月基礎知識之後,就開始教他們正式修煉混天訣,這玩意大眾貨,因為這片時空規則的原因,學不到後麵,陳舟稍稍改良了一下,稍微簡單一些,還易於陳雲行、陳雲青入門。

    而陳雲行、陳雲青學了混天訣之後,發現這玩意真好使,尤其是入門後,晚上隻需要歇息一兩個時辰,第二天依舊有飽滿的精神,於是兩人學得更起勁了,當然老道士和沐歌那也沒有耽誤,倆人把時間管理得很好,學習起來依舊遊刃有餘。

    時間慢慢地流過,已老的人更老了,比如陳劉氏,她挺過了古稀之年,卻挺不過又一年。

    順和四十三年,陳雲行、陳雲青十一歲時,陳劉氏七十一歲壽辰還沒有來臨,她就在春天無疾而終。

    但其實陳劉氏自己心中有感覺,白天的時候,她趁著兒子下班歸來,把兒子叫到自己的房間,把自己的私房錢全都交給了兒子,還說她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壓著他,給他娶一門妻子,如果她走了,她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兒子。

    陳舟知道她大限已至,當天夜在門外守著,親眼看著她離去,他才重新點燈,進了她房間,把孩子們叫起來,等到孩子們嚶嚶哭泣了好一會,才開始商議喪事。

    普通人家的喪事沒那複雜,最多在家停靈七天,好些人家基本上都是停靈三天就下葬了,陳家雖然不是富可敵國,但這些年很是掙了不少錢,所以給陳劉氏辦的喪事是停靈七天的。

    有人逝去,總歸是不習慣,陳雲行、陳雲青最不適應,還有陳大石和柴雲雲兩歲的女兒陳雲霜,她經常玩著玩著,就轉著腦袋高喊:“阿婆?”

    結果阿婆已經不能坐在屋簷下守著她,回答她了,她轉了轉腦袋,找了找後,有些茫然的樣子,阿婆去哪兒?

    陳小石和吳燕燕生有一女一子,女兒三歲半左右,兒子一歲兩個月,因為吳燕燕忙著鋪子上的生意,陳小石又忙著寫小說,家就買了奴仆,讓倆奴仆帶著孩子到柳口巷這邊來和哥哥們玩耍,哥哥忙著學習的話,就和妹妹姐姐玩兒,還有阿婆看著呢。

    七七四十九天之後,陳家院門上還掛著白綢,但大家已經從悲傷當中走出來,繼續以後的日子。

    柳口巷,一身青色道袍的年輕男子背著個包袱,站在巷子口往麵看,他神情有幾分恍惚的感覺。

    他可不止是恍惚的感覺,而是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他一走十二年,結果柳口巷還是一點都沒有變。

    他隱約看到了巷子末尾的破破爛爛的道觀,它好像仍舊那破敗,但卻堅-挺了這多年呢!

    二十五歲的陳小石,右手抱著一歲半的兒子,左手牽著三歲多的閨女,身後跟著倆仆從,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婦人和一個十歲大小的小丫頭,這就是陳小石家照顧倆孩子的主要人手。

    柳口巷這邊可沒有多餘的房子,所以陳小石的家在另一條巷子,就在阿木族長買的房子隔壁,他們還是鄰居呢!

    不過,陳小石是天天都會帶兒子女兒回大哥家,要是送孩子過來玩兒,要就幹脆全家過來蹭飯。

    陳小石的日子叫陳雲林,女兒叫陳雲雪,姐姐正是調皮搗蛋的年紀,弟弟正是喜歡表達自己,偏偏又說不清楚的年紀,陳小石這幾年的小說都是養娃故事,原本他隻是被兒子女兒牽動了感情打發時間的作品,沒想著會受歡迎的,哪知道仍然有無數讀者買賬,這讓他十分震驚的。

    還沒有走到巷子口,就遠遠看到有人站在巷子口,他還納悶呢,這誰呀?怎堵在巷子口?

    但當他走近後,他不禁喜出望外道:“陸白!”

    他豈能認不出陸白?那是化成灰都認識啊!

    “好你個陸白,這一走就是十二年,最開始還有信呢,結果最近幾年連信都沒有一封,你還知道回來啊?”陳小石從小練就的囉嗦經就上來了。

    陸白本來有些傷感,結果被這一念叨,不傷感了,直接給了陳小石一個熊抱,隔著一歲多的陳雲林。

    “小石,我回來了!”陸白心中暗暗道,他不會再走了,金窩銀窩不是自己的狗窩,還是柳口巷好啊!

    陳小石看他那樣子,他走的時候,他才十三歲,現在他二十五歲了,都已經娶妻生子了,他大變樣了,陸白也大變樣了,比十二年前更有魅力了。

    “,你離開的時候,可是發了宏願,要娶個媳婦兒呢……”陳小石抬了抬下巴,揶揄道:“你的媳婦兒呢?你看我都有倆孩子了。”

    陸白送他一個白眼道:“就你話多,媳婦兒是那好娶的嗎?”

    兩人並倆孩子,身後跟著倆仆從回到陳家,陳雲行、陳雲青這會正在書院上學呢,就陳雲霜和倆仆從在家。

    雲雪和雲林對帥叔叔不感興趣,他們一到大伯家,就跟著妹妹姐姐雲霜去玩啦。

    剛才進門時,陸白就注意到房梁上掛著的白綢做的白花,他沉吟半晌後,問道:“陳奶奶何時走的?”

    陳小石擺了擺手:“就一個多月前,奶奶無疾而終,沒受什苦,也是喜喪。”

    陸白抱著腦袋,有些傷感,他要是早點回來,還能再見陳奶奶一麵的,可惜因為近鄉情怯,他在路上耽擱了太多時間。

    陳小石見狀,忙道:“哎呀,你別自責,也別難過,奶奶是壽數到了,該走就走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